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冬季环冰岛自驾—神之旅

出门在外,我们就是这么野这么疯狂。

小木屋的留言本

冰岛故事1月10号

1月10号。跟前两天不同,我们在暖呼呼的小木屋睡到天微亮,一是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离旅馆很近,没必要摸黑前去,再说摸黑也具有一定危险性;二是给前两天的疲惫松松骨。早餐依旧是小馋的溏心煎蛋 果汁 还有全麦面包牛奶还有价值不菲的苹果。这里我想提的是,在冰岛这个依靠进口的国家,新鲜蔬菜和水果自然成了奢侈品。两天没进食蔬菜和水果,你会发现自己上不了大号,上火冒痘。这里点大家以后去冰岛要好好调剂哦。
今天早上天气依旧很不乐观,乌云盖顶,飘着雪花,我们朝着黑沙滩进发。在出发之前我就已经有预感,这样的天气黑沙滩会让我们大失所望。果不其然,瞬息万变的天气此时已是漫天暴雪。黑沙滩也正是涨潮时,风浪无比大,执着的的我们还是决定下车前去一看,不然回去我觉得都是遗憾。小伙伴们走在我前面,我在后面善后。看他们扛着脚架背着相机,配上他们前面死亡战场的背景,颇有点电影大片的味道。前往黑沙滩的路已经被雪埋没,每一步都是步步为营。
我们在黑沙滩呆了不足15分钟,就回车里了。不管是雪还是风都不能让你在多坚持一分钟。在这么天气极为恶劣的情况下,我不顾相机死活还是拍了几张,不过都是些没用的照片,仅出了一张。
在做攻略的时候,对黑沙滩报有很高期望值,可是一场该死的暴风雪让大家几乎丧失战斗力。倔强的我本想在这里再呆一天,但是出于对行程的考虑,失望的离开了黑沙滩,不过开心的是我在黑沙滩收获了一块石头。
开出黑沙滩不久就能看见一座看似教堂的坟墓。在这样冰天雪地中,这坟墓显得格外唯美浪漫。可能是对冰岛景色过于的挚爱,看什么都是美好的。
再去黑瀑布的路上,天气时好时坏,冰岛的天气真像个发嗲的少妇捉摸不透。头顶永远被乌云罩着,欣慰的也只有远方那一抹永远的红。在冰岛自驾走走停停是在正常不过,在冰岛自驾这几天告诉我,沿途的风景真的不比目的地差。有时候还因目的地被封路,而大失所望。黑瀑布就是如此,很期待的一个瀑布也就这么擦肩而过。
黑瀑布的封路,给我们赢来少许的天亮时间,一路朝着冰河湖奔去。不过我们不打算晚上去冰河湖,不想让旅行看起来太疲惫不堪。我们酒店定在离冰河湖10公里处的一个小村庄部落里。
小村庄大消费,这也是我们在冰岛吃的最奢侈的一次了。20000kr的晚餐配上悦耳的钢琴曲吃的也算满意。
餐厅最大的特色是门口放了台电视,可以查看这个星期里整个冰岛的极光覆盖率和极光极数。我们吃完在那里看了好半天。具上面显示明后天极光覆盖整个冰岛,不过级数才3级。大家看完极光图未免有些激动。兴匆匆的回旅馆了,大家讨论着要早点休息储存好的体力,为明后晚的极光之夜做准备。
大家带着期待早早的睡了!

1991年,美国《岛屿杂志(Islands Magazine)》将维克小镇的黑沙滩列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冰岛有许多活火山,黑沙滩的“沙子”便是来自于火山熔岩。经过海风与海浪的雕琢,黑色的玄武岩变成了黑沙。冰岛的几处黑沙滩中,属维克最摄人心魄。   这里的沙子虽黑,却黑得通透纯粹,没有杂质,一眼望去平坦深邃,也毫不影响海水的清澈。捧上一把黑沙再任其在指缝滑落,手却并不会沾染一丝黑色。   黑沙滩上有很多形状奇特的怪石,一条石头堆成的长堤延伸入海,沙滩不远处还有一座熔岩山,挺拔而突兀,更平添了许多神秘诡异的气氛,不少剧组都会选择这黑沙白浪之地拍摄外星球的场景。   当地人传说中因女巫魔法而变黑的沙滩乃是自然之物,悬崖下仿佛人工凿就的柱状节理也实则天成。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人类再多的创造也显得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