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雪皑皑 骊马锁秦川 怀念冰晶顶穿越中牺牲的领队信马由缰

万山雪皑皑 骊马锁秦川

——悼念2017冰晶顶太平峪穿越活动中不幸遇难的信马由缰—徐卫东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真的汉子可以披肝沥胆勇于面对一切挑战。在绝境中把生留给别人,在危急中坦然面对生死果敢决然,这样的气概,凝聚的正是关中汉子爱憎分明、百折不弯的千年积淀体现的正是三秦男儿慷慨悲歌、行侠仗义的豪迈与雄浑。

徐卫东—临潼三人行户外的群主,曙光救援队临潼中队的队长,网名信马由缰。一个淡泊名利、处处以扶危济困、行侠仗义为己任顶天立地的临潼汉子,在穿越冰晶顶的户外活动中独自探路不幸遇难,生命的乐章在2017 年的春天戛然而止。惊闻噩耗,苍天为之流泪江河为之呜咽,三人行户外的兄弟姐妹为痛失这样一位尽职尽责勇往直前的好兄弟而肝肠寸断,曙光救援队为失去这样一位认真负责身先士卒的好队长而黯然神伤,临潼户人也为失去这样一个在户外登山、冬泳穿越、救援公益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儿子而顿足捶胸。

那些平日里受到三人行户外无私呵护帮扶的孤儿、残障人士、军烈属感念他的恩德,那些在户外路上在困境中得到他援手、感受他温暖的驴友怀念他的英名。信马由缰你是大山的儿子,你是户外人的骄傲,你是临潼公益领域的旗帜。信马慢走!卫东慢走!……

天堂也有户外 ,天堂没有痛苦,天堂也有眼泪, 天堂不会哭泣 信马 我们不哭!

太平峪的东梁横亘东西 ,陡峭的南坡下是蜿蜒的阎王沟。一代骄子信马由僵,独闯山梁只是为了给大家找到一条通向沟口的生命通道。 只是为了看一眼那沟口队友期盼的灯火。那一刻,你刚刚和妻子通了电话 在电话里你安排了曙光救援队明天的活动。那一刻,你刚刚松开手台的发送键 在通话中你告诉山外的队友你看到了山外的灯火。那一刻,你一定满怀希望准备把喜讯赶紧传递给山下翘首以盼的队友。可死神却在这一刻在林涛中对你发出了恐怖的狞笑,一道寒风托起你飘向漆黑的天空。别了!我的亲人。别了!我的战友。我要把灵魂融进这群峰林立的大山之中……

登拔仙台而知紫气东来,下瑶池而知彩虹涅槃。信马已归天,信马已永生。借秦岭之雪以示哀痛 借三江之水以放悲声
长歌当哭 眼泪化作渭水涛涛

感谢上苍,借救援队之手让信马魂归故里,让所有的亲人都能送他最后一程。曙光救援队 你们是户外人心中的曙光, 在绝望中是你们点亮了大家心中希望的曙光。

感谢上苍,借户外人的手让信马的美名传遍骊山脚下,真金不怕火炼是金子总会发光,信马走了,临潼户外的大旗依然迎风飘扬,在金钱与亲情 ,探险与娱乐的选择中,户外依然会走进千家万户,让我们摈弃门户之见 打造更安全更科学的户外体系。因为我们知道,信马一定会在天上注视着我们。

信马由缰慢走!卫东兄弟慢走!

