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浙江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DAY73(5月14日)波密-通麦-鲁朗-林芝-八一,全程230公里。
传说中恐怖通麦天险不复存在,鲁朗成为了一个干净、崭新的小镇,到色季拉山山路陡峭,开始有区间测速。若要去到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等景点,需到林芝做中转。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DAY74(5月15日)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全程410公里。
八一到工布江达有长达133公里高速,这感觉甭提多开心了,工布江达到墨竹工卡全程碎石烂路,一定要慢慢慢,据说2018年林芝到拉萨全程高速贯通,墨竹工卡到拉萨也是有高速,上了高速就不用担心了。过程中将会翻越川藏南线第一高山: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但是随着隧道的挖掘,恐怖日后米拉山口也将消失。途中有个叫巴松错的景点,不建议去。

DAY75(5月16日):大昭寺、八廓街。
DAY76(5月17日):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
DAY77-80(5月18-21日):休整、保养、采购、办边防证。
tips(划重点):
1、拉萨的治安较为稳定,重要场所都会有武警检查,穿着不要过分暴露。只要尊重藏区的习俗,对藏民友善,常说“扎西德勒”,相信一切都不是问题。
2、布达拉宫门票旺季200元,可于官网订票也可到达拉萨后到布达拉宫南门排队预约票,隔日进入布达拉宫。大昭寺门票85元,若对藏传佛教感兴趣,建议请个导游,认真听你会有所收获。八廓街、公园都是不用门票的。西藏博物馆现在处于闭馆状态。
3、个人关于拍摄布达拉宫的几个机位:早上可以去药王山观景台拍日出,免费。白天可以在宗角禄康公园拍布达拉宫的背面。晚上等到布宫的灯亮后,可以到布达拉宫广场音乐喷泉后拍倒影,然后在10点之前到药王山观景台拍车流,布宫晚上灯光很强,较难拍摄星空。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说实话,川藏线在到达拉萨后算是圆满结束,单车完成后我还是想要告诉单车走川藏线的朋友们,现在川藏南北线的住宿和餐饮都已很发达,如果你后备箱空间有空的话,最重要的就是带一个全尺寸的备胎。
当我在客栈纠结走青藏线还是新藏线出西藏的时候,或许是缘分,我碰上了广州的彭先生一行四人,在简单的交涉并做大量的攻略后,我们准备两车结伴穿越新藏线。从拉萨出发,一路向西,经日喀则地区、阿里地区、穿越无人区、到达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
网上说的新藏线很多路段都是没有修过的路基和荒滩,海拔高,路况差,饭馆和食宿点少,这都是好几年前的说法了,现在的新藏线路好的一绝,不用担心加油问题,住宿也是比较干净的,偶尔备点干粮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