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4月29日四驱越野结伴同游滇藏线+纳木措+珠峰

滇藏线+纳木措+珠峰16天计划
行程特点:滇藏线与川藏线比较景色则是各有千秋。对于走过稻城或者四姑娘山的人,这条路当然是首选了。另外,这条线路对于适应高原反应比较容易,差不多在第三天才会面临一个高海拔,然后整个的线路都会是上上下下的运动,过了林芝之后,就是高等级的公路了舒适度大大提高。但是在进入定日之后,又将会对我们是一个大的考验,珠峰那边海拔高,道路不好,住宿环境较差,希望大家要有这个心理准备!总体来说,行程设计得比较宽松,主要考虑是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各自的身体适应状况不同,加上进藏的道路以及天气等原因,个别的行程需要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际的调整。所以,你在计划参加这个线路时,一定多预留1-2天的时间。

昆明出发走滇藏线,经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察隅、波密、八一,抵拉萨,然后经羊八井去圣湖纳木措,经日喀则、定日,终抵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
   昆明/560KM/丽江/162KM/香格里拉/188KM/德钦/220KM/芒康/357KM/八宿/90KM/然乌/129KM/波密/89KM/通麦/127KM/林芝/19KM/八一/127KM/工布江达/206KM/墨竹工卡/68KM/拉萨/240KM/江孜/120KM/日喀则/250KM/定日/150KM/珠峰大本营/拉萨/

行程亮点:《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之名山:南迦巴瓦(第一),珠穆朗玛(第三)
               深山中的精灵:米堆冰川

选美中国之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第一)

西藏三大圣湖之羊卓雍措、纳木措

寻觅格萨尔王之故里

世界上海拔最高之宫殿—布达拉宫

世界上海拔最高之寺庙—绒布寺

还有你一生中许多的世界之最伴你前行
  详细活动方案:
  https://www.tour4x4.com/bbs/dispb ... p;ID=840&page=1

咨询QQ:497393986
  滇藏驴窝QQ交流群:23576914
  Email:toptrip@126.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建议装备
1、个人装备: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最好是农行)、信用卡、钱等
户外用品:50-60+10背包、另带一个30-40的双肩小背包、背包防雨罩、羽绒睡袋或者睡袋内胆、雨衣、手杖 、水壶
衣物:冲锋衣冲锋裤,防水透气登山靴,保暖手套,羽绒服抓绒衣裤一套,排汗保暖内衣2-4套,换洗内衣裤若干,毛袜若干,备用鞋、衣各一套。
防晒品:防晒霜(50SPF以上)、太阳镜、帽子
卫生用品: 牙刷、梳子、毛巾、洗发液、沐浴露、唇膏、护肤霜、手纸、湿纸巾等
各类器材:手机、相机、充电器、手表、头灯或电筒、备用电池(多备)、笔和笔记本。
2、个人物品:
⑴.药品
高原反应药: 红景天、肌苷片、葡萄糖
感冒药:白加黑、百服宁、芬必得等。
喉腔药: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
维生素:维尔康。
消肺炎:头咆安苄胶囊、氧氟沙星。
消炎药:螺旋霉素。
胃肠药:保济丸、吗叮林、泻利停、氟哌酸、藿香正气水。
外伤药:正红花油、创可贴、红药水、纱布。
⑵.食品:干粮(自备)、大量巧克力、饼干、压缩饼干、榨菜、牛肉干、奶糖、矿泉水、牛奶等
(3)卫生用品:卷纸若干
(4)娱乐物品:扑克牌四付、大容量的MP3.
应注意事项
1.高原反应:
有很多驴子喜欢提前一星期服用高原药物。其实并没有实际多大的效果,高原反应也不是身体好坏来界定是否会有高原反应,主要还是看路上的一种自我保护和适应。
滇藏线上海拔较高,我们整个旅程却是要过十来座在海拔4千以上的高山,并且每年都有人因为高原反应而出现意外的。第一次上高原的需要多注意一点,千万不要感冒,高原反应一般开始的时候是头昏,然后头痛,会伴有胃部不舒服可能会呕吐。一旦出现高原反应,需要你积极主动去适应高原,漫步行走,放松心情。高原过夜是难点,晚上高原反应会比较严重,头痛等等会比较严重影响睡眠,一颗康泰克或者黑片都可以帮助入睡,另外红景天、肌苷是治疗高原头痛的药物,在很多药店都有出售。
2.四月天气状况:
经过冬季后的高原,慢慢迎来了入春的季节,这段时间,雨水明显偏少,空气的能见度大大增加,往往我们在山顶,一眼看过去则是无边无际的群山峰峦,清晰的就像在你得面前。白天在阳光很强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感觉到春天一样暖和,而必须小心强烈的紫外线。4月早晚得温差就大的多了,最低的可以到只有1-2度。所以,我们一定要随时记得增减衣物。
珠峰办证提示:
国内客人到定日(珠峰)、樟木、亚东、墨脱阿里等边境区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我们建议边境通行证最好在出发前办理,中途想办实在麻烦。当然,在西藏也可以办理边境通行证,但花费多且会遇到许多不可预见的问题而使你无法办证。
边境通行证须在自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户籍接待室办理,请带好并交验本人身份证,同行有无身份证的儿童的,另带儿童的户口簿;
通常,交付二元后填写一张边境通行证申请表,在前往边境地区名一栏填上你欲前往的地区,例如:准备去珠峰大本营的,填上"定日珠峰地区"即可;准备去神山(冈仁波钦)圣湖(玛旁雍错)的,填上"阿里扎达普兰县"即可,在时间上,尽量填写宽裕一点,这样也便于有个周旋的时间。
注:切莫以为边境通行证申请表即为边境证,不要草草了事,不然当你被边境检查站的哨兵卡住时,有的你懊恼的。所以办理时一定要问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