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三亚之旅,带上老母亲的一次三亚自由行,母亲高兴我快乐!

想了很久的三亚之旅终于于二月一日与八旬老母一起出行。首站大东海,入住哈曼度假酒店,出酒店走十来分钟便到大东海广场及沙滩,每天看海、观潮、嬉水非常方便,十分过瘾。

酒店东侧海滩礁石多,属军事管制区,禁止游泳,所以人少,相对安静,是看海浪,听海涛的好地方,每天吃完早歺,太阳不辣时在如镜的沙滩上走一圈,让海水冲刷自已,非常惬意。看小朋友玩水多投入。
海滩礁石平坦,海面平静,沿礁石前行,不熟水性的我在礁石上寻找投入大海怀抱的感觉……这是我站在距海岸近五十米的礁石上拍的。

【三亚自助游攻略之餐饮篇】
既然到了三亚,即使价格高,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错过这里各种生猛海鲜。三亚各种鱼、虾、贝、蟹真是应有尽有,而且都是当天刚从海里打捞上来,活蹦乱跳的,不像内地空运的海鲜,不知是放了什么保持不死的药剂,看着就半死不活,吃起来味道也比三亚的海鲜要差得很远。而且三亚的海鲜也好像和山东江苏福建等地沿海的海鲜不太相同,个头大,味道更加鲜美,值得敞开肚子好好尝一尝。
但是问题来了,媒体多次曝光了三亚海鲜大排档宰客的新闻,网上很多游记也提到了三亚吃海鲜被宰的经历,确实让人心有余悸啊。所以现在除了旅行团在豪华酒店吃自助餐团餐的,要是来三亚想好好享受海鲜大餐,又不想挨宰的话,大家都选择去市场自己买海鲜,然后拿到海鲜加工店加工。
[p=28, null, left]三亚市中心的第一市场在网上呼声很高,到了三亚问当地人,也大多是来这里买海鲜。当

[p=28, null, left]<<<<给大家介绍几个买海鲜的技巧>>>>

[p=28, null, left]1、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货比三家,这是买所有东西的基本技巧,不差钱的可以忽略。如果准备自己买海鲜,去之前可以在网上搜一下三亚海鲜的价格,很多人的游记里面都有,可以作为参考。但是海鲜的价格会波动的,具体还要根据实际情况。

2、带个弹簧秤是比较靠谱的,缺斤短两是宰客最常用的的伎俩,基本不可能碰到称给的准的,除非价格很贵,不需要从斤两上面挣钱。要是觉得自己带称像个老大妈,不好意思,那就带瓶满装矿泉水(正好1斤),给你称完海鲜后立刻在秤上称下是否正确,就可以判断出秤是否缺斤短两。同时要注意卖家的小动作,例如在秤上拨按键等。
3、便宜海鲜就算了,但是龙虾、象拔蚌等贵的海鲜最好不要套袋称重,据说有的袋子看上去很薄但是非常重。
4、如果是虾、贝壳之类必须套袋称重的,一定记得在袋角上扣个洞甩甩,一般都能倒出1-2两水,这水可是和你买的海鲜一样的价格。
5、要是想要保证品质,鱼虾蟹贝之类的一定要自己挑,那些特别热情帮忙抓鱼抓虾的卖家你想都不要想,主要目的就是把死鱼死虾,或者快死的卖给你,皮皮虾也就是濑尿虾要特别注意,这玩意特别容易死。螃蟹也是,在他手里活蹦乱跳的,你拿着也许马上就死了,因为不是螃蟹在动,是他的手动,或者是你的心动。
6、买海鲜肯定是越早越好,越新鲜,因为关门前卖家会尽量降价卖掉快死的海鲜。当然晚一些价格会便宜,想要便宜,不特别在乎品质的可以在那时去采购,仔细点也是可以买的物美价廉的好货色的。
三亚一年四季盛产热带水果,价格还算便宜,第一市场还有很多水果摊,芒果、木瓜、榴莲、莲雾、小米蕉、番石榴、火龙果、菠萝蜜、荔枝、山竹什么都有,可以在这里尽情采购,不但非常新鲜,而且价格也要比外面卖的便宜些。
买好海鲜就可以去旁边的海鲜加工店加工,这个倒是没什么问题,虽然不至于挨宰,但是价格也有差异。这里几条街都是加工店,眼花缭乱,你一进市场就会有无数发名片拉客的,如果没有准备,盲目的选择一家,因为价格的差异和口味的问题,有时也不会称心如意。建议大家去之前在携程网上搜索一家比较靠谱的例如我们去的小胡子海鲜加工店,这样才能吃得称心。

