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写在前边的话
从来没有带着老婆孩儿去过那么远的地儿,从来也没有精力写过长篇大论的游记。在这里,受到蚂蜂们的影响,撰写了一篇自认为是游记的游记,记录了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远行。希望,待孩子长大后,将她作为一个礼物送给孩子。也希望,待我们老的时候,再来这里回忆我们曾经的远行。

游记中的文字是以流水账的方式记录我们每天的吃住行玩和感受,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平民的语言。游记中的照片,是用我们喜欢的小米2和红米手机拍摄的,后期用美图秀秀制作的,色彩和角度都很平民化。但我觉得,这正符合我们的生活理念--生活简单化,乐享慢生活!

游记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此次自由行的交通、住宿、行程、饮食、门票、景点方面的内容;第二部分是此次自由行每一天的详细经历和感受;第三部分是此次自由行的结束之后的感受。

此次自由行得到了很多好哥们(东哥和东哥的哥们赵哥、许老弟、老土、以及阿明、琳子)的帮助,也得到很多蚂蜂们的帮助,在此表示感谢!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行程才如此精彩!
第一部分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沈阳—北京   夜游前门商业区
第二天    北京—三亚   游览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
第三天     三亚      游览天涯海角、大小洞天
第四天     三亚      游览大东海海滩、第一市场海鲜、三亚免税店
第五天     三亚      游览南山猴岛、第一市场海鲜
第六天     三亚      游览呀诺达热带雨林
第七天     三亚      游览亚龙湾海滩  夏日百货
第八天     三亚—海口   游览海口假日海滩   印象★海南岛
第九天     海口—沈阳   游览海口假日海滩   美兰机场免税店

旅行的意义
一直想找个时间带老婆孩儿出去走走,但总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这次远行是临时决定的,也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出行的头三天,我们才定下来要去哪儿,可以说准备的时间非常仓促,好在我本人平时有些出行的经验,所以这次出行非常顺利的成行了。而且全家人玩的非常开心,不应该用非常,应该是特别特别开心。关键是孩子和老婆非常开心,我的开心在于这次远行安排的非常顺利,也得到了孩子和老婆的肯定。可以说,我就是孩子和老婆的私人定制的导游、摄影师和负责拿重物的力工。

2月17日,经过商量决定2月20日去海南三亚去度假,在孩子开学3月3日之前返回。这次出行主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孩子已经8岁了,虽然去过北京和辽宁大部分地区,但还没有到千里之外的南方游玩过,想让孩子出去转转,长长见识。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二是2014年是我和老婆结婚十周年。结婚的时候也没有时间去度蜜月,这次算补一次蜜月,也是纪念一下。最关键的我觉得还是第一点重要。

出行前功课
出行前,我在蚂蜂窝旅游攻略上一顿恶补,怎样的行程、住宿、餐饮、游览是最好、最科学的。简单的看了一遍,把大致情况了解了一下,哪些景点是必去的,哪些是可以二选一的,哪些是可以不去的,哪些是孩子喜欢的,都在自己的脑海里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不过由于时间仓促还是没有了解足够透彻。

关于交通
先说说定往返的机票的事情吧,只有把这个时间确定了,才能决定在海南三亚的具体行程。我们是沈阳的,去三亚只能飞过去, 2月17日决定出行之后,第一时间上网查询了下到三亚的往返飞机票,票还有,但是价格就一个字贵,往返基本上是全价票。顺便说一下,我本人是南方航空明珠会员,有30320的积分,可以换取2张成人免费票,但咨询南航后,2月份的免费票往返的都没有了,最近的只有3月5日以后的才有。这下算起来,往返2大1小仅仅机票钱就将近13000元,对于我们工薪族来说实在有点承受不起啊!说实在的到这个时候我都有点放弃了,机票价格太贵了,还是等明年再说吧,提前预定机票还能优惠些!但说实在的既然决定去了,已经跟孩子讲说要去的,再加上这么多年积累的出行的小经验,考虑能不能换个方式往返,动车加飞机的方式结合下,看能否在价格上节省些。于是,我经过向南航咨询和查询12306动车咨询,终于找到比较合理的往返行程。首先,我在南航换取了2张2月28日从海口返沈阳的免费飞机票(CZ6518)并订了一张儿童票(半价),费用一共1730元(包括2大1小的燃油税、机场建设费和保险)。之后我又购买了2月21日从北京到三亚的2大1小的机票,费用3940元(包括2大1小的燃油税、机场建设费和保险),又购买了2月20日沈阳到北京的动车票520.5元,2月27日三亚到海口的动车票210.5元。合计6401元。大家看的可能有点糊涂,也就是说,去程我是2月20日从沈阳北站乘坐动车D6(12:17-17:23)到北京站,2月21日再从北京乘坐的南航航班(CZ6712)(13:05-17:05)到三亚凤凰机场;返程我是2月27日从三亚乘坐动车D7318(11:00-12:34)到海口东站,2月28日从海口乘坐南航(CZ6518)(17:40-23:40)返回沈阳。大家可能有这样的疑问,你们这不是折腾么,在加上2天的住宿,费用不是背着抱着一边沉么!但我并不是这样认为,原因有两点:第一出行说白了就是折腾,在这个行程中,我们又多了北京和海口2个地方可以游玩;第二还是价格上,我们省了几乎一半,2天的住宿费其实在三亚也是得付的,而且这两天住宿的地方都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后边我再和大家详细说说!

