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上海豫园和步行街

上海市,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贸易港口,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城市,也是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贸易中心、金融和信息中心,位于北纬31度14分, 东经121度 29分。上海地处长江三角洲前沿,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省,北靠长江入海口,地处我国南北海岸线的中部,交通便利,腹地广阔,地理位置优越,是一个良好的江海港口。境内辖有崇明岛,面积为1041平方公里, 是我国第三大岛。

海东西宽100公里,南北长120多公里,全市陆地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其中外环线以内主城区面积610平方公里。 现有18个区(黄浦区、徐汇区、卢湾区、静安区、长宁区、闸北区、普陀区、杨浦区、虹口区、宝山区、青浦区、闵行区、浦东新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南汇区、奉贤区)、1个县(崇明县)。

上海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气候温和湿润,春秋较短,冬夏较长。一年中60%的雨量集中在5至9月的汛期,汛期有春雨、梅雨、秋雨三个雨期。一年四季变化分明:冬、夏长,春、秋短,冬天约有126天,夏天约有110天,春、秋两季相加约130天。全年平均气温为16℃左右,7、8月份气温最高,月平均约28℃;1月份最低,月平均约4℃。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都可旅游,其中春、夏两季是最佳旅游季节。

上海的历史不是很长,但是自1843年开埠,形成了她五方杂处、中西交融的文化特色。上海的新兴的金融证券、期货交易、外汇和技术等全国性市场的建立,确立了上海作为全国资源配置中心的地位,同时也加快了上海经济与国际接轨的步伐。2001年10月,APEC会议在上海举行,上海作为新世纪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之一的地位已初步确立!

迈入21世纪的上海,繁荣与开放在这里播种,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浦东国际机场,无一不描绘着国际大都市的开阔前景,21世纪的上海,光荣与梦想在这里汇合,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城市规划馆,无一不张扬着国际化大都市的广博情怀。新世纪的上海已俨然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时尚化的标本!上海豫园和步行街

上海豫园和步行街

当历史呈现新的一页,人类跨入新世纪的时候,一个不断发展日渐其强大的城市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注意的目光,她是生长在长江流域的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她是盛开在伟大祖国缤纷大地上的一朵白色的玉兰,她是远东地区最大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她就是上海。上海豫园和步行街

这都是上海最有名的建筑

上海老宅

我们正在游玩,就看见一个外国人在录像

温馨的老宅院落,有古老的回忆传说

上海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相传战国时期,楚孝烈王封黄歇为春申君,今上海地区是他的封地,上海的别称“申”即出于此,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原名“黄歇浦”,亦出于此。晋代上海地区渔业发达,“扈”这种捕鱼工具遍及乡村,故因物命名吴淞江入海的那段河流为“沪渎”,今日上海简称“沪”即源于此。

这是大户人家的戏台

我看见什么都好奇,真的想聆听美妙的声音在给我们解说哦,可惜没看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