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

初冬路亚记

时间:2015年11月(初冬)
地点:四川成都XXX水库
钓竿:领峰决LHZ702mls
轮子:博感CI3000型纺车轮
主线:领峰8编1.0#PE线
前导:自由之路14磅碳线
钓饵:傲骨、翘楚
人物:俊哥
操作手法:傲骨:匀速收线,同时竿尖匀速向上抬
          翘楚:匀速收线→小抽几次→停顿→猛抽一次→停顿→匀速收线

初冬路亚记
  在成都感觉2015年的冬天要比往年来的早一些!往年这个时候,我都还未穿毛衣。可是今年在10月底就把毛衣穿在身上啦,难道是岁月不饶人?看了下身体比我还要好一些的同事也把毛衣给穿上了,看来今年的冬天的确要比往年来到稍微早一些!
  在10月中旬的时候听见钓友说:这段时间玩远投还比较好钓翘嘴,我现在不是怎么喜欢这种坐在一个地方等待鱼来咬饵的钓法。相比之下还是路亚的乐趣大一些,带的东东也少。一支竿子,一个背包。想走那里就去那里!还能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
  往年的这个时候,早就把钓鱼装备收拾的好好的准备来年再战。可是在去年(2014年)12月底的一天,在一个QQ钓鱼群里有位钓鱼发了几张米级翘嘴的渔获。我就好奇的问:这个冷的天,还能用路亚钓到翘嘴么?钓友回答:肯定能!鱼和人一样再冷的天也要进食,但冬天钓起来的鱼要比往常的还要大还要肥!当时听了这些话,那里还受的了哦!就把沉睡了2个多月的路亚装备再次找出来---出去玩路亚。但是几天过去,连口都没有还掉了我几个夏天常用的饵。自己的兴趣一下就快没有了......
  就在这钓不鱼的情况下,自己又回到了原来生活方式。一天没事就是淘宝瞎逛。不经意间搜索到 “翘楚”,她的外观深深的吸引了我。加上这段时间在网上看见钓友们频繁的中米级翘嘴。也听见周边的朋友说:冬季路翘嘴还是用全泳层的饵容易中大物。听见这些,自己感觉都是浮云。自己玩路亚也不过一年的时间,加上冬天天气太冷。想路上一条翘嘴起来谈何容易。于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的情况下。在淘宝上选了2个翘楚"1个11克,1个18克的”和一个沉水米诺。由于平时就只会用亮片和波爬,店主告诉这是自由之路最近出了一款沉水铅笔--翘楚,很耐心的给我讲解具体的操作手法和鱼层的选择。想到平常就只有10元以内的饵,为了能中大鱼。就买一次贵一点的饵吧!
  就这样,翘楚到了我的手中第二天就上了3条大翘,其中有2条米级的。兴趣一下就变的特别浓了,接下来的日子就不停的上大翘!
  现在只能回忆这些快乐的事情了,最近大家都在玩远投。可是我也不怎么喜欢这种玩法。既然今年的冬天要来的比往年稍微早一些,就只有把希望寄托在去年给我带来很多欢乐的饵中--“翘楚”。
2015年10月31日      天气晴    微风
  今天吃过晚饭就带起装备去水库边了,在今年常中鱼的地方和去年冬天常上鱼的地方把我的饵盒中的饵全部换了几次都未发现咬口。
  快到晚上11点的时候,终于用傲骨在一处深浅结合区(水位在5-6米)逮上了一条奶翘!

初冬路亚记

再往后就在也没有遇见咬口,看来今天的这条奶翘可能是条过路鱼。
2015年11月1日     天气阴    无风
  今天出门的时候都快20:00了,先去昨晚上奶翘的地方探探运气。还是先用傲骨搜索中下层,可是半个小时过去没有遇见咬口。然道换水面系的、米诺、亮片,最终在这个地方终于用翘楚钓上一条红尾!

初冬路亚记

接下来10多分钟,又是用翘楚遇见很重的要口。可是在我站的位置太滑,结果鱼把我自己给拉到了水里去了。由于我掉到水里去,手中的鱼竿也从手中滑落。最终的结果是,鱼把我拉到水里去了,鱼趁机会脱钩跑了。看来以后冬天出门的时候一定要选比较安全的地方才行,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从水中爬起来后就只有回去换衣服啦!今天的路亚活动就到此结束吧!
2015年11月3日    天气晴    无风
  今天的天气比较好,久违的天空中终于露出了太阳。正好今天中午下班比较早,接连的冷天让我感觉到好久没有接受阳光的沐浴了!带起装备出去晒晒太阳,希望把前天钓到水里的晦气给晒掉!
   带着装备来到一处废弃的码头,用傲骨一竿接一竿的抛啊收啊。可鱼咬饵感觉一点都没有发现,反正现在的太阳照在身上也挺舒服的。那尽情的享受阳光沐浴!要是能够钓上一条鱼起来就更加的美满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换饵后,还是使用翘楚搜索底层时候遇见了咬口。心里顿时开心起来,扬竿刺鱼等一系列的操作终将一条鲶鱼拉到了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