往返的日期定好了之后,其他事情就好办多了,我们这次出行是完全的自由行,完全是随心所欲,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那种!再一个考虑孩子第一次出行这么远,怕她体力跟不上!其实,一路走来,孩子体力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她感兴趣的地方,比我们的体力还要好!没兴趣的地方,还是赖在我的背上不下来,唉!没有办法啦,私人定制啊!

关于住宿
接下来说说住宿吧。住宿我都是在网上预订的,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快捷酒店电话预订,二是电脑网站预订,三是手机客户端预订。这三种方式都非常的方便,而且价格及其优惠。2月18日定好往返机票和动车票之后,我19日一天一直在研究这些天住宿问题。由于,我们的行程中涉及北京、三亚和海口三个地方的住宿,而且还涉及这三个住的地方距离火车站、机场的距离、转乘方便、周边景点的因素,所以考虑起来相对要周全一些。因此,考虑这些因素,我2月20日住宿选择在距离北京站2站远的地铁前门站附近的如家酒店前门店,这个我是用电话预订的,一宿320元的豪华商务大床房(不含早餐)。这个前门店就在前门大街上,从前门地铁口步行就10分钟,出前门地铁C口左转,沿前门大街一直向南就到了,而且这个地方关键一点离天安门广场特别近。因为,我们第二天上午想到天安门广场去参观游览。2月21日至26日的住宿我选择了三亚大东海旅游区,就在大东海广场对面的大东海花园小区,榆亚路115号,国润超市楼上。这个我是在携程网站上预订的,由于订的较晚,大东海周边很多小有名气,评价不错的家庭旅舍都没有地方了。后来,考虑孩子大人能休息好,决定订了这个有1个大床(1.8M)和1个小床(1.2M)的三人房,这个房是25平,有阳台,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还能看海景和山景,11层。按照携程网上的说法叫飘窗山海景独卫三人豪华房,网上标价288元/天,价格我觉得还算便宜,再加上携程网还可每天返20元现金,实际也就268元。订之前,考虑第一次在携程上订房间,不知道宣传和实际是否有差异,所以就订了三天,也是21、22和23日的。不过,到了住处一看,实际比想象的要好很多。因此,我直接就跟老板商量说,还要续订24、25和26日的,老板人挺好,直接给我260元一天。这个家庭旅舍叫三亚大东海第一时间海景家庭旅舍。以后大家去三亚的时候推荐到这个旅舍尝试尝试,孩子和老婆都喜欢,房间非常温馨。27日最后一天的住宿在海口,这个住宿的地方是我在去了三亚之后才订的,因为到海口,我们也没有考虑好到哪里去游玩,所以订的比较晚。我本人非常喜欢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实景表演,之前看过印象刘三姐和印象武隆,这次到海南特想去看印象海南岛,但不知道孩子和老婆是否喜欢,多次在她们面前推荐看这个节目,就好像我真是一个导游似的,为了能拿到提成,使劲浑身解数在她们面前推荐。最后,我真的拿到提成了,孩子、老婆在我的说服下,决定观看表演。其实,我是一分钱提成也没有得到,最后还是我买的门票的单!印象海南岛的表演是在每天晚上8:30开始,9点40结束,考虑看完表演回到住宿的地方方便的因素,我在去哪网手机客户端上订了印象海南岛剧场附近的海口美视五月花高尔夫度假酒店1间豪华大床房。这个酒店在海口的西海岸的滨海西路88号,离印象海南岛剧场步行10分钟,离海口假日海滩景区步行也就15分。这个房间订的可以说是超值,一宿350元(酒店标价1200元),含早餐, 30平,独立卫生间、独立淋浴间,还有冲浪浴盆,观景阳台和室外游泳池。除了这些,从酒店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里建有高尔夫场地,用酒店宣传的词语讲,这里视野广阔,风景如画;极高的差异使之可以将世界名师科林蒙哥马利设计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尽收眼底,向北是碧蓝清澈的琼洲海峡,球场郁郁葱葱的绿意,海峡清爽宜人的海风是这里永恒的主题。这里是孩子和老婆最喜欢的住宿的地方,孩子非常的喜欢,也是此次海南之行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之一。

