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约定一场向往已久的旅行
一起八卦一起毒舌
是失恋时最想依靠的肩膀
也是今生最想一起变老的人

好闺蜜时常都会聊起,
未来要一起去哪个国家旅行,
可不能光是空想,
也该实现梦想了。
不带彼此的男票,
不带往日的烦恼,
拿起背包说走就走。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有一个在路上随时随地为你拍摄大片的闺蜜,
简直是千年修来的福气。
为了一张能上传至朋友圈的照片,
好闺蜜会有耐心为你重拍100次。
你们会鼓励对方更勇敢。
只要好朋友在身边,
就算是不敢做的事也会被说服。

今年春天,你是否还欠闺蜜一场旅行呢?
最适合闺蜜旅行的地方
趁着还年轻,只想和你在路上!
三亚!最适合闺蜜的地方!

【关于三亚】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

【三亚】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三亚北靠高山,南临大海,地势自北向南逐渐倾斜,形成一个狭长状的多角形。境内海岸线长258.65公里,有大小港湾19个。主要港口有三亚港、榆林港、南山港、铁炉港、六道港等。

主要海湾有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崖州湾、大东海湾、月亮湾等。有大小岛屿40个,主要岛屿10个。

三亚湾:位于三亚的闹市区,是个绝佳的观日落海滩,坐在沙滩上静静的看着夕阳,也是惬意。只不过人多且杂,水质稍差,沙滩也不算很干净。

大东海:这里也是三亚水上项目最多的海湾,既可以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又可以去玩转各个娱乐项目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约20公里处,三面青山相拥,南面呈月牙型向大海敞怀,全长约7.5公里,被称为”天下第一湾“。亚龙湾海水澄澈晶莹,沙滩细白柔软,是三亚最受欢迎的度假海滩,这里也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海滩,很多休闲娱乐一体化的五星级酒店都坐落在这里,全家出游,情侣度假都很适合。

【三亚】地处低纬度,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5.7°C,气温最高月为6月,平均28.7°C;气温最低月为1月,平均21.4°C。全年日照时间2534小时。年平均降水量1347.5MM。素有“天然温室”之称。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行前准备、行程及花费】

【行前准备】

1.夏天的衣物。去海边除了白色的衣服长裙,鲜艳的颜色拍照也很好看。并且,尽量不要蓝色和绿色哦,会靠色。

2.夸张的饰品。带上你平时不敢带的饰品,项链 耳环 草帽。所有搞怪的装饰在好天气里都不会突兀,相信我!放肆的凹造型吧!~

3.防晒。一定要50+,而且要防水的!就算不下水,也能防晒呀。推荐选喷雾防晒,补擦也方便。

4.相机和手机要注意防水保护:此次带的相机是5D3+24-70 2.8,GoPro银狗4。

5.自拍必备:三脚架+遥控器。在沙滩和椰树下留下旅行的纪念,什么都不用顾及,你有大把的时间用来开怀大笑~

【行程】

12月23日 沈阳-三亚 三亚湾看日落 第一市场吃海 鲜 宿三亚湾

12月24日 大东海闲逛 (天气原因,原本计划的水上项目被取消) 宿三亚湾

12月25日 移动到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宿亚龙湾

12月26日 三亚-沈阳

【花费】

往返机票:春秋航空5060元/两人。

酒店:1236元,两间酒店三晚

门票和车费:600元左右

餐饮及其他:900元左右

两人共花费:总计7800元左右

tips

1.三亚出租车10元起价,路程都不算近,预订接送机,相对方便很多。

2.推荐去住亚龙湾,星级酒店价格高体验也不同,海水水质也相对好很多。

3.餐厅吃饭尤其吃海 鲜,先询价,问清楚再点餐
【旅游小贴士】

1. 老年人带上老年证或身份证,大多数景点门票都可以优惠,一般是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2. 带着现金!现在人出门别说现金了,信用卡都用的越来越少了,因为手机支付很方便啊。但是这边有些小餐厅,还有景区现场买票的话,很多都是只收现金的哦,幸好爸妈还是有随身带现金的习惯。这就是传说中的“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吧,哈哈哈

