湖北

骑行五龙宫

2月25号,捷安特飞腾俱乐部骑行五龙宫,8点集合、沿途偶遇,一行28人,向目的地进发。骑行五龙宫

小渔民 发表于 2017-2-28 20:58 2月25号,捷安特飞腾俱乐部组织骑行五龙宫,8点集合、沿途偶遇,一行28人,向目的地进发。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 膤児
骑行五龙宫 武当山五龙宫共建有宫观庙宇850间,规模一度庞大,被列为武当山建筑最早的八宫之一。南宋时,战争频繁,五龙宫道教建筑在"百年之中,三罹兵火"在历朝的战火中,五龙宫大部分被焚毁。 五龙宫为白云观底层建筑,由正殿、两廊、观音楼等组成,富丽堂皇。五龙宫往上依次建有四道天门,再往上的真武殿是白云观主体建筑,面宽五间,屋宇高大。真武殿前左右分别建有钟、鼓楼,钟鼓嘹亮清脆,隔河对岸山西境内也清晰可闻,

骑行五龙宫 五龙宫位于武当山天柱峰以西的五龙峰山麓,灵应峰下,前为金锁峰,右绕磨针涧,地势清幽。它是武当山建筑最早的八宫之一,历经唐、宋、元、明几代修缮,共建有宫观庙宇850间,规模一度庞大,但现仅存宫门、红墙、碑亭及泉池、古井等。五龙宫元君殿基中部汉白玉须弥座上,供奉着铜铸鎏金玄天真武神像,高达1.95米,是武当山最大的真武神铜像。其右山坡下尚存元代所立的"大五龙灵应万寿宫碑"。五龙宫周围有松萝、五龙、青羊诸峰高耸,飞云涧、白龙洞流水环绕等奇观,景致清幽古雅。

骑行五龙宫

据旧志及有关碑文记载,唐贞观年间(627--649年),均州守姚简奉旨上山祷雨,后就其地建"五龙祠"。宋真宗时(998--1022年),赐额"五龙灵应之观",后废于"靖康之祸"

五龙宫美景

。本山道士孙元政重修,又废于金末兵火。元至元二十三年(1286年)诏改其观为"五龙灵应宫"。元仁宗赐额"大五龙灵应万寿宫"。元末毁于兵火。明洪武五年(1372年)复修。明永乐十年(1412年)建帝殿、山门、廊庑、玉像殿、父母殿、启圣殿、祖师殿、神库、神厨、左右圣旨碑亭、榔梅碑亭、方丈、斋堂、钵堂、圜堂、客堂、道众寮室、仓库等215间,赐额"兴圣五龙宫"。到嘉靖年间,已有850间。民国十九年(1930年)又毁于火。现存山门、龙虎殿、红墙、碑亭、北道院、斋堂、道房、泉、池、井、殿基等。自明嘉靖以后,此宫领五龙行宫、仁威观、姥姆祠、自然庵。

折叠

旅游路线有两条:

1.从316国道边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起,步行12公里,经行宫、仁威观、阴仙岩即可到达;

2.从南岩沿古神道西下,经上、中、下院,穿过驸马桥,徒步12公里,也可到达
   目前半封闭复修,机动车较少,是理想的骑行线路之一。
因部分车友

有事没有爬到山顶,其余24人,安全返回,尤其是17KM的爬坡,上坡是对体力、意志的考验,

下坡是对车况和安全意识的检验,大家相互关心、照顾、帮助真正天下车友是一家。

好多图片没显示ie
  • 膤児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3-1 09:56 小渔民 发表于 2017-2-28 20:58 2月25号,捷安特飞腾俱乐部组织骑行五 ...

好久没发帖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没显示。
  • 膤児

好久没发帖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没显示。
  • 膤児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