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二上清凉峰

二上清凉峰跟预想出现了很大偏差,可以说是意外,可以说危险。
早知道记忆靠不住,趁着新鲜做个记录。
前天晚上11点左右到家,行程记得还算清楚,还算有条理。
已经和小蓉聊了几次,不胜唏嘘,后怕不已。
经验教训总结了很多。
  • 爱徒步,爱骑行 工作告一段落,想给自己放个假,再上清凉峰。 年前十多天的时候去过一次,是从安徽绩溪县伏岭镇鱼龙村出发,进徽杭古道,在蓝天凹歇一晚,经野猪塘登清凉峰,走另一条路下到浙江银龙坞。 这次打算从银龙坞出发,走 ... 2017-3-21 13:27
爱徒步,爱骑行 发表于 2017-3-21 13:24 二上清凉峰二上清凉峰跟预想出现了很大偏差,可以说是意外,可以说危险。 ...

工作告一段落,想给自己放个假,再上清凉峰。
这次打算从银龙坞出发,走环线,登顶后仍回银龙坞…
其实,路线没定。
或者,从清凉峰去蓝天凹,走上次没走完的古道回银龙坞。
或者从蓝天凹反走古道到绩溪。
工作告一段落,想给自己放个假,再上清凉峰。
这次打算从银龙坞出发,走环线,登顶后仍回银龙坞…
其实,路线没定。
或者,从清凉峰去蓝天凹,走上次没走完的古道回银龙坞。
或者从蓝天凹反走古道到绩溪。
二上清凉峰 二上清凉峰 二上清凉峰 二上清凉峰

上次的路,通向古道入口
二上清凉峰 二上清凉峰

怎么才能让它倒过来?

古道路景

快到蓝天凹了。
一月,路上有雪,崖壁檐下有冰柱。
预定周五下午出发,两点多有上海发往浙江临安市昌化镇的长途客车。

12点多的时候,行装已理好,小蓉突然电话说要加入。

近期小蓉工作不顺,想散散心。

一时手忙脚乱,好在最后两人赶上了客车。

心里有些不安,怕她体力吃不消。
大客人不多,除了我俩都是去临安的,师傅说到了临安换辆小车送我们去昌化。
抵达昌化前和师傅商量好,继续租他的小面包车到银龙坞,另外付费。

银龙坞是昌化镇马啸乡的一个小村,离徽杭古道浙江处终点不远,也是登清凉峰的起点之一。

入住上次的农家客栈,老板夫妻俩立刻认出了两个月前的住客,热情相迎。

女人瘦高;男人稍矮,声音高亢,总是很快活的样子。
有了小蓉,计划有所改变。
定了三个方案:小蓉体力跟不上,不登顶,原路返回;登顶后走环线回银龙坞;登顶后去蓝天凹,反走徽杭古道。

回想起来,最明智的做法是早早放弃登清凉峰,早早折返。
可是,心里极抵触走回头路…
小蓉路上的前期表现也给了我错觉。

这是我第一次跟小蓉一起爬野山,做有一定难度的山野徒步。虽说清凉峰被驴友评为简单的户外目标,华东驴友的小学级别测试,我也知道不需要什么技术,可小蓉连普通户外爱好者都不如,有“前科”。

大前年爬黄山,下山时她的膝盖出了问题,原想乘的缆车因故停运,天也暗了下来。
一步步的挪啊,几个小时苦不堪言。小蓉尝试着包括倒行在内的种种走法。
路上见到不少同样身体出状况的游客,各种姿态令人苦中发笑。

去年上九华山,她的膝盖毛病再现。
回想起来,我根本就不该再走清凉峰,另找一个轻松安全的休闲地。

只是,新入手的中型户外包想徒步适应一下。
侥幸的想法是,小蓉的膝盖除了两次登山再没闹过情绪,也许这次不会出问题…

事实上,出了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