第一市场的夜市大家也千万不要错过,非常热闹。虽然有点乱哄哄的,不是太喜欢,但是这里烧烤价格便宜的让人怀疑是不是东西不新鲜,或是自己穿越了,不是在三亚。但是品尝过后,觉得还是货真价实啊。第一市场的夜市物美价廉,甚至胜过内地很多著名的夜市,大部分人都没有提过,这些在后面的游记里我再详细介绍吧,穷游的来这里肯定会开心了。
如果不想那么麻烦,选择海鲜店也是可以的,直接挑选,然后加工,有时候可能比海鲜市场买海鲜再付加工费还要便宜一些呢。当然,前提是要选择一家靠谱的海鲜店,建议大家还是在携程推荐的餐馆里面挑选一下,看看评价,否则吃亏上当那绝对是必然的,不然你可就太小看三亚了,呵呵。
【三亚自助游攻略之购物篇】
[p=28, null, left]土特产品和纪念品等的购物,建议大家逛逛三亚的第一市场、鸿港市场、步行街、工艺品街等一些特色又不用收费的地方,买些特产或有纪念价值的东西,还有就是海南的热带水果。海南的热带水果,因为光照充足,海南的本地水果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所以返程带着水果给亲人朋友真的不错,要是不懂挑果的,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三亚购买热带水果非常的靠谱的卖家——叫个猩猩,可以关注他们家的公众号"叫个猩猩",可以直接免费配送到自己住的酒店或者机场,而且”叫个猩猩“所有的热带水果都是经过果园直送的,而且都是树上熟绿色健康果品,不像超市、市场因需求量大,所以大多都要经过催熟剂的浸泡,这次来三亚,在朋友的力荐下,我也买了一袋,各方面感觉非常不错,后面离开三亚的时候又带了几箱回去。

[p=28, null, left]三亚纪念品比较著名的是黎族纺织品,有黎锦、黎幕、黎裙、挂包、头巾、花带等,图案师于自然,又抽象变形。制作精巧,有的带嵌缀金丝银线、云母、贝壳、穿珠、铜线等,色彩鲜艳,风格朴厚,富于装饰性。苗族纺织品,与黎纺织品一样精美,特别是其蜡染,质朴中透出灵秀,凝重中溢出美丽,自有特色。此外,黎、苗族的饰品有银器、铜件、贝类,都可作纪念。

[p=28, null, left]来海南岛,离岛免税市场是一定要逛逛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据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有3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超过10万个时尚单品,营业面积达7万平方米,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品类。在保留原有品牌的基础上,购物中心又引进了一批国际品牌。要是感兴趣在这里逛上一天没什么问题。

[p=28, null, left]这里刚开业,取代了市区的大东海免税店,如今的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较之前的市内免税店面积扩容到原来近7倍,且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多种业态于一体,更多满足了土豪们的购物需求。

[p=28, null, left]<<<<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购物指南>>>>

[p=28, null, left]营业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引入普拉达、古驰、卡地亚、香奈儿、迪奥等3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香水、化妆品、服装、箱包、手表、太阳镜、皮具等21个品类。

[p=28, null, left]1F(免税):名品专卖品、手表首饰区、香化区等,主要以经营国际知名免税商品为主;

[p=28, null, left]2F(免税+有税):名品专卖区、手表首饰区、名品儿童服饰专卖区以及进口玩具、糖果、巧克力、保健品、琉璃工坊等有税商品经营区;

[p=28, null, left]3F(有税+餐饮):精品餐厅区、快餐区、美食广场及海南特产区、进口烟酒区等,囊括了海南本土菜、中国地方小吃、乃至亚洲、欧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美食。

[p=28, null, left]不过说句实话,海南虽然实施了离岛免税,但是价格优势比较有限,很多产品价格还是高于国外免税店,同时品类也没有境外齐全。例如化妆品来说就不如香港买合算,所以虽然这个购物中心的面积大,但只是在原来的商品类别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品牌或扩大了品牌的店面而已。同时,这里的退换货政策也没有国外灵活,很多产品不支持退换货。

[p=28, null, left]为了方便顾客购物,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特别设置了三条免费通往三亚市区的穿梭巴士线路,每30分钟一班。无论是从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亚龙湾区域各酒店,还是三亚市区,从早9:30到晚20:00都有往返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免费穿梭班车。

[p=28, null, left]提醒大家一下,买的东西如果很多,最好买的时候就让人打好包装,不要在机场打,也不要随便找个袋子装起来,要不在机场不给通过,又要重装打包,价格高不止,还耽误赶飞机的时间。另外,在免税店买东西要提前6小时买好,要不不够时间送到机场,会比较麻烦。

[p=28, null, left]<<<<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p=28, null, left]1.年满18周岁。

[p=28, null, left]2.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岛,前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

[p=28, null, left]3.限次: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可享受2次。

[p=28, null, left]4.限额:8000元(含8000元)以下单品,累计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8000元(含8000元)。另外,8000元以上单品,每人每次限购1件,并需交纳进境物品税(行邮税)。

[p=28, null, left]5.限量:五件之内:化妆品、服装服饰、笔、糖果;四件之内:小皮具;两件之内: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丝巾、眼镜(含太阳镜)、领带、毛织品、棉制品、鞋帽、皮带、箱包、体育用品。

