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三亚市位于海南岛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滨海旅游城市,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椰风海韵,渔舟唱晚,风光旖旎。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第一站呀诺达森林公园,那里如诗如画的美景,让人久久不能忘返。

看到了亭里的名字,深深地震憾了,居然也有属于我的名字。
也许只有这个背影属于我。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第二站玖瑰谷,极其浪漫而又温馨的花园,在这里见证了别人的浪漫爱情。

羡慕自由自在的生活。

第三站万豪国际大酒店,享受私人海滩的美景,感受夕阳西下漫步沙滩的唯美,真的觉得人生苦短,享受最重要。

第一次下水游泳沐浴阳光。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夕阳西下,漫步沙滩让心极归平静,静静的享受浪漫。

第四站三亚极为浪漫而又美丽的蜈之州岛,感受了油艇的刺激美,见证了蓝天白云下的唯美爱情。

碧海蓝天与我为舞。

情人桥下见证了唯美的爱情宣言。

第五站第一市场,受不住三亚海鲜的诱惑,中午直奔传说中的第一市场。住在大东海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从酒店打车过去只要十几分钟,在北京这就和家门口一样。第一市场很杂乱,但是游客非常多,尤其是海鲜市场旁边,全都是慕名前来吃海鲜的各地游客。第一市场不光是海鲜,什么都卖,就像我们的菜市场一样,但因为这里都是慕名前来的游客,所以价格肯定比普通的菜市场要高些。这里的海鲜加工最有名,网上评价要好于其他海鲜市场,也是这里人气旺的原因。不过转了一大圈,还算是长了不少见识。建议大家要是不太熟悉,尤其是第一次来的来之前上网先搜搜,看看大家来三亚吃海鲜都推荐什么,还有海鲜的大概价格,然后照着推荐买,就没有问题了,否则没有目的瞎逛,会挑花眼的。还有一点,这里有很多拉客的人,最好不要理他们,一旦搭上话,他们就会紧追不舍,一直跟着你,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你就没办法好好逛啦。这些人据说都是拿加工店提成的,还是多相信网上的评价,不要相信他们吧。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海鲜市场上面是个服装市场,这里就像个普通的集市,不走到跟前根本看不出来这里是卖海鲜的。
第一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水果、特产、服装,这里的水果和特产都比较便宜,大家要是来三亚玩,千万不要在景区买特产和纪念品,就来这里逛逛,价格能便宜好多呢。
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啦,也叫第一集贸市场,里面不光是卖海鲜的,水果、蔬菜、肉类、调料、干货等等应有尽有。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热带的水果确实味道和内地的不同,样样都好吃,还没开始买海鲜呢,我们就已经买了很多水果。
说实话,虽然我们经常吃海鲜,但是大部分海鲜还真是不知道长什么样子呢。就像小时候我第一次看到活虾,还问妈妈为什么虾不是红颜色的。所以走进这个海鲜市场,真有点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看什么都新鲜,很多没见过的古怪生物想问问叫什么,不过有些摊位摊主很忙,没空理我们。
这个奇怪的一捆一捆的东西叫蛏子王,也叫竹蛏,和普通的蛏子可完全不一样,普通的蛏子我们在家也经常去超市买来辣炒,虽然很好吃,但肉很少,沙子挺多。这个竹蛏因为两壳合抱后呈竹筒状得名,肉特别多,味道鲜美,而且非常干净。不过这种东西在内地尤其是北方很难买到,即使有价格也很贵。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这个就是生蚝啦,像一块块疙疙瘩瘩的石头,没有烧烤的时候露出肉嘟嘟的样子那么好看。不过虽然长得难看,但是里面的肉质特别鲜美,在北京的时候也经常吃碳烤生蚝,这么大的差不多要8-10元一个,但绝对没有这么新鲜。
这就是海南最有名的和乐蟹,这里的水质好,所以螃蟹肉质饱满,公的有膏,母的有黄,味道也特别鲜美,我觉得几乎可以和大闸蟹的鲜味相媲美了。
这就是大龙虾,有好几种颜色,什么澳龙、青龙、花龙的,长得差不多,就是颜色和大小不太一样,我们也傻傻分不清楚。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还看到各种螺,也分不清楚,有大有小,颜色也不一样,共同的特点就是很鲜活,肉特别多,全都挤在外面,一看就是很好吃的样子。

