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大家都知道,三亚有五好——天好、海好、空气好、水好、海鲜好!有人说,到了三亚如果不去吃海鲜,那就算是枉来三亚一趟了。说到海鲜,不能不说海南三亚。去了三亚旅游,一定会品尝三亚新鲜海鲜,那可是平时吃不到那么新鲜、那么多品种的海鲜的啊!早就听说三亚第一海鲜市场了。来三亚十多天了,今天才去逛了逛。听朋友说第一海鲜市场的海鲜最新鲜,水果也便宜,去看看。来三亚的游客一般都要给家里托运些水果,因为看到有东北人北京人给家里快递水果,我们也在凤凰农贸市场买了水果给儿孙们快递过一次。反馈说好吃。就想给孙子孙女再买点寄去。来三亚我们都没有舍得买一个大澳芒,据说是最好吃的。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爷爷奶奶心!三亚第一海鲜市场位于三亚市区新建街155号(近新民路),从三亚湾乘公交车8路,第一市场路口下车,随着人流,过了马路,问了一位志愿者,穿过一条小巷,看到一排卖水果的,一问,这就是第一市场。没看到牌子什么的。走的旁门。走到后面,首先看到的是卖活鱼的。青石斑鱼石斑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素有"海鸡肉"之称。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市场里面卖活鱼的都是用大鱼缸。泥水满地,又脏又乱。可不是吗,海产品生猛海鲜哪能离得开水啊!卵形鲳鯵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尖吻鲈鱼(金目鲈)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鮟带石斑鱼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生蚝2.5元/个。还有蚌。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买了一条青石斑鱼。35元/斤,共42元。回来一查,好处多多。大部分都出口了。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清蒸青石斑鱼。一会儿就做好了。美餐一顿。肉质鲜嫩,非常细腻。洗鱼的时候,发现鱼皮非常的软。蒸茄子和西兰花,西红柿黄瓜鸡蛋汤!租房子自己能做清淡的饭菜,感觉饮食比较简单绿色。第一次去就拍了这点照片,太少了,就想着再去一次。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2017年元旦刚过,为了美篇,我们第二次来到了三亚第一海鲜市场。这次我先要找到它的大门。原来在此。市场的北边。门挺大的,卖者买者出出入入,络绎不绝。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一进第一市场北门映入眼帘的是热带水果摊。摊位一家连着一家。水果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热带水果上次介绍过了一些,还有一些那个摊上没有,所以没有介绍。香蕉,芭蕉,小米蕉。小米蕉好吃,果肉细腻,果皮很薄,香甜。比在北方吃的香蕉好吃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菠萝,成堆堆着。最普通的水果,特清香。便宜,10元钱4个,已经削好,个头小点的。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大樱桃水嫩欲滴,闪着亮光。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切在盘子里卖的是菠萝蜜。因为每个个头太大了。必须切开来卖,15元/盘。很甜。上次美篇发出后,老李的同学纠正我,把榴莲和菠萝蜜搞混了。确实是。改天拍个榴莲的,换一下照片。这个朋友这么细心的看我的美篇。长知识了。谢谢买了一些水果,给儿孙们发去了。价格和上次差不多。邮费贵,10元/公斤。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美女和菠萝蜜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海南特产椰子。青椰8元/个,旅游地10元。金椰15元,旅游地20元。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海鲜品种非常丰富,基本都是当天早上打捞上来的。第一市场是三亚最大的海鲜市场,里面挤满了海鲜摊,海鲜品种非常丰富,海鲜种类上百种,只有你没见过的海鲜, 没有你找不到的海鲜。市场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问人家是什么,人家根本顾不上回答。回答了有的也听不懂,白问!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花蟹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象牙蚌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是什么?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大龙虾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不认识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牡蛎,海圣子,海螺。