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游记:我和丁丁有个约会(布鲁塞尔)

事实上,这个撒尿小孩实在是太、太、太小,太、太、太不起眼了。它背后的石屏风也不过两米高,就躲在狭窄的步行街的拐角里面。而青铜的撒尿小孩(尊称应该叫小于廉)高度绝对没有超过半米,也就是咱们普通人的上臂的长度;边上商店里的纪念品都比这个真家伙大。这么个小东西成了比利时的象征,还真匪夷所思。不过,尽管人多,和小于连合影一点也不困难,因为他实在太小了,很容易就把自己和这个小家伙单独取景在相机里。
这么个小东西要搞成比利时象征,人家也是出尽百宝。什么逢年过节不撒尿改撒啤酒啦,还有各国官员大使来比利时访问要特别定做一套小于廉专属服装敬赠啦等等。在大广场的国王之家(MAISON DU ROI)专门展出来自全世界赠送的七百多件衣服,有个什么因头人家就换装秀一把。我们没去国王之家,从网上找来些换装秀看看吧:

游记:我和丁丁有个约会(布鲁塞尔)
已经过了中午很久了,肚子饿呀,但是不想去那“美食一条街”吃饭,就是想回去以后去昨天那家意大利餐馆。那就路上小吃解决吧!布鲁塞尔的街道上总是能买到各种食物的,最多的是这种售价1欧的华夫饼:

无数游客在排队,任意挑一家都可以尝试。华夫饼上可以堆各种奶油、水果,热腾腾,味道还不错。很甜,热量很高,一块饼就让两人肚子立马平静下来了。
又乱逛了逛,再看看大广场,再瞧瞧老建筑,顺便瞟一眼圣米歇尔教堂(实在不想进去了),这就打道回府吧!

游记:我和丁丁有个约会(布鲁塞尔)
老实说像今天这样溜溜出来一整天的,对XX和ZZ两个懒人来说还挺少见。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住处,一进门就觉得好舒服好温馨,Stephanie早已经收拾完毕,餐桌上更换了新鲜的装饰和小花,太幸福了!

晚饭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昨天看到有人吃了一份上面铺满海鲜和大虾的东东(现在想来应该是risotto,调味饭),今天连比划带用英文讲要上面很多虾的意面,结果端上来铺了两大排大虾仁的意面。虽然不是我们要的那种,味道也是一级棒!XX点的还是细面,这次里面是许多Q弹的小墨鱼仔,鲜极了。我们都想,在意大利旅行绝对不用发愁吃东西的事情了:

游记:我和丁丁有个约会(布鲁塞尔)
别看是夏季,欧洲的早晚还是很凉的。坐着等饭的时候,XX还跑回家把我们的“塑料袋”(就是那种超薄防晒衫)拿回来罩上。吃饱饭,两人还顺便到小区边上的森林走了走。真是很棒的森林,幽静的小路,古旧的栈桥,池塘里有多达几十种水鸟。我们沿着栈桥小路向湖心走,遇上了大雁一家在此遛弯。大雁爹非常警惕愤怒地站在栏杆上朝ZZ怒吼,生怕我们图它娃什么。直到我们侧身从小家伙边上过去它才放松了一点。说实在的,这是我们闯进了它的地盘了:

lxxlz88 发表于 2017-3-8 14:40 事实上,这个撒尿小孩实在是太、太、太小,太、太、太不起眼了。它背后的石屏风也不过两米高,就躲在狭窄的 ... ...

变装秀啦
lxxlz88 发表于 2017-3-8 14:39 8月,我们来到布鲁塞尔。布鲁塞尔大雨,城里的隧道都关闭了,大家都在地面上挤挤挨挨,堵车盛景堪比北京。 ... ...

下雨天
lxxlz88 发表于 2017-3-8 14:39 我们的住处在布鲁塞尔的郊区,一大片森林之间,风景好得不得了。按照GPS指示很快找到我们的房子,房子也好漂 ... ...

住宿还挺好
lxxlz88 发表于 2017-3-8 14:40 无数游客在排队,任意挑一家都可以尝试。华夫饼上可以堆各种奶油、水果,热腾腾,味道还不错。很甜,热量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