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藏下彝人的亲情故事——凉山州“为农村家庭拍全家福”公益旅行纪实

泸山“大圣”
        我和志愿者们随后前去泸山,哪知上头处处是猴子,他们毫不怕人。甚至会直接从树上飞下,去抢劫身边拎着瓜果的游人。

那时《大圣归来》刚在荧幕上火热。这几只猴子的长脸,可不长得就像电影中的大圣么!

喔~,沉思中扮着忧郁的猴子。

双彩虹
       午后沿邛海边步行回客栈。周长38公里的邛海,我至今未能走遍。但走过的时候总有些奇景。
        天空中云层仿佛是在浮动。暗淡云层成为了彩虹的极佳背景、

这是第一个出场的我们的志愿者。欢哥,湖北人,与我投缘,一见如故。他放下工作长途旅行,计划着从广东出发一直走到埃及,在西昌与遇上我们,便从一个旅行者化身为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大概西昌是他旅途中停留时间最长的一座城了。他幽默、善谈,看似总不正经,对人对事却也总有独到见解。奇妙的是,他拍照时,表情总是处在“非正常状态“,堪称表情帝。

彩虹像是山上打开的天门。

彩虹为界限,一侧亮一侧暗。

我看见邛海倒映能力极强,于是守候着,等待合适的人出现在合适的位置,就按下快门。图中荷花为实体,人物与蓝天都是倒影。乍看我还以为是个姑娘,倒过来看,才发现是个老人家。

当身边的他们对着彩虹狂拍时,我看见水面有彩虹荡出的的波光,说我们其实遇到的是双彩虹。

但随后我意识到我说早了,这才是真正的双彩虹。画面左侧的彩虹明显,其实右侧还有一条稍浅稍淡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