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世界—精彩美图,乐游航拍:尽在国庆梅里雪山内转山-大理(附详细财务表)

因为住客栈的心愿得逞,这帮骚货那个闹腾啊,晚上四个大汉竟然在屋子里玩滚床单,只听到隔壁轰隆一声响~我跑过去一看,尺度太大,竟然把床架给压塌了~我严厉的批评了这四个人:肉饼、宝哥、阿蛋、爱德华;太能玩了吧,搞的老板半夜过来给你们休床,结果是,力度太大,床无法修复了,打地铺吧,滚不成床单了~~阿蛋很不开森~

下面我们来说这个有故事的客栈所发生的故事,阿文、别激动、别激动,唉~乖点;来,棒棒糖先含着,听话哈,听哥哥讲故事。这实在不是一个有趣的故事,阿文是对的,这是一个路霸;产生路霸的原因呢,经过我多方打听考证就定为“分赃不均”吧~何为“分赃不均”呢,就是雨崩村和这个客栈。首先,按照正常的徒步雨崩线路来说,不管是从尼农进还是出,只要无意外,都不会有游客在这里住,除非你刻意的那也没办法。那这个客栈的营收就只有卖卖食品了;所谓的进山费是客栈老板与雨崩村达成的协议,说白了就是钱都让村里人赚了,门票收入也是政府和村里分配的,客栈老板跟政府和村里交着费用,却享受不到游客带给雨崩村的经济效益,于是就产生了矛盾,结果就有了这个5元的进山费,好算,村里的客栈都是承认和接受的。事情的经过阿文已经激动的叙述了一遍;真真实实毫无虚假。
        相比此事,我更担心的是阿文滴人身安全,多年的户外经验告诉我,不和原住民发生矛盾是对自己最大的安全保护。还好,雨崩天堂已经是天下闻名,这边的原住民相比其他地方的原住民已经开化了不少,所以大吵了一架后阿文负气的背包先走,路霸也并未阻拦。我要强调的是,你一个身材暴美大长腿、面容较若小仙女万一出事了怎么办,毕竟我是带了你们三个未成年的小女孩出来诶,你最大也才17岁嘛~对不对,万一搞出问题了,我咋跟你未来的老公交代捏~出来玩,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乖点哈,以后在这样我就手测大长腿了。
        对于这个进山费,我个人的看法是,你不交也可以,路霸还真不能把你怎么样,交了也行,毕竟到雨崩村里客栈都认,现在进雨崩不可能不吃不住的是吧,一样可以抵现。最后,借用磨房大神龙哥哥的一句话:就当是扶贫啦~~~   叙事结束。

D6、下雨崩-神湖;今天要去挑战内转的终极目标--神湖。神湖,位于梅里十三峰中的缅茨姆峰下,与雨崩下村的垂直海拔近1800米,神湖属于天然的高原湖泊,雨崩--神湖这段路程,因其高海拔直线上升、传说往返44公里的长度和道路的艰难而鲜有人知,也鲜有人走。网上寥寥无几的神湖攻略把神湖这段路程描述得难于上青天,神湖的这段路不是成熟路线,道路狭小难行,极易迷路,这条线路曾有过多起人员失踪的事件。并且前一晚一队从神湖下来的队伍又对我们进行了一遍极其危言耸听的描述,吓得肉饼哥和胖碎当场决定不去拖后腿,因为时间久远,我已经记不得神湖的具体信息了,好算有轨迹,印象中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可怕,44公里,开什么玩笑。可我不好说什么,就多做准备吧。
  一早出发,经过一个禁止通行的牌子后,就是一路的上升,坡度非常大,我在最前面开路带队,臭屁文在我后面拖队伍使我非常享受这个节奏,不过真的很累,我们每个人都是负重爬升,不到20分钟,臭屁文直接甩手不干了要下撤~怎么哄怎么劝都不行,她还说了,就这路段她要是上去了,明天都别想下来,让我们随便讽刺她~嘲笑她;不管,怎么都要下撤,没辙啊,就随她下去吧;花霏就成了我们队伍里的唯一一朵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