默哀,具体情况呢,
阿程你好!首先感谢的关注 这件事发生在2017年3月4日晚间至3月5日凌晨。原本这是一次由临潼三人行户外组织的21人营盘沟、冰晶顶、太平峪一日轻装穿越,队伍配置了4名经验丰富的领队 其中领队信马由缰是陕西曙光救援队临潼中队的队长,复转军人出生在部队经历过特种训练具有优秀的身体素质和丰富的户外登山经验,曾经多次参与鳌太户外搜救。按照预定的计划队伍如期在3月4日中午1点登顶冰晶顶,然后由一名领队负责带领5位队友开始原返,剩余人员有三名领队带领准备沿石海、桦林沟、林场路、彩虹瀑布、黄羊沟、太平森林景区的传统线路完成穿越。原返的队伍与4日晚8:30如期下山驱车于当晚11点抵达太平森林公园景区停车场(煤场村)准备迎接穿越队伍一起返回。手台一直联系不上 至5日零点30分接到手台呼叫信号,说快到景区了一切正常。随后信号消失,至凌晨4:40手台再次接收到信号说看到景区灯光了 随后信号再次消失,拨打信马由缰电话 显示处于关机状态(前面拨打显示无法接通)。一直等到5日早晨5点多终于等来短信确认队伍已到达景区,8:30队伍会师,发现领队信马由缰处于失联状态。据同行的队友回忆,由于本次穿越前秦岭刚刚经历一次雨雪天气,所以穿越路线积雪较深给穿越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直到凌晨3点队伍才穿越彩虹瀑布上面的拦水坝到达对面山坡,按常理应该应该沿瀑布旁的一条小路下切就可以到达景区路,可当时山沟里已经起雾能见度很差根本看不到下切的路线。信马由僵应该是为了到高处去跟山外焦急的队友取得联系,就独自爬上了位于黄羊沟和阎王沟之间的这道山梁。当时队伍的手台基本都没电了,信马由缰登顶后开始大家还能看到他头灯的灯光,过了一会儿就看不见了,从信马由僵当晚的通话记录看,在登上山梁后他还接了两个电话,一个说大家就在彩虹瀑瀑布附近正在找路,一个是4点附近说是当天大家肯定赶不回来了,3月5日的学雷锋活动只能由别的同志代替参加了。最后确认那个4:40接到的手台呼叫也是信马由僵发出的,因为当时只有他的手台还有电。队伍在等了将近两个小时后,在寒冷的黑夜已达到了生理承受的极限,为了避免更大损失,决定继续向下探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发现景区路就在不远的石海下面。

从3月5号发现失联报案后,陕西省曙光救援总队高度重视立刻通知备勤的队伍火速赶到太平森林公园,并于第二天登山投入搜救。直至3月25日发现为止,曙光救援队各支队前后投入救援力量数百人次,对整个山梁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由于地形复杂崖壁陡峭经过9天的搜索仍未取得突破,14号秦岭地区再次迎来了雨雪天气,搜救被迫终止,天晴后救援转入由当地山民为向导的重点搜索阶段,3月25日,终于在山梁靠阎王沟一侧的峭壁下面发现了遇难者的遗体。应该说能够让遇难者魂归故里,曙光救援队的救援工作是专业的也是富有成效的,在此作为曾接受过信马由缰的帮助并一起多次一起完成穿越的朋友,在此要对救援队不懈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曙光!感谢山民!
信马由缰作为领队具有较高的户外素质和丰富的户外经验,如果不是遇到特殊的困难,本次穿越应该只是一次普通的户外活动,当装备由于种种原因出现故障,当周边环境在黑夜和雾中与手中的轨迹和实际的地形无法辨认的时候,他选择独自登高与外界取得联系并通过观察山外的灯光判断出山的方向,这本生也是在特殊情况下为了降低风险采取的权宜之计。当然从事后的结果看当时选择原地等待天亮的办法也许更稳妥。可处于当时的情况下随行的队友饥寒交迫濒临绝境,作为领队他不顾个人安危只身犯险这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还是值得后人肯定的。
一路走好
默哀   一路走好!
飞翔的云123456 发表于 2017-3-27 20:32 阿程你好!首先感谢的关注 这件事发生在2017年3月4日晚间至3月5日凌晨。原本这是一次由临潼三人行户外组织的 ... ...

信马哥,一路走好
一路走好,令人心痛!提醒了我们气象条件对户外活动的影响不可忽视啊!

默哀   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