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逐冰之旅第五站: 超级ABC——徒步珠峰+卓奥友+希夏邦玛三峰冰塔林

高原的流星好多,在西夏,在卓奥友,在珠峰,星星们划过天空,留下短暂而美丽的痕迹

近地红色的光是大营地的光污染 看看下图他们豪华的餐厅帐就知道灯光有多亮堂了

豪华的餐厅帐

就连拍卓奥友星空的时候,这些红光也触及到山坡上

AY 13    卓奥友ABC前进营地 - 冰塔林 -  卓奥友ABC前进营地

安稳睡了一夜,第二天拉开帐门,外面雪雾弥漫,我的帐篷就快被雪埋住了,于是拿了水杯来扫帐篷顶2cm以上厚的积雪,而昨天放在我帐尾的蛇皮袋上也堆成了个雪包,还好覆盖在其下的菜没有被雪掩埋。
    夏尔巴朋友在远处看到我起床,叫我去喝茶,可自家门前雪都没扫完,怎能去喝茶?哈哈

右侧是我已经清扫干净的帐篷 不惑的四季帐因为拉的紧 基本没有积雪

营地外交官桂姐还未起床,山上云走的快,加上细碎的雪花,牛二只好让我去问问是否能借夏尔巴朋友的厨房来煮早餐。结果当然是可以,于是大家又刷刷地把食物搬到不远处的大帐篷里。

不惑帐子四周已堆满了过脚踝的积雪

看着积雪掩埋了来时的路,我有点担心端哥早起后一个人上山,但对着他帐篷喊了半天也没有人应,想着这下雪天没有路,作为一个老驴应该不会贸然行动吧。

卓奥友在一片眩光中

我时不时出帐来找端哥,终于看到他端着高压锅从更远的营地正往自己帐篷方向去,寒暄了几句,确定他安全后回了厨房。

一会儿居然有了彩色光晕 然我这个脑袋却忘记把昨天晚上的6400调了回去 只顾着兴奋地拍照去了

早饭过后牛二去登山队打听消息,据说下午时分他们会有一批队伍运送物资到C1营地,我们也就安心地在夏尔巴朋友那里喝茶聊天。 一次偶尔出帐倒水,我看到端哥跟在两个背着滑雪板的老外后面上了山。距离太远喊了根本听不见,虽然之前我也跟他说了不要一个人上山,但我们也无法阻止他独自行动,牛二很是担心,却又没有办法。

卓奥友滑雪者

回到帐篷等雪停,也等下午上山的队伍。这位夏尔巴朋友的帐篷俨然成了国际交流中心,不仅有很多藏族同胞过来喝茶,也有别的国外登山队伍过来聊天。其中一个藏族朋友更是发明了用一只手机放藏歌,另一只手机录像的办法来记录营地生活。我们运气很好,每次都碰到他们的休息日(客人在上山冲顶,他们就可以在下面休息休息),听说明天这个夏尔巴朋友要去C1兜一圈,让桂姐很是羡慕这种又拿工资又能爬山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