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宁夏最好玩的5个景区

宁夏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也正因如此,宁夏充满了独特的魅力。那么宁夏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宁夏著名的景点推荐,希望能够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

1.西夏王陵:神秘王朝的千古秘陵
宁夏有好多外地的朋友不知道,和外地的朋友交流,有很多人以为是荒原一片,大家都骑着骆驼上街呢。但是说起西夏王陵可能有印象的人会多些。其在著名的“贺兰山”脚下。西夏王陵包括西夏王朝的皇陵及其陪葬墓,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陵区内分布有9座帝王陵和70余座王公、大臣的陪葬墓。其中西夏最猛的皇帝李元昊陵高达20余米,被誉为“中国金字塔”。
地址:银川贺兰山东麓西夏王陵景区

2、贺兰山岩画:刻在石头上的天书图腾
古诗词中是多次提到贺兰山的,在古代是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驻牧游猎、生息繁衍的地方。他们把生产生活的场景,凿刻在贺兰山的岩石上,也许来表现对宗教的追求,也许是表现社会习俗也许是表现生活情趣,也许只是他们高兴随意而为。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画语给我们留下诸多的思考和疑问。
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贺兰口

3.沙坡头: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据说这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的所在,就是被誉为塞上明珠的宁夏中卫市沙坡头。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是中国四大鸣沙之一,这里几乎有了人类关于沙漠娱乐的全部内容,你可以从高高的沙丘上滑沙倒黄河边,感受刺激和聆听神奇鸣沙如钟的翁响。也可以感受众多豪放的沙上游乐项目,说实话,实在是好玩。
地址:宁夏中卫市沙坡头旅游区

4.沙湖:大漠中的江南水乡
沙湖是我国首批4A级生态旅游区之一,我以为她的美在于蓝的湖水、青翠的芦苇、漫漫的黄沙、嬉戏的飞鸟、黛青的贺兰山在一处的完美结合,每年适时,沙漠边、苇荡间鹳鸣鹤舞,百鸟争鸣,群鸟飞处,遮天蔽日,云影掠动。住下,一定要住下来,静静的拿其相机,慢慢的品味现捕的水产,夕阳下挽着情人驾舟漫步苇间水道,那感觉……问题是您一定要公关好蚊子才是。
地址:石嘴山市平罗县沙湖生态旅游区

5.镇北堡西部影城:中国人文旅游典范
由于是著名作家张贤亮一手弄起来的,镇北堡两座废弃的古堡于是有了灵气,有了文化。镇北堡西部影城镇北堡西部影城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不得不提的是这里出产了很多我喜欢的电影如《大话西游》等八十多部影视剧。镇北堡西部影城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这里西部古镇的典范,古朴于奢华并存,单拿厕所说,看去土的掉渣的土坯房子,您忍啊忍,实在忍无可忍进去一看,您会感觉进了酒店高级套房的卫生间。如果正好拍戏,和明星零距离接触那有不是什么事,当然你要有被当成他(她)悱闻另一主角的充分心理准备。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西部影城
还不错吧,宁夏这些好玩的景点都是值得一去的,如果你想到宁夏旅游,这些景点推荐给你。祝大家能有一个开心愉快的宁夏之行!
本文转载自52农家乐网
北京天空 发表于 2017-3-2 10:48 宁夏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也正因如此,宁夏充满了独特的魅力。那么宁夏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今天就和大 ... ...

水洞沟应该比西夏王陵和贺兰山岩画好玩的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