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婺源、最美的景是你、最美的人也是你

风雨中编辑:包子

时间:2017.3.17

本次活动人员:方老师、余老师、赵工、小赵、希希、小诺、大黄黄、痞子公主、韩、阿喆、弟弟、颜颜、小小鸟、果冻、老王、Tone、旋、豆芽、肖恩、包子

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这中间的时光,就叫做幸福。

我心目中的幸福,绝不是转瞬即逝的瞬间,而是一种平平常常的持久的状态。就如同安静的婺源,河畔的垂柳,它本身没有任何令人激动的地方,但它持续的时间愈长,就愈令人陶醉。其实婺源的美景或许并不在于某个村落的某幢古宅,或某幢古宅的某处雕花,而是在行进途中不经意间的一瞥,透过浓密的树林,那山脚下的溪流边,数十幢黛瓦白墙的房子组成的村落炊烟袅袅,落日染黄了高高的马头墙;还有参天古树下的溪边石阶上,浣衣女捶打着衣物,那一幅自然而然、天人合一的画卷。 在喧嚣的尘世中,婺源横空出世,让人们回到几百年前的时光。或许每个人对婺源都有自己的解读。不管是对年代久远村落的向往,对连片油菜花的印象,还是对徽州文化的情有独钟,行走婺源其实是在追寻一个曾经消失的世界。

先附一张集体照:

都知婺源如今的辉煌,又有几人知婺源六十年代的模样。

看这白墙瓦黛,小桥流水,是否和大家的想象的有所差别。

每次出行大家都会或多或少做一些攻略,对婺源期待还是蛮高的,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大家的心情也跟着这天气或晴或阴,但还好有方老师妙招:

她说,每次有事情都会和小朋们一起祈祷,这方式百试百灵,果不其然这次祈祷没有让人失望。

这不,到点集合,人广、南方集合完毕上车出发。

上海到婺源可是有一段距离,直接开车到达怕是大家都会非常累,所以晚上入住屯溪。当然车上总不能少了大家的介绍,也不能少了这几次趣吆喝不得不用的一个梗,蛋糕,果冻先生生日(附带Tone,两人生日相差一天,当然无巧不成书,车上还有两人,同年同月不同日,也是相差一日。)这是果冻第一次车上过生日,高兴坏了,但是大家不要误解,面对蛋糕的是果冻,旁边的是他女友,这位单膝跪地的绝不是插足者,而是我们的肖恩,肖大帅哥。

到达屯溪以是接近1点,安排大家入住,一夜无话。

早起六点,迷迷糊糊下楼先看看这个点有没有早餐,睡眼朦胧中看到大厅站着一美女,定眼一看原来是她。再看看外边的天气,虽是阴天但也没有下雨,瞬间觉得精神一振,迈着步子就出去,看早餐点已经开张了,召集人马用餐。

用餐完毕,继续出发,在车上看着外面下去小雨,透着玻璃看着外面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韵味。

小雨中的江湾。

都说看油菜花江湾绝对是必看的经典之一,正因为这样,外边的行人络绎不绝,但却完全没有受到小雨的影响。

伴随着窗外的风景,庆源已不知不觉出现在眼前,安排住宿,住宿条件有限,但是风景没得说啊,随手拍一张吧。

拍好了景,看看时间距离中餐时间还早,出去溜溜弯呗。

如果只是认为近看庆源徽派建筑吸引人,那么远看庆源就是淹没在油菜花海中。

如此美景可以与一家人共同游玩那真是羡煞旁人。

这辈子择一人终老,风雨同舟二十年。

每次徒步都要虐到底,这是每一个押队人员所要经历最大的心智改变。

有人已经幸福,有人还在期盼幸福,虽然幸福就在眼前,当然这二位也是言出必行,说是要我陪他们走最后,结果一波三折,这个梗我还是没有逃过。

离村子不远的地方就有观景台,大家也是在观景台上各种欧造型、

咱们的方老师和余老师。风采不减当年啊。

豆芽,这身衣服和后边的油菜花很是应景,浑然天成别有一番风味。

两个萌萌的妹子、希希、小诺,一路萌,就是有一点点小小的路痴。

又在人群中寻找妹子的阿喆。还有一脸玩味的领队肖恩

我们的领队肖恩来一张特写。有没有被帅到,快快联系,一起徒步吧!

这位就是我们的痞子公主,当然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名字。

要说痞子公主的名字让人不解,那么这位的网名那就是真的搞不懂了,当然从开始她就是个迷一样的存在,也就是我们一直说的弟弟,这个故事有点长,想知道请准备好酒先。。。。

韩,对于游戏真不知道他有什么是不会的,要是认为玩游戏我会服他,那你就错了,真正让我服他的是他的耐心,对于一个不怎么会玩游戏的人,他可以把一个比较复杂的游戏前前后后教了近三小时,不知你怎样,我是没有这样的耐心。(不要说只有我只注意到后边的妹子)

颜颜,大黄黄。两个都是来自四川的妹子,瞬间打成一片,好像认识很久一样,两天的相伴也许可以让他们在魔都这座城市找到另一个最佳的玩伴。当然两个都不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了。

当然如此美景也不是全都在欣赏美景,总有人搞破坏,但是也许也是没有办法,谁让魔都现在小事情也管得那么严格呢!

