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寻找‘苦寒行’之羊肠板;记环骑南太行的十三天行程。

晋代郭缘生在【述征计】中说‘太行首始于河内,北至幽州’,中国之脊的左翼。那‘万丈红绫’的绝壁长崖,九曲回肠的曲流,高耸入云的塔峰,绝壁上的挂壁公路,深深的吸引了我们每个人,每当看到骑友和驴友们发的照片,就会对南太行有美好的憧憬。
去年开春跟好友我爱骑行谈起环骑加徒步南太行的规划,在春意盎然的四月实现。有我规划路线,我爱骑行组织人马带队。四月的南太行,春意盎然,树木泛绿,山色清碧,满山连翅盛开,黄花鲜艳含笑,灿烂夺目,山势连绵蜿蜒,桃梨艳红茭白,让人痴迷。
此次环骑带徒步参考了先行者的路书样本的经典贴子,自己也在草图上规划了路线,以深度体验南太行魅力为主,但南太行地形复杂,多次修改。在骑行和徒步中还与当地老乡不断打听,其间走了沙石路---东岸上村到淅水村,石河沐村到新城,夜推车---磨马古道,推车穿越---壶关太行大峡谷景区,夜推车穿越---青龙峡景区,骑行了南太行最经典的---锡崖沟挂壁公路,回龙挂壁公路,宑底挂壁公路三条挂壁公路,骑行----太行天路到西井山村看望了【变形计】故事中的爷爷家,徒步了南太行的经典路线----马武寨--抱犊村,锡崖沟--大块地--西莲--后静宫两条路线,游览了天界山老爷顶,九莲山,王莽岭,棋子山,壶关太行大峡谷,林州太行大峡谷,体验了两处古村落---马武寨,岳家寨。太行山藴藏的深厚的人文和美丽的自然景观,需要经常来此,方可不断体会太行之魅力。

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

羊肠坂诘屈,车轮为之摧

寻找‘苦寒行’之羊肠板;记环骑南太行的十三天行程。

右起,资深老骑友森林57哥哥,本人骠骑1965,猛人兽医山地车哥哥,低调的自由行老张,大神我爱骑行,年轻活拨的小飞飞。寻找‘苦寒行’之羊肠板;记环骑南太行的十三天行程。

环骑南太行之一,五龙口--丹河峡谷--柳树口镇,4月6号。
洛阳东花坛--五龙口【济源】--省道306--紫陵镇【沁阳】--山王庄镇--县道034--山路平村--九渡村【丹河峡谷】--玄坦庙村---张路口村【山西晋城市泽州县】--柳树口镇。寻找‘苦寒行’之羊肠板;记环骑南太行的十三天行程。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7-3-18 12:10 晋代郭缘生在【述征计】中说‘太行首始于河内,北至幽州’,中国之脊的左翼。那‘万丈红绫’的绝壁长崖,九 ... ...

哇,锡崖沟挂壁
  • 骠骑1965

早7点半大家在洛阳东大门东花坛出发,兽医在孟津会盟镇等待,大家集合后,一路骑行到五龙口,天下小雨,右拐省道306到山王庄镇,此路段重卡一辆接一辆,路面好脏,我在此路段不到300米就中标2次,没办法,这条路是从洛阳出发到山西泽州县柳树口镇最近的一条路,到山王庄镇就要左拐省道104过铁路800米,见路牌【神仙洞】就右拐县道034,骑过山路平村,四渡村就进入沁阳丹河峡谷景区,峡谷中有‘中原第一堡’之美称的宋寨,骑车可从景区穿过,太焦铁路从峡谷中穿过,骑过后寨火车站,过青天河隧道就一路上坡30多公里,过靳家岭牌楼后就进入山西境内,临近傍晚到达今天的第一站,柳树口村,兽医,我在飞,骑得快,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
  柳树口村在晋张公路和夺柳公路的交叉口,有’晋城东大门’之称,镇政府就在村的北面。该村的得名很有意思,传柳树口过去柳树甚多,有一巨柳年久而枯,其身成洞,可过牛车,行人便穿洞而过,因而得名。在村交叉口就一家饭店和旅馆,住一夜15元,还算干净,但不能洗澡。因下雨就用手机照了第一天的骑行照片,全天骑行130公里。寻找‘苦寒行’之羊肠板;记环骑南太行的十三天行程。

在省道306补胎。寻找‘苦寒行’之羊肠板;记环骑南太行的十三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