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宜昌

消失的河流--重庆吐祥犀牛谷探路游记

重庆地势奇特,有很多美丽的风景鲜为人知,很有幸朋友的推荐,结识了重庆吐祥镇一位负责旅游的朋友丁哥,在丁哥的带领下,我和我的同事一起领略了渝东的奇特风景。
吐祥镇位于渝东鄂西,东与青龙镇相连,西与湖北利川相邻,南接太和乡,北与云阳县隔河 相望。渝东鄂西的地貌多以卡斯特地貌,形成了众多的峡谷,溶洞奇观,今天我就以我的视觉将几天看到的景色介绍给大家。

第一篇        消失的河流
清晨一大早,丁哥来到酒店接我们吃早餐,吃完后驱车大约一小时,到达梅魁乡,梅魁,单看字面,就知道是一个有传奇色彩的地方,这个地方的人民因为感谢土地孕育了他们,所以盛行拜土地,不到几里路就会有一个土地庙,在梅魁
更有一个绝活—唱土地,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听见唱土地,丁哥说给我们留个悬念下次带我们去看。
下图:途径半路,实在忍不住停下车来拍一张云景

消失的河流--重庆吐祥犀牛谷探路游记

停好车,开始徒步了,这个背影,就是今天带我们徒步的向导,他带了把镰刀在前面开路,并告诉我们这条路近10年没人走了,还是以前去挖阴沉木走过的,呀,这里有宝贝--阴沉木。
我们今天的目的就是下到下面的谷底。
下到谷底,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个很窄的峡谷口—犀牛门

消失的河流--重庆吐祥犀牛谷探路游记

峡谷内是随处可见的山洞,
山洞里 ,据丁哥介绍,里面还有悬棺,以前有人上去过,我问悬棺里有啥宝贝,丁哥说里面有一个骨头做的项链,已经交给博物馆保存了。
我暗自想,骨头项链,送给我我也不敢要,因为我是胆小鬼,带上会不会有灵异事件?

消失的河流--重庆吐祥犀牛谷探路游记

走过犀牛门,视野豁然开朗,一条干枯的河床半泽峡谷两边的峭壁,山上的树都发出了新绿。

这里的地形,有点类似长江三峡的夔门,不过三峡那个夔门在水路上,这里的夔门在陆地上,所以我叫他“旱三峡,旱夔门”,一块开阔的草地,天然的露营场地,想想,在这里搭建帐篷,晚上点着篝火,煨一壶老酒,煮一锅牛肉羊肉,烫点野菜,我们把酒言欢,数星星谈理想,何等的惬意?
消失的河流--重庆吐祥犀牛谷探路游记

走到半路,突然听见前面叽叽喳喳有人说话,原来是来我们的,听说我们来探路踩线,村支书,主任带着众村民里迎接我们了,四五个村民和村领导,每人拿着一把镰刀在前面开路,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不管是丁哥还是村民,他们都是急切的想把自己家乡的美景推介给大家,让更多的人能发现,能欣赏。随处攀上一个山洞,都是美景。

走到半路,突然听见前面叽叽喳喳有人说话,原来是来我们的,听说我们来探路踩线,村支书,主任带着众村民里迎接我们了,四五个村民和村领导,每人拿着一把镰刀在前面开路,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不管是丁哥还是村民,他们都是急切的想把自己家乡的美景推介给大家,让更多的人能发现,能欣赏。随处攀上一个山洞,都是美景消失的河流--重庆吐祥犀牛谷探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