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说实话,五月份绝非环青海湖的最佳季节。但是因为工作原因,五月份要长期出差,在外面一呆就是一个多月,因为顺路并且方便的原因,计划环青海湖的骑行
    问我为何一个人环青海湖,我的回答是,简单,事少。因为骑行的队伍如果人多的话容易产生冲突,比如我要一天骑100km,而你体力好,一天要赶200km,那就不好管理了,所以在骑行上面,我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简单利落。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2016年5月5日,火车抵达西宁站。

抵达西宁站已经是晚上,在西宁站附近的汉庭住了下来,西宁的汉庭很便宜,大床房才九十几块钱,感觉很嘚瑟。

5月6日并没有直接出发,而是先在西宁闲逛了一下,然后去车店组车再去西宁著名的东关清真大寺逛一下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坐大巴出发前往西海镇——环青海湖的起点所在。

抵达原子城,西海镇,西海镇之所以叫原子城,好像是因为以前原子弹是在这里研究爆炸的。西海镇路边到处都是环湖骑行的广告和海报,以及众多的骑行俱乐部

5月6日晚,住在西海镇的某青年旅社。条件一般般啦。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5月7日,我起的十分早,早早的就骑车出发,开始我的环青海湖骑行。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路上居然遇到沙漠。我只知道青海湖边上有很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并不知道还有戈壁滩和沙漠。

湖边有做生意的藏民,花20块钱骑着他们的小马溜溜弯

清澈见底的青海湖

途中经过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并没有花钱进去,因为始终相信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一个人的青海湖环湖

5月七日下午就到达第一天的目的地,江西沟镇,住宿当地的仓央嘉措青年旅社。

第二天5月8日,又是早早出发,因为5月份并非青海湖的旺季,著名的油菜花海还没有开,所以路上的骑行者并不是非常多的。人烟稀少,藏民们都跑到地里挖虫草去了。

5月8日晚上,住宿刚擦镇,这天冲的比较远了,近两百公里去了。

第三天.5月9日,刚擦镇——西海镇,回到西海镇,完成环湖骑行。

回到西海镇吃吃好吃的, 然后返回西宁,从西宁直接坐火车前往洛阳

但是,三天高原骑行,没有防嗮,把自己的脸给毁了······

不晓得以后还会不会来青海湖了···········
  • 黄土塬
一 个骑行者对我说  骑行的最高境界就是一个人  一个人~~~
Adolf_chuan 发表于 2017-3-14 15:02 说实话,五月份绝非环青海湖的最佳季节。但是因为工作原因,五月份要长期出差,在外面一呆就是一个多月 ... ...

一个人的骑行 加油 安全第一啊
14年我也是用3天环完
善小为之 发表于 2017-3-15 20:57 14年我也是用3天环完

但是现在我觉得三天是否太赶了, 没有好好的停下来欣赏美景

五月骑行青海湖倒也是个好季节。人少、车少,价格合适。支持你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