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每个人短暂的一生当中,总有那么几个地方,偶然得知便一见倾情,注定一生必须要去一次。川藏线骑行者的圣地,从一见倾心到真出发竟然经过了5年。2016年9月,在川藏线最美的季节,我们相约出发了。基友二枚,同龄一枚,九零后一枚。二郎山之前,风光秀美,坡度还不大,四川话叫巴适的板,我一人在前正休息用手机拍照,他们从我身旁骑过闯入我的镜头。有着一双小鹿般清澈眼神的藏族小女孩,自然条件的恶劣也不能阻挡她们的欢乐。在去亚丁的途中休息时看到的,小女孩带着她的弟弟拿着一个破旧的玩具车欢快的在泥水中趟,快乐真的和物质无关。
亚丁,央迈勇神山,被一群欢快的年轻人感染,在后面照了一张。年轻真好。
亚丁,我和基友一。

前面的引子,下面继续按时间来。嚯嚯。
临阵磨刀,不快也光,火车上抓紧学习,路书还是要学习滴,比如波尔的路书,虽然俺们计划不尽相同,但里面的内容还是极好的,严重推荐。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我的战车“美丽小鸡号”整装待发。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帅锅小鲜肉,现在刚出发蛮嗨皮。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雅安。啥也不说了,这雕塑,立马滚球。哈哈,其实该叫马踏飞燕,貌似旅游城市的标志噻。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本地人推荐的餐馆,价好味赞,必吃雅安三宝之雅鱼,雅安三宝乃雅女,雅鱼,雅雨。雅雨是路上一直体验中的,就差雅女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看餐馆的人就知道还真不是虚名的。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喝雪花,俺要勇闯天涯。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这样的路边休息我都记不到有多少次了,高海拔骑行我是一感觉到累,气短肌无力就立马休息2、3分钟,不想拉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这厮脱把耍帅,你们不要学,这个你们就当是反面教材看哈。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这个牌儿立这,说的蛮吓人,还专门说了骑友驴友要绕行,但俺们岂是嫩门容易上当滴,牌儿立这都掉色了,前面的大部队刚涌过去。不过俺还是路上特别小心了点,毕竟出门安全才是第一的。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观景台小憩,远处可见正在修隧道,路上这样的建设蛮多的,基本都是在为318修的,想走川藏的要抓紧了,以后都走隧道就没啥风景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西出成都,飞仙关是茶马古道上第一个关。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蓝蓝的天下映着俺一张黒曲的脸。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美丽小鸡号”战车全裸写真。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地平线户外的战旗再次飘扬在川藏线上。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二郎山隧道如过江之鲫的骑友们。川藏必留影之处,不知道这些豪气满天,叫嚣着要不推车骑完川藏的最后能有几个可以到达,据说川藏最多只有20%可以骑完不搭车。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过二郎山隧道,下坡冲的爽哦,如拉稀般畅快。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看到这张相片我的脸就开始疼了,这儿是二郎山过来的下坡,我戴的大沿渔夫帽一直被吹起来,暖暖的阳光晒的好舒服,又是下坡,心情愉悦无比,然后晚上脸就火辣辣的,晒伤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帽子还是翻起的,如林冲般。不过风景真的极好的。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烤包谷,考验牙。且嚼且珍惜。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下坡!下坡!又见下坡。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路边本地的水果摊,也没有人照看,叫了半天老板才来,过秤收钱后忽的又不见了,只有自己动手洗,也不怕我们多吃白食。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偶遇军车队,估计要有个1、2百輌车,路口和进城啥的都要集中整队,交通管制,我大人民解放军,威武!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远观泸定铁索桥。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哈哈,有人要偷袭俺,你们城里人真会玩,等会俺也去耍哈。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史诗级巨骗,川藏特混编队飞夺泸定桥。说个正经话,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向保卫国家的解放军和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的警察及武警致敬!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请自动忽略后面的丰满妹子。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康定,因丹达山以东为“康”,取康地安定之意,故名,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我只记得康定情歌,跑马山上光溜溜的跑。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上跑马,这天路上的绿色忽然变得多了些,难怪都小年青喜欢到处跑马去耍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日地,不明白这里为毛有蛮多人拍照,也不晓得是啥意思?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康定城区,非常小,不过绿化非常好,路上也很干净整洁。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遗憾来迟了一点,才过去的康巴藏族的文化节。据说康巴汉子勇猛,勤劳。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看见藏式的床,必须先坐哈才对,体验哈活佛坐床的感觉,一上去果然立马是面目慈祥,德高望重的高淫一条。赫赫。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我们居住的小旅馆,本地人开的,50元包食宿,感觉还不错。这边的藏民家里到处都可以看见家电下乡的东西,或者政府免费的东西,比如热水器,电视接收器等。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经幡,哈达,山坳的小镇,秀丽的风光蓝蓝的天,要不是4000多米的海拔这里还真是个好地方。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危雨欲来,前面就在下雨,我们也顺着风做个追风者噻。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坡,一眼就可以望到头,但总是爬不到头,容俺歇息下再战。