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石坑崆位于南岭国家自然保护区,距广州市区220公里,面积约138平方公里。风景区内的石坑崆,海拔1902米,为广东最高峰,堪称广东的“喜马拉雅”,天然巧成石坑崆峰峻伟奇丽,势拔五岳,妙手天成,四周五岭逶迤,群峰崔巍,另有海拔1888米的广东第二峰石韭岭与之遥遥相望,双峰对峙,别有情致。峰顶云蒸霞蔚,风起雾涌,四时变幻,景物常新,堪称人间仙境,是登高运眺、高山观日的绝佳去处。朝暮之间,登上极顶,云海日出,瞬息万变,壮丽多姿,无时不带给游人种种遐想。
        第一峰景区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林叶茂密,溪流不断,深潭瀑布众多;空气负离子含量是广东省之最,国内罕见。这里谷幽水清,飞瀑连缀,絢丽壮观,空气清新,犹如长长的风景画廊般动人心弦。古老的原始森林、神秘的高山峡谷、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珍稀的野生动植物、随处可见的温矿泉、如诗如画的清流瀑布,构成了广东第一峰的“雄、奇、险、秀、旷、奥、幽”。
        目的地的简介给人带来的种种遐想,我决定将深登K21领队班的目的地定在广东第一峰,站在广东的第一峰,观日出日落赏星空云海。于是,我在8264发起了活动召集帖:https://bbs.8264.com/thread-5380007-1-1.html   。
       我们以为我们此次行程能看到如下的景点: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而实际上,因为天气的原因,却是另一番的景象。但是,天气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一路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或许这就是户外的乐趣所在吧。
         下面就让我这名领队对这两天的活动进行简单的回顾和总结吧。
         根据行程计划的安排,我们根据约定的时间及地点,早上7点准时在黄埔大沙东地铁站集合完毕,然后一路高速,经过约4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门口。买了门票后,我们将车开至景区的停车场,开始两天的活动。
        户外活动前进行必要的拉伸,对身体提前进行预热,可减少行进过程中的扭伤还有登山以后的肌肉疼痛。经过简单的拉伸后,我们就开始出发了。

来张大合照,我们出发了。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首先是沿着景区的水泥公路行进,水泥路的行走,确实有点无聊,所以也没有拍什么行进的照片。且一路上还需要注意往来的车辆,确保行进的安全。

大约行走了7公里左右,到达石坑崆登山口(第四林道),开始向广东最高峰冲刺了。

一路上的天气都还不错,我们还以为天气预报真的是天气乱报。可是,刚准备进山,天气就开始变化了,虽然雨神没有光临,但山里面雾气很大,随着海拔的提升,雾气越来越大。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无论天气如何变化,也不影响我们一路的欢乐。

这是我们此次队伍中的三朵金花,千万别小看她们了哦。

一路的爬升,从海拔大概1200,一直到海拔1900,经过大概4个小时的攀登,我们终于顺利到达了石坑崆山顶。

原计划是在石坑崆顶峰露营的,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顶峰并不适合扎营,最终我们选在了在旁边的防空洞里面扎营。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到达营地后,我们便开始扎营了。准备体验一晚山顶洞人的感觉。

搭好帐篷后,开始大家都根据分工,开始着手准备晚餐了。

晚餐不算很丰盛,但是大家吃的都很开心,看着大家开心,作为领队的也就欣慰了。因为我们都还年轻,因为我们都在长身体,所以要多吃。

没有星空,雾气也很大,所以,晚饭后,把剩余的食品以及垃圾简单处理了一下,简单梳洗一下,然后就早早的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领队就早早起床,给大伙做早餐了。

早餐结束后,就开始收拾营地,于9点开始下山。
       由于昨天到达营地太晚的缘故,没有上顶峰拍照,今天先上顶峰补几张装逼照先。
活动回顾:登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两天一夜重装露营活动

拍完照后,我们就开始下撤了。今天的雾气比昨天的更大,还有点毛毛雨,能见度极低,所以下山的时候务必注意路滑,作为领队,需要不断的确认人数情况,并及时提醒队员注意安全,控制行进的速度。

大概下午1点,我们终于顺利到达山脚第四林道。

在山脚下,偶遇昨晚一起在山洞扎营的伙伴们,然后我们在山脚将备用粮又来了一次腐败。

结束完午饭后,大概下午2点30分,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开始行至我们上车的地方。
       返回广州,大概晚上8:00。
       两天一夜的活动,就这样在愉快的节奏中结束了。此次行程基本达到预期目的,实践科学,自主,安全,团队,环保的户外理念,和队友分享安全快乐的户外行程之旅。
  感谢天河登山协会及深登协会教练的教导及各位队友的大力支持配合。
可以登顶吗?
发自8264小程序
广东第一峰山顶是禁区,对整个行程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