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江洲地下长廊是全世界发育于二迭系可溶岩地层中第一长洞,目前已经测量长度49公里,整个洞穴系统发育有多个塌陷天窗和竖井。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今天与来自浙江南京等地的探险爱好者终于有机会走入久闻大名的长廊,探索神奇的洞穴世界。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早上醒来时听到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心想今天的行程又泡汤了,继续睡吧……过了一会儿,外面的雨声渐渐小了,天公作美,大家兴奋地赶紧起床,按原计划出发。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由于修路,从凤山县到江洲地下长廊2号洞口的路程用了两个多小时。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由蜘蛛、阿聊带领我们一行22人开始进洞,洞内一路这样干裂的泥巴路,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继续前行眼前呈现巨大的廊道,尽头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峡谷,好像已经无路可走,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沿着岩壁左边一直前行洞内形状各异的钟乳石,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石笋、石柱、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大片的流石坝、石田、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闪闪发光的穴珠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俏丽奇异的石花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一路欣赏众多神奇万象的洞穴奇观、无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突然, 眼前豁然开朗,一个椭圆形天窗呈现在面前,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一片绿油油的植物……百草园到了,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对面有一个洞口江洲地下长廊继续延伸,由于时间关系,大家在这里稍作休整后返回洞内从3号洞口出洞,洞口大石头和月月已经把车开过来接我们了。2017年3月9日江洲地下长廊休闲一日游

再见,江洲地下长廊,今天我们只走了你的十分之一,有机会我们再来,一段一段的走完你,慢慢认识你的迷人魅力,探索你沉睡千万年的美。
广西山地好了 发表于 2017-3-12 11:31 江洲地下长廊是全世界发育于二迭系可溶岩地层中第一长洞,目前已经测量长度49公里,整个洞穴系统发育有多个 ... ...

不错哦,用图片分楼功能发帖更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