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追雪的南方孩子--零下三十三度的北国童话7日行

脱不动的姑娘带着毛线帽裹着大毛领上镜,也是浓浓的冬日气息扑面。
而且,脸小超上镜的!

追雪的南方孩子--零下三十三度的北国童话7日行
开出雾凇森林,到冷极村一顿好吃好喝再返程。

【插播:冷极村Tis】中国冷极村离根河市区55公里。保持了林场棚户区住宅的历史风格,进行冬季林俗生态旅游产品设计,在冷极村中有餐饮和住宿接待功能的“中国冷极人家”,吃的是林村里自已种植的没有污柒的农家菜和森林中的各种蘑菇、野果、碱面大馒头、大炖菜。每家每户都带有一个小院,屋内的设施也是林区生活特色,家家户户都挂着大红灯笼,随时随地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为了抵御严寒,房里有烧热的火墙子,还有烧得热乎乎的火炕。个人感觉,除了不能接受晚上睡大炕,一切都非常美好。

不能接受东北大炕的一群南方妹子,和冷极村招牌留影一张,默默的赶车回到镇上去坐拥标准间了。

追雪的南方孩子--零下三十三度的北国童话7日行
Day5:我们乘着莫尔道嘎小火车飞驰林间
如果你说你要去最冷的地方体验冬天,那么一定会收到许多这样的询问“玩泼水游戏了么?”
去年在哈尔滨很遗憾的没有条件,于是一大早,兴奋的我们发现宾馆的餐厅有阿姨准备好的几壶热水,我们收拾完行李,掏出暖水壶,一场泼水大战就此展开。

泼水这事还是很讲究技巧的,首先要让保暖杯划出弧度,不能只往前泼也不能只往后泼。泼的时候不是用手腕的劲,而是手肘用力,划出一个大圈圈,水会随着杯体自然洒出,就形成了一个半圆弧度,成功!
当然,出手快很准也重要,不然就要撒自己一脸开水啦~

追雪的南方孩子--零下三十三度的北国童话7日行
我们到莫尔道嘎的时候,遇到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心心念念的小火车竟然不开了。
不死心的我们,接着联系了景区工作人员,又找到了小火车的经理,经理提议我们可以包车,我们可怜兮兮的说我们一定会拍美美的照片给景区做宣传的哟,就让我们破例开一次吧。经理也非常豪爽,跟我们说车在库里,开车的师傅在休息,她现在就叫师傅来给我们开。

半个小时后,跟路边雪人玩了各种pose的我们,终于等到小火车冒着烟,哐当哐当的开了出来。

追雪的南方孩子--零下三十三度的北国童话7日行
这张和雪人的pose照片的配文是:我和雪人给大家拜个晚年啦~~大家鸡年大吉~吧~~~

我脖子上的围巾其实是cc从另一个雪人身上扒下来的,拍完又赶紧给人家围回去了

上了小火车后,我们尖叫:车里还有暖气!而且车厢任选!天呢vip的待遇,真的承包了一个火车呢!

追雪的南方孩子--零下三十三度的北国童话7日行
小火车的名气似乎不是很大,发到微博里引起了各种询问。我很负责任的告诉看游记的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呼伦贝尔不坐小火车你就是吃亏,坐了小火车不好好拍照你就是上当!

你看这木色车厢,这光,这窗外的雪景,哪个不是电影场景,哪个不是时光静好的代名词。

火车一共会停靠四个站,四个站之后就会兜回去始发的站台,全程一个小时。
每次火车停靠的时间大概是10分钟,可以下车走走玩玩,当然因为我们属于包车,列车员没有掐死我们的时间,只是差不多发车的时候会像赶羊一样把我们收回车里,贴心的乘务员。

追雪的南方孩子--零下三十三度的北国童话7日行
鄂温克族的“撮罗子”在火车两边时不时会出现,只是里面已经不会再住人,只是给游客展现当年的打猎习俗,列车员也会配合做一些民俗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