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绿海户外

万人摸 惊魂时刻

进入2017年,绿海户外在持续进行北京怀柔驴鞍岭长城、耷拉边长城、兴隆蛇皮沟、遵化百草顶穿越之后,我们于2017年3月4日又对兴隆一个叫做万人摸的驴线进行了体验。因为这个地方早就听说过,早就想去。恰逢乌合小众发这条线路,我们立即组织人员,了去心愿。我们的商务车一直开到兴隆县城的一个叫做东八品叶的山村,大巴下不去。在一个叫做红太阳农家院驻足等待行者带队的乌合小众大队人马。同样是7点发车,我们9点就到了,由于他们车大,又是走东线,比我们整整晚了一个多小时。待两只队伍集结完毕,在农家院女主人的带领之下,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开往山里。一路基本平坦,积雪不化。倒也毫无难度。几公里之后,终于来到万人摸,顿感惊魂时刻。悬崖峭壁高悬百尺,智能手脚并用,胆战心惊。既有司马台单边墙之惊险,又有鲤鱼背之险恶。兼之狗牙山之狰狞。就连我这久经沙场的户外老驴,也顿感头发竖立,胆战心惊。,小心翼翼走过万人摸,沿着山脊侧壁,人如壁虎一样盘旋到高耸入云的山尖。海拔超过1200米,在山顶用餐之后才恤恤下撤。到了农家院已经是下午3点。本次徒步累计超过12公里,感觉非常不错。
万人摸,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