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浩浩荡荡开进马圪干爽沟

三月十二日,骑行转山联盟同焦作太行问道八路队,执手猎人队二十五人浩浩荡荡开进马圪干爽沟。新乡骑行转山联盟沿山道捡到山民丢弃的崖柏若干,收获甚丰。问道招呼八路队老年驴友顺利通过危险地段,体现了一个负责任驴头的风范。执手操作手机同问道和张队协调新的转山路线。25名驴友相互关照,彼此配合,渡过二个险点。又转山于荒凹,狼凹废村的山下村间老道。队伍中多数朋友是首次穿越此线稳降康梯,在康梯下口观摩了,清道光二十一年刻在崖体上的,筑梯筒介。大家驴练了体能,交流了感情,体现了天下驴友是一家的情怀和芬围。干爽沟与羊道梯,漏斗爽是南中北三条,在三界庙汇合的山道。只有羊道梯路,是山民常规生活路。驴友们还是走羊道梯转山观景为佳。健康至上,安全第一。户外开心让我们走进大山,拥抱自然。

干爽沟路书:从马圪乡政府门前,向东过河沟,1沿干爽主沟北侧,小屋处沿小路上切到崖下坡地,再向右切到南北走向,干爽次沟下方攀爬断崖下方。2沿沟左侧拔高约十七分,再右下过干爽主沟,上切拔高到干爽次沟下方攀爬崖壁下。攀爬此处崖壁,进入干爽次沟,约四十分直拔到沟顶巨石下方山洞。上到洞外,左上沿崖边路向北平切,约三十五分进入干爽主沟上方入口。沿沟上行约七分左上切十分到三界庙。从圪栏桥村向东二十多分,过荒凹废村约百米有一直上岔路有布条,可上到山脊附近向南转山去康梯。岔路右平切绕山过狼凹废村东侧,最后与山上路汇合,直到康梯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