[p=28, null, left](品类认定以离岛免税店经海关批准的品类认定为准。)

[p=28, null, left]<<<<离岛免税购物流程>>>>

[p=28, null, left]1.客人凭购物卡在店内购物,团队客人在前台办理,非团队客人可在任何收银台办理。

[p=28, null, left]2.办理购物卡时,境内旅客请出示居民身份证、境外旅客请出示进出境有效证件(港澳台旅客持有有效通行证、国外旅客持护照),以及离岛航班信息。

[p=28, null, left]3.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以完成最后一笔商品购买的时间为准)。

[p=28, null, left]4.付款后请保留提货单据,请于航班起飞前一小时,国内旅客凭居民身份证(港澳台旅客持有效旅行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以及提货单据、登机牌,在离岛机场国内出发候机厅提货点亲自提货。

[p=28, null, left]5.所有免税物品必须一次性全部携带出岛。从机场贵宾楼出港的顾客,按海关监督规定要求,须亲子到机场航站楼内的指定提货点提货。

[p=28, null, left]<<<<离境免税购物政策>>>>

[p=28, null, left]1.离境免税购物仅限于从海南省三亚凤凰机场离境的境外旅客(包括港澳台同胞)

[p=28, null, left]2.当您在店内购买免税商品时,须出示护照及机票。

[p=28, null, left]3.可以使用人民币、美元、欧元、日元或者信用卡进行消费。

[p=28, null, left]4.当您在店内购买免税商品后,请凭本店提供的单据于离境前在机场国际出发候机厅领取。

[p=28, null, left]<<<<离境免税购物流程>>>>

[p=28, null, left]1.出示有效进出境证件(港澳台旅客持有有效通行证、国外旅客持护照)及机票,于前台办理购物卡,凭购物卡购物。

[p=28, null, left]2.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离境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4小时完成购买(以完成最后一笔商品购买的时间为准)。

[p=28, null, left]3.付款后请保留提货单据。

[p=28, null, left]4.请于航班起飞前一小时,凭本人有进出境证件、提货单据、登机牌,在三亚凤凰机场国际出发候机厅提货点亲自提货。

[p=28, null, left]【三亚自助游攻略之行程篇】

[p=28, null, left]到三亚几个必游景点是要去的,第一个景点听司机小哥的,我们直奔南山寺,结果功课没做好,加上老母亲要留体力玩大小洞天,我们仅在南山寺一个点下电瓶车,遥看水上观音……

这是大小洞天景点电瓶车终点站,老寿星的雕像夺人眼球,很多人在这个地方拍照。
这是大小洞天的一个景点,叫九九归一,老母亲与其中一只乌龟合影。

天涯海角、南天一柱人太多了,只好远远地拍一张南天一柱。
天涯树,好顽强的生命力,在两个岩石当中生长出一棵高大的榕树,根系很发达,有诗赞之。

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很期待。可玩的景点有雨林谷和梦幻谷。雨林谷沿途要上下台阶,老母亲走不动,所以我们就放弃了雨林谷,直接奔梦幻谷去了,实际梦幻谷上下台阶也很多的。
瞧,这是菠萝蜜一家三口。

在梦幻谷中游玩,看着那些古树、小溪、瀑布,我脑海里浮现的却是贵州的梵净山、荔波小七孔、花江大峡谷等美景,典型的“人在曹营心在汉”,只因贵州的山山水水实在是太美了……

槟榔谷,看黎家梦

鹿回头公园是三亚唯一的一个山顶公园,三面环海,是看三亚全景的一个好地方,所以我们就去看了三亚的夜景。

去西线景点回来,司机小哥特意带我们看了一下三亚湾海月广场,觉得海月广场的人气很旺,所以我们特意去看海月广场的夜景。看看赵本山投资兴建的凤凰岛晚上有多迷人。
老母亲身后绿色的建筑物就是凤凰岛,晚上它变换各种色彩各种图案,是挺美的。

带着老母亲,原想住一个地方就行了。但孩子们极力主张我们到亚龙湾住几天,享受享受亚龙湾优质的海水和沙滩,于是我们便有了第二站亚龙湾。我们入住的天鸿度假村距离公共浴场也就七、八分钟的路程,若不想走路,酒店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7点,有随时发出去的电瓶车,方便极了。我们住的是180度海景房,第二天早上起来,不经意间发现朝阳染红了半边天,好美,赶快抓拍下来。

此时此刻,面对大海,只有大海的宽阔、深遂和她的美丽……

人们都说,到了三亚,不到蜈支洲岛就别说自己到过三亚。为此,在征得老母亲同意后,我自己上了蜈支洲岛。

看到小朋友们这样玩,我也跟着她们如此玩,请美女给我拍了一张。

三亚让我流连忘返……以后有条件,我还会再来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