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一次不成功的丙察察穿越……

第五站,人神共居的丙中洛。沿路经过怒江第一湾、桃花岛,入住德拉姆客栈,这个客栈挺网络上挺有名,老板德拉姆说话有点偏激,但应该也是有点故事的人,原来做过雇佣兵,按他自己说法,有3个老婆。我一直迷惑,一个人神共居的地方,这么高的评价,是因了何。德拉姆的回答是,这里有三无:无毒无黄无盗,且有信仰支撑他们。具体是因为这样吗,我没有深入的去考究,所以也不敢做什么评论。德拉姆从前方传来的消息说丙中洛到察瓦龙的道路塌方了,明天走不了了。
怒江第一湾:

一次不成功的丙察察穿越……
桃花岛,由一条绳索桥连接通过,犹如世外桃源:

桃花岛上的小孩:

一次不成功的丙察察穿越……

德拉姆讲他的雇佣军经历,并怂恿项老师的小孩以后加入雇佣军:

需要经过茶马古道的雾里村,本想走进去看看,接到客栈电话,说丙察察路通了,匆忙赶回:

一次不成功的丙察察穿越……

第六站,察瓦龙。丙察察这条路线是黄瓜本次穿越的重点,这条线也让我感触颇深。一方面这条路是传统的土石路,沿途还经过悬崖,随时都有可能遇到塌方,还有什么小流沙大流沙,且导航上还找不到路线,想过这条路完全是靠运气,如再碰到下雨,可以说是太难太难。
       一路都是穿越的汽车、摩托车,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么恶劣的条件,大家都还想来走这条线呢,说这条线的风景很美吧,我想也不见得,但后面到察隅这条路,我们没有穿越成功,本来计划去的几个很美的村庄没去成,所以我个人的感觉可能也不准,但大体我觉得想来穿越这条线的人并不只是为了美景而来,可能还有一种挑战的心理,当然这不包括我,对于我来讲穿越不穿越并无所谓。还有一个也算是很矛盾的问题,因为丙察察现在修路了,所以有”最后的丙察察“说法,很多人想赶在修路之前实现自己的穿越的梦想。所以就衍生一个问题,很多人不希望修路,因为怕路一修很多原始的风景就破坏了,但修路造福的是当地的老百姓,原始的风景破坏了,跟修路其实不该扯上关系,在我看来路还是该修的,一造福百姓二是让更多人都能来领略这些地方的魅力,至于破坏,还是人的问题,政府的导向,还有就是我们的各种素质。
       塌方在这条路上非常常见,耽搁了6个小时,导致我们不得不走夜路,一辆货车在悬崖上坏掉,挡住我们去路,停水停粮的我差点在悬崖上过夜,折腾一晚,依靠藏民的力量,移开了几十吨的货车,让我们得以在凌晨四点半抵达察瓦龙,那天晚上我发了朋友圈感慨了一番。藏民,他们都很直爽,乐于助人,但凶起来的时候却也是一条筋,他们不怎么注重卫生,堵在悬崖上的时候,看到好多藏民直接就是在土路上休息,坐着躺着很是随意,卫生条件和意识较差、高海拔等原因据说是藏族人寿命普遍偏低的原因,但他们的强大信仰确实让许多汉人感到羞愧。丙察察的穿越,基本上没什么照片,一是因为塌方的耽搁导致行车都在晚上;二是路程艰险,注意力都在安全行驶上了。这也是我觉得穿越这条线的驴友,大部分是为了某种挑战的原因。
       路上的小孩,爸妈到山上采药,留他一个人在山下,旁边就是怒江,这要是在城市真是不可想象。小孩很聪明,见到我要拍照,就竖起了大拇指,这是藏民示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