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彩云之南

摄影师都是靠天吃饭的,此话真是不假。

与大理丽江等古镇比起来,和顺古镇还算原始,逛一圈能发现很多生活气息,确确实实是一个有百姓在生活的“活古镇”。整个古镇依山而建,所以道路都是有坡度的,再加上路都是石头铺起来的,推推车相当不方便。因为靠近缅甸,这里的商铺以玉石店为主,走两步一家走两步一家,而且大多数很硬气,开价几千几万不还价。最夸张的是村头的玉石集市,很简陋的铺子,玉镯子没有任何防护的铺在红布上,我爸问多少钱,答两万八。很多店门口摆着“赌石”,没见过世面的我们看着觉得特别好玩。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彩云之南

除了玉石店外茶叶咖啡店也蛮多的,剩下的就是各种卖纪念品的小店。

商业并不算太发达,但感觉整个古镇除了村头(我们拍照的地方)附近规划的好一些,里面很一般,所以个人感觉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天气好的话花两三个小时走走逛逛就差不多了。当然能住在古镇内是最好的,可以在不同时间段发现不一样的古镇生活气息。

古镇内吃饭很方便,有很多本地人开的小餐馆,价格公道味道也不赖。我们另外还去了家大众点评网排名第一的火锅店,味道也不错。

小镇内的房子多数是用古法造的,这栋房子我们第一天经过时还没有,第二天突然就拔地而起了,第一次见这种纯木制结构的房屋框架,看完之后除了新奇还有震撼。

最值得推荐的小吃:松花糕

非常有特色的小糕点,吃起来特别香,表面小清新绿的是松花粉,里面红色的是红豆泥,两块钱一块,五块钱三块。只在和顺看到过,接下来的大理丽江就吃不到了。

热海公园:初级版罗托鲁阿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热海公园,热海公园是腾冲最有名的一个景点,知晓度应该还是蛮高的,至于“罗托鲁阿”在哪里,估计知道的人就少了。罗托鲁阿是新西兰的一个地方,同样以地热出门,也是个有名的地热公园,它是我们12月份新西兰之旅中到过的一个地方(抱歉新西兰游记还拖着没出来)。为什么要称它为初级版罗托鲁阿,其实我真正想表达的想法是:这地方比罗托鲁阿差远了,倒不是说景色差远,而是从游客体验的角度来讲差远了。

罗托鲁阿地热公园的景区入口离核心景区就一点路,我们推着推车就能走到,可是腾冲的热海公园景区入口离核心景区却有很长一段路,不坐电瓶车估计要走半天。核心景区距离检票口路程远,这仿佛是中国大部分景点诟病,景区不在游客身上赚点电瓶车钱似乎就不痛快,这也是我跟老赵越来越不喜欢逛国内景点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说实话,看到热气腾腾的瀑布感觉还是很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