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在故乡的晨曦:向湘中山岗深处的梯田王国道一声“久仰”(附详细路线攻略)

爬到马路上方的田野上,视野终于开阔了,但是小兵哥看了相片以后,说上面拍得太乱了,我说没关系啊,第一次来,多找些角度看看便好,照片嘛,个人喜欢就好不是吗?突然觉得自己心态好好。

好爱这清晨的露珠,但是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没有把草儿拍全。
  Tips:其实我都已经跪在地上,脸贴地在拍了,但是还是拍不到,太笨了,换颗草不就完事了嘛

拍得正起劲,小兵哥就开始呼唤我了:“小伍,快走啊,换地方啦”,我一听,简直凌波微步啊,疾驰在田梗上,也成了轻车熟路的老司机。

山顶的晨曦

这个观景台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观景台:瑶人冲观景台。
  左下方便是我们昨晚居住的客栈,离山顶这个客栈其实不是很远,瑶人冲这里的观景台的名字我忘记了,不然还能替大家推荐推荐。出客栈门,便是一望无际的山岗,上岗怀抱里的,便是这一片一片闪耀着太阳光辉,沐浴着阳光的田野,树林,山峰。

小兵大哥说:“来紫鹊界观景,主要就是根据云海高度,来选择观景点,如果云海很低(如图所示),便应该选择海拔低一点的观景台,云海高就得来这,如果再高,就得去丫髻寨观景台了,360°无死角,紫鹊界的制高点,唯一的高地。”
  听小兵大哥这么一说,好想去看看这个360°无死角的地方看看,但是小兵大哥中午有事,吃完饭就准备返程了,我们考虑到跟小兵哥顺路就放弃了这里,选择早餐后跟随小兵哥返回县城。

我并没有觉得因为没去成丫髻寨而遗憾什么的,因为我心里很明朗:“必然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