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鲍鱼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鲜鱿鱼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蛤蛿,扇贝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左边海螺,右边不知是什么?还在蠕动。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贝类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鱼类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大鱼,切块来卖。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大虾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第一市场规模很大,摊位多。小贩们非常辛苦,早上三四点钟就去海边接货。有的让人家送来。送来的就加钱了。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非常忙碌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 慈爱了 在这里买海鲜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肯定鲜活。买后马上有人领着你去加工。很快就可以吃上。对于我们来说就能吃点鱼,所以就买了一条回去自己清蒸,也不错 海鲜加工店鳞次节比 加工费明码标价 做好的龙虾和加工好 ... 2017-3-17 17:41
慈爱了 发表于 2017-3-17 17:38 大家都知道,三亚有五好——天好、海好、空气好、水好、海鲜好!有人说,到了三亚如果不去吃海鲜,那就算是 ... ...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在这里买海鲜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肯定鲜活。买后马上有人领着你去加工。很快就可以吃上。对于我们来说就能吃点鱼,所以就买了一条回去自己清蒸,也不错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海鲜加工店鳞次节比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加工费明码标价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做好的龙虾和加工好的各种海鲜这两张图片是借用的,供欣赏。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加工好的海鲜,很诱人![p=27, null, left]第一道上来的就是小胡子的招牌菜--香辣和乐蟹,用正宗的川式做法配合和乐蟹的鲜香,那细腻的膏黄如雪花一般丝丝渗透到蟹肉之中,细细咀嚼,辣味中带着回甜,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我们一家三口和朋友,正好一人一只和乐蟹,吃得还颇不过瘾,如果小胡子有和乐蟹的自助餐,我一定会吃得老板跪下求我
浓郁的蟹膏是和乐蟹的招牌,也是我心心念念的所在
第二道菜是豉油蒸鲍鱼,鲍鱼的鲜香与Q弹让人叫绝,忍不住会咬下舌头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紧接着的第三道是蒜蓉粉丝蒸带子,一道家常风格的小海鲜,吃得也甚是爽口
两道小海鲜之后终于来了大菜,手掌那么大一只的对虾,新鲜的肉质,是牙齿刚一接触就令人难忘无比的存在,再加上适量的蒜蓉与姜末,更是提升了整道菜的鲜味,一口咬下去,香甜弹牙。。。等我擦擦口水先。。。
对虾太贵,我还是买了。
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前面讲了那么多虾,我们再来看看贝类,这就是到三亚来还必须要尝一尝的沙包螺,用葱姜和鲜椒调味,用淀粉勾芡润色,蘸些酱汁一起入口,口感层次浓烈鲜明,又融合得恰到好处,比芒果螺更爽滑。
海鲜吃够了,再用椰子饭和四角豆来解腻,完美的度假生活,用一顿海鲜来画句号

蔬菜类这种长山药怎么样?见过吗?当地产的,比我们那里的要粗2-3倍。很绵沙。因为是沙土种植的。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买了一条鞍带石斑鱼。2017年,三亚第一市场大调查,海鲜之旅!

清蒸石斑鱼,新鲜,肉嫩,口感非常棒。上次买的是青石斑鱼,清蒸,感觉肉质比鞍带石斑鱼更细腻。总之都不错。有一个插曲,当我端出做好的鱼时,正好碰上我们的北京邻居苏大哥,他说:"我真想吃您做得鱼啊!" 京腔京味真好听!说实话,老李一看第一市场满地是水这么脏乱,很不情愿,不想转了。为了亲自看一下第一市场,我硬是拉着他转了两次,才有了美篇的素材。里面有很多海产品不认识,查了资料后再做补充。昨天一个朋友微我,让给他多发点海南的照片,因为第一市场的照片说明不多,就先编辑了这篇。"欣赏三亚海鲜图片,唤起美味佳肴食欲"。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们,要真正吃到美味海鲜,请到三亚来!来不了三亚的朋友,可以借着美篇看看。三亚的海鲜有上百种,美篇记录的只是第一市场的点滴见闻,是市场海鲜的凤毛麟角。因为时间有限,拍的照片不多,暂先分享一下。编辑完美篇了,才想起来三亚还有最重要的一好,就是人好。在三亚小住一段时间,感觉真正的三亚当地人淳朴善良,勤劳节俭,对人和善,不排外,不奸诈,能与外地人和谐相处,构成了一个和谐文明的三亚社会。 三亚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