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

初冬路亚记

临近14:00上班的时间要到了,收拾好装备回去上班等待夜幕降临再出去征战!
  下午接近下班时,接到朋友电话请到朋友家小聚一次。下班后就到朋友家里去了,只有把希望寄托在明天了!
2015年11月4日   天气阴    西北风2-3级
  今天天公不作美,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刮起了风一直到夜幕降临的时候都未停过。看来今天晚上出去路亚可能不会有收获,还是呆在宿舍里看下电视。
2015年11月5日   天气阴    微风
  今天做完事情都快18:30了,同事们早就吃过晚餐。看来自己就要泡方便面了,简单的吃过晚餐后。换上战袍拿起装备出去征战啦!前几天都在我常玩的地方上了鱼,今晚准备去夏天水位下降后发现的新标点。
  今年夏天水位下降的时候,特别的留意了一下深浅结合地方、平坦地方处有许多大小石头地方。等到水位上涨后且天气变冷了,这些地方说不定能上大鱼。
  今晚特意开着船到这些地方,看能不能有点意外的收获。第一处标点选择在深浅结合处,深浅结合区的水位大约在5-6米。通过前几天的渔获表明,由于天气较冷鱼都在中下层活动。还是使用翘楚进行今晚第一波的攻击,20多分钟后都没有遇见咬口。然后继续换了几次主要搜索中下层的饵,仍然没有发现鱼咬饵的感觉。
   开着船到下一处标点,这处标点是水下平坦且有大小不一的石头,此处地方水位在4-5米。先使用傲骨搜索底层,10多竿下去就牺牲了一个软尾版的傲骨。接下来换成翘楚以搜索中下层为主,半小时后在一次小抽过程中遇见了强烈的咬口。最终将一条翘嘴将上了岸边,在我拍照取饵的时候。渔业承包商开着他们的快艇出来巡湖时,看见有人在岸边用电筒照射。因为我停船的地方离我上鱼处有一段距离,渔业承包商的人可能没有看见我的船就直接开船我取鱼处来。一下就产生了很大的波浪,看来这个地方的鱼也被他们给吓跑了。待他们走进看见我的时候才发现是我在这个地方,反正他们都来了。正好帮我来张人鱼的合影!

初冬路亚记

和他们一起吹了下牛,其中有一位和我关系比较好的守鱼人看上了我刚刚钓上的翘嘴。反正我平常钓上的鱼基本都是送人的,那就送给这位守鱼人吧!最后他们又是全马力开起快艇走了。今晚这个地方看来彻底无望了,还是收拾起装备换下一处标点。
   接连的又换了几处标点,十八般武艺全使出完后都没有发现鱼咬饵的踪迹。开着船慢慢的回去了,回到码头正好有同事在码头边上玩台钓。同事告诉我,刚刚在码头附近听见翘嘴炸水的声音了。我说平常你经常骗我,这个季节晚上会有翘嘴炸水的声音。同事说,要是你相信就多等一下,要不然和我一起玩下台钓。
  自己回想了一下,今年元旦节那天的米级翘嘴就是在码头附近钓上来的。码头附近正好有一处深浅结合区,说不定真的还有翘嘴在炸水呢!不管这位同事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还是在这里抛上几竿再回去。
  果不出然,在一次操作过程中。我让翘楚自由下沉时,手中风线突然一紧。一扬竿,泄力器立马发出销魂的声音。好久都没有听见泄力器发出销魂的声音了,最终在同事的帮助下将这条翘嘴请上了岸边。

初冬路亚记

再往后,就再没有遇见鱼咬饵的情景了。今天晚上是一个美满的夜晚,今晚收获了2条大翘!

2015年11月6-8日
  周末时间到了,当然要回家陪老婆和带小孩啦。不然以后就钓不成鱼了!
总结:经过前几天的钓获表明,天气在逐渐的变冷。水表温度也在逐渐的变冷,鱼也和人一样喜欢在温暖的地方呆。那鱼基本在中下层活动,这个时候鱼的活性可能不是很大。鱼可能会对倒是不活的小饵鱼会感兴趣,在操作饵的过程中尽量的让饵的幅度小一些。当然在选择饵上我觉得在水中泳姿幅度小一点的沉水铅笔对鱼的诱惑力要好一些。
  在标点的选择,还是尽量的选择深浅结合区、平坦处有大小不一的石头地方。这些地方是小饵鱼喜欢呆的地方,那翘嘴自然会在这些地方进行捕食。
  希望我的总结能给喜欢路亚的钓友提供些参考意见,倘若有不对的地方还望众大神们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爱好路亚的钓友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再感觉到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