这个是我们以前没见过的,叫象拔蚌,感觉全是肉,一定特别好吃,不过价格挺贵的。
还有挑好的螺肉,用冰镇着,也非常的新鲜,这个买回去可以直接炒着吃,不用费劲拿牙签自己挑了,一定很爽吧。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还有各种冰镇的新鲜鱼虾,价格挺便宜,但我们实在不懂这种海鲜怎么买,怎么挑选,也就随便看看吧。

海南的辣椒真不是一般的辣,喜欢这个口味的可以带一点,这里有各种的辣椒酱,特别给力。

来三亚龙虾一定要尝试一下,最推荐这种澳龙,通体火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鲜美,价格还便宜。海鲜价格每天的市场行情都不太一样的,我们在网上看的是130元一只,差不多一斤左右,但我们今天的价格只要100元一只,这价格能吃到这么大的龙虾,真是合算啊。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海南的和乐蟹最有名,当然一定要吃。但有个建议,要是吃辣炒口味可以买小一点的,大小不同价格差别很大啊,小的只要15元一斤。因为辣炒要切碎,主要吃味道,而且和乐蟹特别肥,小的也有肉有黄,绝对性价比超高。
这个大带子也特别推荐,10元一个,其他的贝类几个加起来也没这个肉多,而且味道好,特别筋道。
蛏子王30一斤,内地不容易吃到,一定要尝尝,两个人来一斤就够了。自己来买海鲜就这个好吃,买一斤就吃到一斤,货真价实,大小、分量都是自己做主。要是点菜,一盘上来有多少那可就不一定了。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自己买完海鲜,当然要找加工店加工了,还是推荐网上找口碑最好的,因为加工店虽然加工费是一样的,但是做出来的味道还是不一样的。现在三亚旅游市场的管理非常规范,海鲜的加工费也是明码标价的,正规店的醒目位置都有加工费的价目表,要是没有,你可就要留心了。选加工店主要就是选择口味,小胡子家的口味一致好评,果然名不虚传。要是口味做得不好,那可就悲剧了,加工费白花了,还可惜了这么好的海鲜。
开始上菜,香辣和乐蟹,这一盘连加工费才30元,虽然买得量不大,但是味道真是好,意犹未尽,买少了,建议两个人最少买4只。
香辣蛏子王,加工费20元,味道一流,果然肉多而且鲜美,性价比高,也是首选的海鲜。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清蒸澳洲龙虾,加工费35元,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其实龙虾也可以香辣口味的,加工费都一样,但是感觉吃龙虾品相也很重要,切碎了就不上档次了,还是完整的看着有食欲,而且清蒸做法虾肉缩水少,味道也很鲜美。

蒜蓉带子,加工费5元一个,这个也推荐,味道超赞,口感特别好。

海南青菜品种不多,主要是五指山的特色青菜,最常见的是五指山野菜和四角豆。五指山野菜的味道我们不喜欢,这个四角豆还不错,口感清脆,也没有苦味。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p=26, null, left]海南著名的椰子饭,值得品尝,一般都是一个椰子一份卖的,不好单卖。正好我们旁边桌也是小夫妻俩,我们两家拼了一份。糯米的绵软加上椰子的清香,回味无穷。超市也有卖这个的,真空包装,里面是去掉皮的椰子肉包着糯米饭,微波炉加热后切开来就能吃。我们走之前去超市买了好多,有的送人,有的自己吃,非常有特色。

[p=26, null, left]第六站南山,一尊尊极为壮观的佛像栩栩如生的䇄立在我的眼前,诚心乞求保佑我最亲的亲人一生平安。

感受在大海中豪放的心情,放下了所有的压力。

再见了三亚,再见了心中向往的浪漫之地。
一个背包一张机票,开始了心中念念不忘的三亚之旅

人生能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种幸福,也许只有在旅途中才能使自己越战越勇,期待下次的冰川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