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2017征途船峡风云2 : 茶岩顶-大竹坪顶-朱张山-五郎嶂4山轻装连穿变态加强版作业

这条山脊线的优点和难点都很突出,优点就像网上前人游记说的风景独特号称广东张家界,植物群落静谧原始,一路干净少垃圾堆,感觉风景不次于的狗尾嶂及连平黄牛石顶,论山的雄峻甚至犹有过之,但难度确实不小,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竹林,连绵不绝几公里的密竹林,钻到你伤痕累累,筋疲力尽,烦躁不安,稍不注意前后队就因视野而脱节拉远,竹子间距大约20cm左右,虽能推开过却常刮打脸,但已大大降低了行进速度,这点谁走谁知道。
      二是草坡,这里的草坡远看漂亮,走起来够人喝一壶累惨了的,因为走的人少路迹不明显,再加上这里的草特别滑丛林特别多,很多路段都不能直立行走,只能弯下腰臀降,一次降一小点,手足并用外加登山杖制动,不但大家的裤子易刮破,对双脚膝盖冲击破坏也很大,因为太多V上V下的草坡及前队下撤走的溪谷全是大石头溪降,一天下来大伙的膝盖就难受不已,膝盖骨受伤的闲人同学恐怕要休养一阵子了。
      三是山崖,这里的崖壁虽然没有难度特别大的,但因为路不成熟,走起来还是蛮吃力的,有的地方还要在悬崖边攀过去,危险系数颇高,很多同学因为山上风大一直有鼻涕水流,带了手套又难抹掉似非常狼狈不堪。
      总体而言,这个线路不建议体力和平衡力较差,膝盖有旧伤或不适不耐操的朋友去,想看风景的话,隔壁的船底顶或黄思脑等船线同样能满足要求,建议请谨慎选择这条路线!!!

文字有节选自网络。

在茶岩顶山脊上穿越,一路风景独好,有时沟壑纵横、有时山陡险峻、有时在潮湿的丛竹中穿行,突然一座高山横亘在你面前,在她身周围云雾条绕,就是我们常说的雾海吧。你不得不为她的突然出现而惊喜、惊叹....身临其境,有一种飘然和飘逸的感觉。这时,你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许没有云南石林的石那么突兀、挺拔,但在茶岩顶陡峭的石面前穿行,你也不得不去俯身....一石未走,一石又来,有的清披雾纱....走过这道山梁,不得不放缓脚步,在眼前是一个近乎八十度的斜坡,斜坡里全是一片金黄披着露水的草地...在老驴面前,就是他们常说的绝望大草坡,因为人迹罕至,这里的草真的近乎半个人高那么长,要在里面穿行,她时不时牵着我们本身已经沉重的脚,让你走一步,退一步....其实我们真的不忍去践踏她....可是依然挡不住我们想用镜头去谋杀的兴趣。在里面穿行时那么痛苦,端起相机时却是那么笑靥如花、笑声也迷人....我想,这就是痛苦与快乐并存的乐趣吧!

部分文字节自网络

手绘卫星路线图:
黄线是原计划茶岩顶上下山原路返回路线。
红线是预设朱张山前垭口紧急下山路线及司机进山行车路线,也是前队下山走的路线
白线是茶岩顶-大竹坪顶-朱张山-五郎嶂4山连穿路线。也是后队耗费24小时走的大环线。。。手绘图与现场实际行走有出入。

实际上图陈屋村是包屋村,是笔误。实际下山后汇合是在包屋村隔离陈屋村,属英德境界,现场路况乱七八糟,司机也在坳顶村过不来,要高价请一山民带路才开得过去,且泥路史无前例坑坑洼洼巨烂。第二天汇合后司机再也不愿走回头了,宁愿走英德横石塘出山坑。。。

霸头位,听古仔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7-3-10 16:53 目的地介绍:   茶岩顶: 位于广东曲江罗坑镇境内,毗邻广东英德,可以说差不多一般在英德境内,属亚热带季 ... ...

痛苦并快乐着!!

谢谢花哥给我们心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