3. 如果有老年证、军官证、记者证等等可以优惠购票的人群,建议直接景区现场买票,一般成人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能省一点省一点嘛。携程上支持大多数景区的当日购票,快到之前买一下就行,有些不需要取票,直接二维码验证入园,很方便。

4. 十一二月的时候,三亚雨水还是有点多的,虽然大多数时间是下一会儿就停了,但出门还是尽量带着雨具。

5. 早晚温差还是有的,特别是带着老人孩子的,夜间注意保暖。个人感觉十一二月的三亚,晚上没有开空调的必要。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山上风很大很大很大,记得带外套啊!

6. 还有很多交通或者景点方面值得提醒的地方,就陆陆续续放在后面文中啦。

【三亚防宰必看攻略】
防宰”攻略。其实这个词也许有点过了,但是手边正好有一份酒店送到三亚旅行指南,第一项就赫然印着这几个大字。也罢,出门在外,小心为上总是没有错的。

→_→1元三轮车不要坐

三亚大街小巷很多三轮车用极低的价格招揽乘客,甚至只要一元钱送你去吃海 鲜。这个稍微动动脑子也知道了,车夫也要生存,1元是义务劳动吗?车费肯定要靠海 鲜店给的回扣来抵,成本还不是出在乘客人上。

→_→拉客妹”不要用
这个词感觉不太礼貌,但是当地人都是这个叫法,入乡随俗吧。不过其实现在“拉客”的可不仅仅是妹纸了,五大三粗滴汉纸在第一海 鲜市场也随处可见,每个路口,烦不胜烦。表面上热情的带你买海鲜砍价,但实际上市场老板看到是他们带来的客人,很可能物价先抬上去了。比如原价100的石斑鱼,报价200,砍完150,你还以为捡了大便宜吗?

→_→没有明码标价的店不要进

无论是海 鲜 店还是加工店,都先看好公示价目表,如果没有的话,不建议选择。不然哪来的那些天价菜单新闻呢?

→_→秤海 鲜前去水

海 鲜市场老板们效率都很高,手起筐落唰唰唰海 鲜就倒进塑料袋了,看起来潇洒利落,但带进去的水也不少啊,用龙虾价格买海水,我不干,哈哈哈。在第一市场,海 鲜加工店的人带我们去买的时候,上秤前都会用手在塑料袋底部抠两个洞,把水先排出来。后来自己去买海 鲜回公寓做的时候就有样学样啦,省钱技能get!

→_→货不离眼,防止调包

无论是海 鲜还是水果等等,选好的东西一定要多留意下,免得遇到“魔术手”,活海 鲜变死海 鲜、好水果变烂水果

→_→去正规水果店买水果

尽量不要在公路边小摊买水果,秤是否准不好说,还有可能被忽悠。比如有人卖高价“牛奶木瓜”,说是掐一下皮,就有白色汁液,是特产。但实际上所有的青木瓜刮一下都是这样的好吗?学好生物,谨防套路!
再就是最好不要买已经装箱好的水果,哪怕店主给你开箱验货,因为箱子本身有可能注水、垫纸、甚至放水泥板压秤-_- 我去买的时候店主本来要送我一个箱子,然而我称了一下,箱子本身2斤重,呵呵哒,这个“便宜”我还是不要占了。

→_→谨慎选择店家

上面一条条看起来好累有没有,但实际上选对了店,无论是吃海 鲜还是买东西,就几乎不会被宰了。我一般到任何地方,选店就两个途径,当地朋友推荐+网络评价。因为海南这些年也算是很热门的过冬圣地了,所以不少亲戚朋友会在这边长住,甚至直接带我们去第一市场吃的海鲜,自然是一切顺利。但如果你并没有这样的资源,那就得多花心思看看各种点评网站了,一般来说,去的人多、评价又高,踩雷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这次带爸妈三亚一周,住的吃的都挺满意,酒店和餐厅推荐放在后面,大家可以节省点查信息的时间了。