关于餐饮
接下来说说吃的吧,出门在外毕竟离不开吃住行吗!说到吃,本人没有太高要求,但对各地小吃特别感兴趣,这一路走来,因为带着孩子和老婆,所以所有的吃的,都是以孩子和老婆为主,她们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我只要有辣的和酒就可以了。这些天吃的,都是老婆安排的,女人么毕竟细致,对孩子照顾周到。我这里想说的是,在三亚有几样东西是必须品尝的,第一个就是椰子汁儿,我们基本上天天喝,而且每天好几个。第二个就是抱罗粉,基本上每天早餐就是抱罗粉一碗加上一个鸡蛋。第三个就是海鲜啦,网络上很多攻略上都提到第一海鲜市场的海鲜,我们在三亚的这些天,去了2次第一市场去专门吃海鲜,关键是去体会第一市场的氛围,至于好吃到什么程度那就看你的品位啦!买好之后,选择加工店铺加工,我们去的是三亚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第四个就是各种水果,芒果、莲雾、杨桃、释迦等等,好多好多,对于爱吃水果的人来说真是天堂,而且都不贵!在一个对于东北过去的人来说,在大东海广场附近还有个东北王酒楼,哪里有非常实惠的东北菜。选择非常的多!

关于景点和门票

至于景点我们去的相对少,我们去了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猴岛、呀诺达热带雨林。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海边,大东海海边,亚龙湾海边、海口的假日海滩,因为孩子特别喜欢海边,加起来在海边玩了4个半天,再加上天涯海角和大小洞天的海边的一整天,我们整整在海边玩了3整天。

还有就是景点的门票,我都是在网上预订的,用的是去哪儿网的手机客户端,包括印象海南岛的票都是在网上预订的,基本上都是旅行团队的价格,有点比旅行团队的票还要便宜。再一个就是在三亚的市内交通问题,我们一律是公交车加上旅游大巴,方便快捷而且经济环保!在三亚,大家都说租车最方便,特别是带孩子出来玩,但我觉得出行就应该回归自然,融入到当地的城市生活。所以,此次我们一律是公共交通,虽然时间长点,但是可以充分体会当地的生活节奏!出行前功课

关于交通

关于住宿

关于餐饮

关于景点和门票

第二部分 自由行的详细过程
第一天
2月20日,上午我们在家准备好行装,10点50,好朋友东哥和阿明把我们送到沈阳北站,准备乘坐动车D6,在沈阳北站,我们在车站的二楼简单吃了肯德基和吉野家,12点登上了动车直奔北京站。

沈阳北站候车室楼上的KFC

RABBIT在动车上的购买的冰糖雪梨

在这里不仅想起来,东北有名的一副对联:香烟瓜子烤鱼片啦,啤酒饮料矿泉水啦,横批:把腿收一下。

正在抓紧时间研读三亚攻略的小兔爸爸,也就是本人!攻略足足100多页,全是小五字号,不容易啊!

刚下动车的RABBIT

17点23分,动车准时到达北京站,北京的天气真是糟糕透了,雾蒙蒙,唉!见到传说中的所说的北京雾霾啊!灰蒙蒙的,整个城市就能看到你周围那一圈啊!

出了北京站的小兔,在北京站广场摆了一个大鹏展翅的POSE。照完相后,我们直接买了地铁2号线票(在这里乘坐地铁买票队伍特别长,不过老婆有经验说,别看队伍长,一会就能排到),从北京站到前门站一共2站,也就5分钟的车程,下地铁后从C口出来左转,沿前门大街一直往南走,大约步行10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预订的如家酒店前门店。虽说是豪华商务大床房,但小兔对这个这个房间表示出不是特别满意,说房间有点太小了,不过对于在前门这个位置来说,这个价钱能住到这样的房间还算是物有所值了!这里离德云社和刘老根大舞台特别近,可惜没有时间去看一场,下次有机会再去体验下德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