不知不觉就到了用餐时间,大家也该回农家用餐了。中间这位就是我们的老王,老王总是步伐轻快,行踪不定,但总是能找到很好的拍摄点,和大家交流,只是在最后的我对于他的照片真的很少,这也算是其中一张。还有一个小鲜肉,这里先卖个关子。

用餐完毕马上出发,下午要走14公里的路线,所以还是尽早出发,保证天黑之前回来。

附上一张阿喆的帅照。

额,好吧,放错了。怎么放成弟弟的照片了,阿喆出场。。。。。

路上大家在摄影师的指挥下拍照留念,当然问完包子帅不帅时的冷场也确实让人尴尬,最后不得不改为婺源美不美。(呵呵、哈哈哈hh呵呵哈哈哈hh哈哈哈)

拍完继续前行,当然一路上拍照是少不了的事情,但是,拍照也有好坏之分,因为拍照也要讲究构图,角度,景深等等、等等。。。。。但是在这里就算你是初学这也不必担心你拍出的照片会使你尴尬,因为这里你随手拍到的景色都是一副画卷。

这里的油菜花遍地都是,如果初看还有惊艳,后边确实有点无感了,但是经过茶坑、汪槎时又被这古老的徽州建筑所吸引,当然累了肯定要讨口水喝,淳朴的村民真的很热情。

虽然笑的有点开放,但还好颜值还在。水喝了免不了对人家说声谢谢。

在这里建筑风格好像只有一种,都是徽派建筑,保存比较完整,没有受到破坏,此景当然少不了有人要拍几张写真,还别说真的有几分古老的韵味。

女孩拍完当然还有我们颜值担当的小鲜肉,一路陪着老爸老妈,聊聊天拍拍照,一家人好不惬意。(这就是最初提到的小鲜肉,有没有被帅到 )

这就是我们这次的小鲜肉,大家一定期待好久吧!O(∩_∩)O哈哈~自己拍完了,当然也要给老妈拍一张啊!

每个爱美的女孩对拍照这件事都是比较在意,拍好了不看看是否过关怎么行呢?

景色欣赏完毕,大部队开始回家吧!

回到农家五点半,六点半吃饭,这段是当然是在庆源古村转一转啊,听说有酒吧!

看到大家手里提着的大小酒壶,不难想到这里的酒确实很不错,而且都是自制的酒哦,比如桂花酒、杨梅酒、等等,酒的度数都不高的,可以试试的大家。

喝点小酒有点微醺的感觉,在看看身边的徽派建筑,想进去拍照,但是部分已经被保护起来了。

某人喜欢的建筑,让替她拍的

住宿风格也各有特色

村子转一圈,仿佛自己身处古徽州,身边都是徽州建筑,就像穿越到古代一样,身临其境如此美妙。但是在美妙的感觉也抵不住自己的肚子咕咕的叫。。还是用餐先,

每次活动总有一些玩法,比如这次就是孔明灯,好多人竟然是第一次放孔明灯,感觉也是满新奇的。放完孔明灯,天也黑了,那就天黑请闭眼吧,

适当的时间大家入睡,为第二天的游玩养足精神,

又是一个阴天,但是还是不影响我们去篁岭的心情,继续出发,路上一个混混查票,也是无奈。

到达篁岭也就一小时,大家坐缆车到达篁岭村。坐缆车的三姐妹。

篁岭好玩的,好吃的数不尽数,因为个人喜好不同,风格不同,所以大家分为三大组各自游览。

怪屋里的迈克杰克逊

总是找景的小鲜肉

窗内是景、窗外也是景

有人想看窗外的景,也人想看窗内的景,所以看景的你也是别人眼里的景

当你专注与窗外的景,殊不知身后人眼里你才是景

怪不得都喜欢透过窗户看景色。

逛累了,坐下来歇歇脚,难得肖恩

篁岭也是我们这次的最后一站,看完景色回上海喽。当然,回去的路上还是可以学一些泡妹的技能的。不是吗?

到达上海,趣吆喝的小礼物当然就像大招一样,需要最后关头才能发招了。

偷偷的告诉你这次去的帅哥美女大多都是单身,那么可以找我的。。。。。你懂得。。。。。。。。婺源、最美的景是你、最美的人也是你
趣履户外。 发表于 2017-3-25 15:39 风雨中编辑:包子时间:2017.3.17本次活动人员:方老师、余老师、赵工、小赵、希希、小诺、大黄黄、痞子公主 ... ...

每一次出行都是心灵的另一次飞跃

支持好友活动,欢迎您来吴越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