→_→慎选一日游

无论是酒店还是吃饭的地方,都有很多旅游公司一日游小广告,包接送和门票,反而比自己买门票还便宜。但是据当地朋友说,这些线路很可能会中途往购物店带哦。大家自己斟酌下,如果真的自驾或者公交不方便,也建议选择大型旅行社的一日游线路。比如携程上面就可以网上直接预订,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简单的客栈推荐】

【第一家】
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湾店)
地址:三亚湾团结路45号
双人间,356元/两晚 不含早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楼下很多餐厅和甜品店,吃东西不用太发愁,离海边不远,步行大概5分钟的样子可以到达海边。
房间蛮小的,服务很客气。但是有一点没想到,我们连住两晚居然说打扫房间要自己跟前台说,不说不打扫。。。也是第一次遇到。。
因为挨着马路,所以有点吵,窗户完全不隔音。
好在价格划算,综合指数4颗星。

【第二家】

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五星级酒店服务自然也是好,酒店环境不错,泰式风格,有两个泳池。
房间宽敞,只是略陈旧,好在很干净。
没有私人沙滩,但是可以步行去海边,一点不远。
早餐丰富,距离凤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车程。
相比拥有私人沙滩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高了很多,五星推荐。

【推荐三亚特色美食】

后安粉条汤真的是三亚街头小吃中一朵惊艳的小花,好吃程度真的超过了最先的预期,浓郁的汤底,清爽的宽粉,细绿的葱花,鲜美的猪肚,构成了一段完美的协奏曲,那是来自那小河流淌的家乡味道。

推荐店铺:后安粉条汤
位置:三亚市区解放路交通巷20号。
价格:只卖后安粉条汤,大碗12元,小碗10元,加蛋2元。
停车:停在解放路两旁的划线停车位内,步行进入交通巷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夫妻店,男的负责接待收钱,女的负责煮粉

只是后来真没想到是如此的惊艳,连汤带粉都吃了个精光

我也特意用黄灯笼辣椒来试了试,把我一个重庆人都辣得不自信了,还是原汤原味更好吃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三亚的陵水酸粉也是名头响亮,只是对我这样一个不爱吃酸的重庆人来说,连家乡的酸辣粉都不愿轻易尝试,所以对于陵水酸粉的爱也是比较有限了。当然,喜欢吃酸甜口的,陵水酸粉也不容错过。

推荐店铺:君瑞酸粉小吃店
特色:陵水酸粉,普通酸粉10元,沙虫酸粉15元。
地址: 新风街26号(近国安局)
营业时间: 8:00-23:00
这算是在三亚做得最久的一家陵水酸粉了,除了招牌的陵水酸粉,还售卖一些其它的海南小吃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生意好了之后,重新装修过的店铺,改良了环境,提高了卫生条件,但又少了一些街头小店的温馨味道

正宗陵水酸粉,是用陵水当地自制的纤细粉丝水煮,加入特制的卤汁和酱汁,配以牛肉干、鱼饼、鱿鱼丝、花生米、韭菜和香菜等佐料。食用前要充分时可加入海南本地独一无二的黄灯笼辣椒,味道酸辣甜香

除了各种汤粉,三亚的街头小吃中还有一位明星,这是一种甜食,一种以椰奶、绿豆、红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西米、百合、红枣、杏、西瓜、菠萝、龙眼等水果做成的糖水,在炎热的三亚,在太阳嗮得汗流浃背的下午,一碗透心凉的清补凉可以让你体验到人生美好。

