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南神户外—找寻春天的脚步北京咔嚓古道小环穿

自古京西多古道,统称京西古道。而大多数的古道多以当地地名而命名。这次我们所选择的是鲜为人知的咔嚓古道位于北京市房山县三合庄。因为该条古道所在的山脉名曰棵茬山。故此记其谐音称该条古道为咔嚓古道,倒也方便了后人的记忆。
这条古道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这里景色优美,当你来到这里无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一次就让我们南神户外带领大家走进这条古道去找寻春天脚步,欣赏这里的美景吧
下了大巴之后我们的领队比克交代些注意事项,我们一行38人就整装出发喽。

南神户外—找寻春天的脚步北京咔嚓古道小环穿

这就是我们的领队比克超级大帅哥,怎么样样子够酷吧。

同样我们这次活动的收队之一北辰老李。

南神户外—找寻春天的脚步北京咔嚓古道小环穿

当然了还有我,嘻嘻嘻嘻嘻。

这条线路的最大特点就是没有开始的徒步缓冲,上来就是大段的爬升。而且山路大多都是碎石。我们一行众人正在缓步往上爬升。

南神户外—找寻春天的脚步北京咔嚓古道小环穿

开始阶段的一小段乡村小路。

这位网名叫知天命的大哥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爬山活动,由于体能的原因很遗憾的在开始阶段就提前下撤了。

南神户外—找寻春天的脚步北京咔嚓古道小环穿

站在第一道小山梁上远望群山令人心旷神怡。

这条山间小道就是我们今天所要经过的咔嚓古道,咔嚓古道虽然不是很长但是相当险要。一侧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另一侧则是如斧削般的山体,而且古道很窄,经过这里只能依次前行。

云雾笼罩下的群山,延绵起伏。时而奇峰突起,时而平缓,山间已经有了一抹翠绿春天的脚步真的到了。初春景色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