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冬季环冰岛自驾—神之旅

争吵带来得极光,如果没有那场争吵,我想我们这次冰岛之行将于极光失之交臂。谢谢你。

小木屋在极光得庇护下,我们睡得很香很美。

冰岛故事1月14-15号

1月14号。
一大早推开房门,木屋主人的狗狗已经在门口等候我们多时,嘴里叼着个冰块想与我们玩耍。起先愚钝的我还没反应过来它想干嘛,之后才知道它的用意。姑娘们与狗狗玩耍忘记了时间,坏人总是我,无情打断了他们准备完成米湖周围的景点。
神之瀑布在米湖附近,得名于一个传说,在公元999或者1000年的时候,冰岛皈依基督教,维京人信仰的神像被投入了这个瀑布。神之瀑布在一号环岛公路旁,很容易看到。
在神之瀑布取景时,天气不佳,天色黯淡加上冷风,在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下,镜头前的减光镜大约不到一分钟就会开始结霜,只能不停的清洁镜片然后检查对焦与构图才能顺利拍摄。
离开神之瀑布向黛提瀑布进发。果不其然在预料内的黛提瀑布因为天气原因被封路,距离黛提瀑布仅16km。黛提瀑布被认为是欧洲最高最汹涌的瀑布,高度约100公尺,高度有44公尺。它坐落于菲约德勒姆冰河,流入jokulsargljufur峡谷,其源流是瓦特纳冰原。
冰岛作曲家琼·莱夫斯从此瀑布得到灵感,谱写了一首曲子 “dettifoss”这里也是电影普罗米修斯的拍摄场景之一。
与黛提瀑布的擦肩而过,给环岛之行也留下不少遗憾。不过昨日美丽的极光带来了今日的幸运,看到了这么多天最美的日出还是日落?我已经分不清冰岛日出日落,太阳永远不会跑到我们头顶。只是敲敲露出个脑袋就回去了。
熔岩迷宫,和之前所预料的没什么太大的亮点吸引我们。熔岩迷宫已经被白雪覆盖,只有个别独领风骚的熔岩露出坑坑洼洼的轮廓。再有就是迷宫已经不再是迷宫,简简单单一条小径,而且是一条小狗开的路。小径已经结了冰,很滑很滑,我们走到底只花了20多分钟吧,就折返了。
今天的进展还是很顺利的,在天黑前完成了所有该去的地方,只不过黛提瀑布是个遗憾。晚上安排大家去跑温泉。米湖这里的温泉与蓝泻湖可不同,这里的温泉水很丝滑浓浓的硫磺味,不会像蓝泻湖这么咸。这里的温泉没有蓝泻湖这么热门,晚上我和小伙伴包场。
温泉出来整个人是酥软的,开车回旅馆那会儿,由于精神不集中,在一个拐弯处来不及刹车冲到了下面,还好不是什么悬崖峭壁。
回到小木屋倒下就睡了,没有什么体力在去想什么。安
1月15号
这是在冰岛最惊心动魄的一天,也是我这人生二十几年来最惊心动魄的一天。今天的作业就是环冰岛半岛开车回雷市。早上八点出发,晚上11点才到的旅馆。整整6个小时的车程,我足足开了将近16个小时。中午的时候,由于能见度的关系,车陷入了土地里,起先是自己想办法,到最后的求助112,耗了也差不多2个小时。话说冰岛的警察蜀黍真好,先是拉我们车出雪地,还给我们看开回雷市比较安全的路线,超级好。不过我们车从雪地里被拉出来时天已经有点暗了,开回雷市也是没一个底。开到沿海公路时,大风大雪,能见度几乎为零,一点不夸张,想下车看,车门根本拉不住,几乎被掰断,那时候的心跳,那时候的绝望真的这一辈子都没有过,车停在半路,天已经全黑了,没有一辆车经过。绝望和恐惧让我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好几个小时。那段沿海公里100多公里吧,开了我大概4个多小时。副驾驶的张峰也是非常的给力,又是手机Google导航,又是GPS上的,分分秒秒给我报道前方路狂,点个赞!走过沿海,路况也稍微有所好转,一路开回雷市。恐惧和绝望代替了饥饿,好累,晚安雷克雅未克

小木屋主人的狗狗,别提多听话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