推荐店铺:郑阿婆清补凉
特色:椰奶冰球清补凉,团购价:12.9元。
地址: 友谊街奥斯卡边上(海关铺面A栋)
营业时间:10:00--未知,可电话询问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去过五次三亚,吃过很多家店的清补凉,有路边摊的,有酒店的,但口感最好,料最多的还是这家郑阿婆,在三亚市区有两个分店,这家是紧靠椰梦长廊的总店。
招牌的椰奶冰球清补凉,两个冰球是椰子味的冰淇淋,各种配料也很足,真的是诚意满满
带着孩子在椰梦长廊玩了沙,来这里喝一碗清补凉,真的很不错

三亚的海鲜市场是一块很大很鲜美的蛋糕,引到无数人垂涎,所以各式各样的海鲜模式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大浪淘沙,洗尽铅华,第一市场还是顽强地存活了,受众还越来越多,没有别的,唯一的优势就是价格。所以考虑最好的性价比,还是得去第一市场。

选择好海鲜,找一家靠谱的海鲜店加工出美味的海鲜大餐,
第一市场的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就很不错,以小米辣为配方加工出美味的海鲜。
‘’小米‘’源于川菜不可缺少的原料‘’小米辣‘’而得名。小米海鲜店从事海鲜加工十多年,是第一市场最早做海鲜加工的老店,也是专业从事海鲜加工的十年老店。
以‘’川味‘’为特色,集各菜系精华为一体,海鲜的鲜味与川味的味道相结合,满足你味觉上的需要
小米海鲜店口碑,只做加工,不买海鲜,不欺客,不宰客,不缺斤,不少两。
推荐店:小米川味海鲜店
店铺特色:龙虾粥,皮皮虾,和乐蟹等。
地址:新民街144号
营业时间: 9:00-22:00 周一至周日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基围虾白灼,配上老板的秘制酱汁,赞!从小爱吃虾的我,根本停不下手~

辣炒花蚬,在沈阳没见过长这样的蚬子~我跟小王都爱吃辣,这有多好吃呢?怎么说呢……连壳都舔了一遍~

在海南,以椰子做文章的甜品最受欢迎的就是椰子冻和椰子饭了,椰子冻是用椰子水配合牛奶椰浆制作而成,冰凉爽口,让人停不下来,而椰子饭,是用整个椰子肉瓤和糯米牛奶蒸制,熟后用刀切成几瓣方便食用。

推荐店铺:张猫猫的店
店铺特色:椰子冻28元,椰子饭28元,大众上有团购优惠。
地址:海韵路2-2号(大东海)
营业时间: 11:00-22:00
停车信息:在店铺对面的人行道上有一排划线的停车位。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三亚的年轻人搞的一家海南特色小吃店,点评的人数很多,算是一家比较著名的网红店,有自己招牌美食椰子冻和椰子饭

店铺不大,装修风格非常丽江

除了椰子冻,甜香软糯的椰子饭也不容错过

DAY1_______初遇三亚日落品尝美味海鲜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前一晚沈阳大雪,高速也封了路,还好航班准时起飞没有什么延误。
因为是廉价航空的春秋航空,坐摆渡车去登机,把我和小王冻的直哆嗦

看!我们俩就是这一身,里面都是短袖,震惊了同机的东北大爷大娘!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中转航班战线太长,我们两个睡了醒,醒了吃,也是够无聊

越接近三亚,天空越蓝。对于在北方吸了一阵子霾的我们,简直有了大病初愈的快感。
再想着晚上就可以露大腿喝冰水吃海鲜,简直爽歪歪!~

三亚,我欠闺蜜的一次旅行,美食,酒店,景点,大片攻略

准时落地三亚机场,看到了有免费地图册,拿来傍身,这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

大概了解了一下三亚的地图,和我们要游玩的路线。册子上推荐了几处三亚吃海鲜的地方,看的我们忍不住口水。
有那么一个闺蜜真好。。可以一起陪着玩。
白星海 发表于 2017-3-20 20:36 有那么一个闺蜜真好。。可以一起陪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