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坡,上坡,上大坡,又上大坡。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这样的风景真的是随处可见,眼睛的天堂。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西出折多,西出折多无故人?折多山,俺印象老深刻了,折磨的俺双眼朦胧,欲死欲仙,不说了,满眼都是泪。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新都桥,随处可见的典型藏式民居。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拿着手机到处捏,处处有风景。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俺的战车“美丽小鸡号”醉了,醉卧新都桥。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远处的山坡,六字真言,无尽的加持与大智慧、大慈悲。可以加持给俺一点人民币不?慈悲给俺一点也可以,俺一定日咏百遍。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本地藏民的牦牛干,好像60元一斤。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快到理塘了,跑了几天尽然还跑出小肚腩了,见笑见笑,惭愧惭愧。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水路九连环,没有这十八弯就没有美如水的山妹子,没有这九连环就没有壮如山的放排汉。心里唱着这歌,微雨中俺要闯天路十八弯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天路十八弯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天路十八弯弯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天路十八弯弯弯
4718米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俺又出来吓你们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这天全天在海拔4000米以上骑行,第一次感觉离天好近。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感觉就和俺一骑友说的是在云端上的行走一样。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哈喽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山坳,小河旁,才是有居住的人的地方。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蓝蓝的天上,白云下面,牦牛满山坡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为这美景,辛苦也值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卡子拉山口,有了几次4000米的翻山经历,再次翻高海拔的垭口感觉就好多了。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八月十五中秋节,温暖的烛光下,一群骑友拼的长桌,简单的饭菜饮料管够,俺接到了几个问候电话,心情温暖如春。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路上偶遇的成都驴友,四加二,摩托,越野混编。豪华别摸我,俺这个老摩友必须留个影。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川崎重工,摩托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理塘,理塘。仓央嘉措的那个玛吉阿米的故乡,有美丽的故事。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俺的美丽小鸡号和美丽的格桑花。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世界高城理塘,县城海拔4100米。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长青春科尔寺,是康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黄教寺庙。长青春科尔为藏语译音,“长青”意为弥勒佛(即未来佛)“春科尔”意为法轮,“长青春科尔”意为弥勒佛法轮。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长青春科尔寺,偶遇佛事活动,貌似中间的那个是活佛,活佛分很多种,有本地的小活佛,教派的活佛,还有大活佛等等。这是一群小僧侣围坐等活佛讲课空闲中在玩手机。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长青春科尔寺,藏族小女孩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长青春科尔寺外景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长青春科尔寺,几个放学的本地小孩,这里的小孩都要学我们汉族的文字文化的同时还要学习藏传佛教的教义。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长青春科尔寺,外面的白塔。白塔是藏传佛教的标准建筑。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各种刻有六字真言的石头,一定的好多虔诚的信徒祈福修功德的。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路上偶遇的这些学生每天在寺庙上完课后还要回家。那个大点的学生说话谨慎而温和,看见小点的学生要和我们将寺庙的内部事情经常制止,不过我们还是听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这边我们要是在街上走,手上没有佛珠串那啥拿着都显得好异类。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这个地方好像就是七世达赖转世灵童出生的地方。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白塔公园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白塔公园里面转经筒,在这里可看见虔诚的藏民。俺去的时候冒昧的戴了帽子进屋,是这位老太太提醒的俺。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亚丁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亚丁牛奶海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理塘,漫步云端客栈,终于等到了中国自行车界的大神,丁涛,正在挑战川藏PBP:90小时高原1200公里不间断骑行,成都-理塘-成都,俺的崇拜犹如滔滔江水,他还骑行川藏南线15次,也骑过新藏,青藏,滇藏等。涛锅,俺敬你是条汉子,来合个影先。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俺的“美丽小鸡号”像鹌鹑一样立在路边,路漫漫其修远兮。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海子山垭口,这天下着雪,风又大,冲忙照相留影,然后把能穿的衣服全裹上准备冲山。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俺2016年的川藏骑行。 巴塘,休息的青旅。12天的骑行,俺今天休整,恍惚间忽然有种错觉,这里就是我们的一个江南的小镇,温暖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