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青海-甘肃# 终如愿。

从鸣沙山出来,同行的大哥要回去睡午觉,我们也就回宾馆check in了。
宾馆位置很好~而且装潢很新!而且特别便宜,我们定的才99元!超级推荐的~楼下就是沙洲夜市!
进屋以后先换身衣服洗个澡,带出了无数的沙…想说这边的宾馆开着也不容易,收拾的时候都要仔细把沙子扫干净…
离下午莫高窟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就先在附近找吃的~看到一家汉拿山,中午这边的人都很少,大家应该都出去逛景点了吧,而且很热。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汉拿山!!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假的,但是比在北京和长春吃到的都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好久没吃过正常的饭菜了…总之超好吃的!
然后就奔向莫高窟了。莫高窟的洞窟里都不让照相,就带了简单地gopro轻松上阵了~到了我们的时间段后,首先进场看两个影片。第一个是讲关于丝绸之路的历史之类的,第二个是介绍莫高窟,后仰着看上面,有种360度立体的感觉,视觉还是很赞的!基本就是最后看到的洞窟里面的高清版本的样子~之后就有导游带我们进去讲解。每个导游带领的所看的洞窟都不是一样的,但都会分布到各个时期的代表作。洞窟和我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他的彩绘、花纹还是非常精致的,很漂亮。讲解姐姐说一看这种非常浮夸的彩绘颜色,就是清明时期的,他们的审美不太好~哈哈。大佛真的是很壮观。

#青海-甘肃# 终如愿。
联系了明天的包车就回宾馆啦。在楼下的一个咖啡简餐吃的饭,还算正常~然后在夜市买了一点小吃。
甘肃给人的印象还是棒棒哒~

继续往下走就是汉长城这一站,风吹日晒后,现在只剩下很小一段了,高度也都不高。大概看一下,也不能走近,可能都不到五分钟就回来了。漫漫戈壁下的一种沧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