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逐冰之旅第五站: 超级ABC——徒步珠峰+卓奥友+希夏邦玛三峰冰塔林

没走多远天便变了脸开始阴沉起来,只能看到错边的悬冰川.看着黯淡无光的湖水,饥肠辘辘的我决定放弃爬升,在湖边山坡坐等牛惑们。风也刮了起来,穿上排骨还是觉得有点凉,于是只好又往前走走以免身体受寒。眼看着牛惑们爬上了坡,又磨磨唧唧停在了半路,一会儿居然都下来了。问牛咋不上去,他说不惑觉得天气不好上去也没啥看头不想走了。嗯,这是不惑第一次拒绝往前走,后面还有两回呢,先BS一下再说(不过对于大师而言这种海拔可能确实太艰辛了)。

于是三点就开始撤离,在走哪条路上我和牛二产生了分歧。出发前画GE我清楚记得湖边路可以下到停车场,然而牛二却觉得这条路走下去有可能被溪水拦住过不了对岸,保险起见还是再过到折公三错对岸翻山脊好。耳边风声愈紧,小雨也飘了起来,望着对面伟岸的山脊,我真不想走这条回头路。然2:1的决定只能跟着队伍走,苍天啊,为什么来时翻山回去还要翻,55555!看着对岸的白马,我真想骑一匹回家!

我早饭在色乡吃的1/3碗面早已消耗殆尽,中午就啃了个苹果,目前包中唯一的能量来源是端哥帮忙带上来的百事可乐,我滴个娘亲。雨越下越大,我的羽绒服早就抵挡不住雨水侵袭,好在不惑大师带了把伞救了命,但在寒风冷雨中打伞爬山也是醉了。牛远远走前面,不惑跟着,我甩尾,没有动力和能量地在雨里头慢慢晃着,心里仍有不甘的想着那条顺坡直下的好路。果然靠近停车场的时候看见那条路从溪上跨越而来,我想哭的心都有了。跟刚从溪边打完水的牛二讨论, 他却仍旧不肯承认那条路走的通,555。

雨继续下,我们找了停车场旁边牧民停放摩托的小篷子生火做饭。第一次合作大家一时没有默契,忙乱中牛二闷了肉饭,端哥烧了紫菜汤,我烧水打下手,趁空不惑帮桂姐把帐篷支了起来,无厘头的一顿晚饭就草草解决了。可能在雨里走时间过长我有点失温,此刻胃口全无,帮他们做好饭我热了份八宝粥灌下就回自己帐篷喝热水去了。

DAY3 白马林错停车场- 介酒错垭口 - 白马林错停车场 - 洛扎 - 蒙达山垭口 -推瓦

雨好像淅淅沥沥下了一晚,早上拉开帐发现天气仍旧阴沉。原计划用一天时间去探折公三错,但因天气原因和昨天看过来的情况一般也就放弃了,今天打算直接翻到介酒错去碰碰运气。不过去介纠错貌似没有现成的道路,皮叔指示说往停车场大石头坡翻就行,我虽下了狼牙反穿轨迹但破三星却无法定位,牛二只好拿着青蛙的离线地图边走边找。
    我们先是走错了大方向,继而原本应在山顶做标杆的牛二竟没了身影,爬三坡时我一个人只好按羊屎马粪爬,居然走到了介酒错右侧的山坡。所以我回来时特别留心了线路,反走有停车场做坐标,沿着山体上的大白石头和停车场旁从山上流下的溪水很容易就能找到下山的路,拍了几张给洗玛的后来者逍遥豪做参考。

而先前画GE时大家颇为担心的介酒错右侧滑坡在现实中也是很成熟的马道,平缓易行。然天空不作美,介久湖面之外基本就是云雾笼罩,商量着等到12点半还不开的话就下撤好了。9月的库拉岗日还处在雨季,想去年个毛线在这里守了五六天也不见雪山,今年又雨水众多,考虑多种因素后我们才下了此决定。毕竟此次库拉也只是拉练,后面三个ABC才是重点。于是到点后果断放弃,直奔推瓦而去。

介久错右侧山体上下马道

阴天介久错

虽恋恋不舍,下山步伐却也轻快

出处迂村时牛二一直惦念着青稞地旁的小豌豆,在他再三要求下我只好下车去摘了一把,在希夏邦马ABC煮了粥,味道确实清甜,嘿嘿.库拉就在一捧青豆中结束了,后来听说皮叔冬天来都没有看到库拉真容,心里顿时平衡很多.明年四月也许我会带着老爸来看你,再见吧!洛浪公路上的又一处落石让牛二彻底放弃了发这条徒步商业线路的念头,端哥感慨如此艰难之地也有人类生存,而我则想着蒙达山口的雪山群,桂姐始终抱着手机在后座呵呵地笑(有洗玛的日子真是不会无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