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彩云之南

我能想到的最好时光——最爱的人儿全在身边,最美的风景都在眼前。

新浪微博:(@0o晶晶o0)
如果这里没有回复,欢迎私信

写在前面
该怎么形容这次的云南之旅呢?恩,它应该是我有史以来最轻松的一趟旅行了,因为春节旺季,提前三个月我们就选好了线路跟酒店。这就是全部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忙着去新西兰,忙着年后的美国行,忙着过年,一直没管过这趟云南行。整个旅途中,我都没操过心,线路有别人安排着,云朵有爸妈照应着,我简直成了甩手掌柜,比在家还轻松。

出发前一天云朵发烧了,于是旅行的前两天,还没完全恢复的她各种“作”。她吃不好睡不好的时候我就会进入怀疑人生状态。可是一到每天晚上我妹将当天照片导进手机,全家开始朋友圈摄影大赛时,我又会觉得:这一趟来得简直太对了。开什么玩笑,拿朋友圈摄影大赛冠军这事一点都不激动人心好嘛(心机girl),全家一起分享照片时的那份幸福愉悦才是最大的满足。

跟家人一起,看不一样的风景,吃各地的美食,住不同的酒店,哪怕只是窝在车上赶路,盼啊盼目的地却还是没到时的绝望都感觉幸福极了。

长大之后的我们,还有多少可以与爸妈24小时腻在一起的时光?

说回云南。腾冲,尽管没有来对季节,但是天晴之后的古镇还是美哭了我们。我妈还在这里收获心爱玉镯子一枚,尽管我跟老赵充满怀疑,但是,玉石无价嘛,您老人家喜欢就好。大理,此行最爱的一个城市,洱海月照苍山雪,下关风吹上关花,称它为“城市”始终感觉不确切。虽然它越来越商业化,虽然洱海边上能看见不少脏乱差,可是它四季如春,日光倾城。难怪它是这么多人的乌托邦,连我都想常住于此不离开。丽江,09年初来丽江时它在我脑海中的印象就是侃侃的“滴答”,去年跟着几个大老爷们小逛,它的标签是“商业化”,这一次,想起丽江就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小宝贝”,嗯,如今它是一个虽然商业化却依然吸引我的地方。香格里拉,来到香格里拉就仿佛来到了西藏,山顶的经幡,随处可见的藏语,以及大街小巷的藏族同胞,熟悉的一切扑面而来。这一次,是终于带着爸妈及云朵来到藏区的感动。

这里日光倾城。

这里四季如春。

没错,这里就是彩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