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云南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余晖即将落尽,我决定返回镇上找个地方觅食,毕竟这是我在大理的最后一顿晚餐,当然要好好犒劳下自己。

木质的门框,在这样的光线下,显得那么有质感。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回到主干道上,再一次路过那家养着金毛的客栈。

狗狗慵懒得躺在门口休息。

我蹲下身来,小声呼唤着狗狗,几秒种后,它就起身朝我慢慢走来,在我身上一阵乱闻之后,它竟然自己把手搭到了我的膝盖上求握手~  对于这么萌的大狗,我自然是爱到不行,赶紧回礼,狗狗吐着舌头的样子也是可爱极了,又是握手又是挠痒的一阵暧昧之后,主人终于出现了,呼喊狗狗赶紧回去,这下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主人不让狗狗独自跑出来了,这么可爱的家伙不管是谁都有种想把它一起带回家的冲动吧~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在路上来回走了3趟,最后终于决定在这家店解决我的晚饭。

和在喜洲一样,老板娘立马端上了一壶薄荷叶绿茶。

这次我选择了过桥米线和这里很有名的香草排骨。

过桥米线果然还是云南的正宗!和我在杭州吃的过桥米线完全不是一个味道的,浓郁的汤底醇香四溢,猪肉鱼肉羊肉的搭配恰到好处,野生菌菇的鲜味更是提升了整碗米线的口感,总之大大的好评!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香草排骨分量十足,我一个人也是勉强吃完了一整份,用料是最好的肋排,外面包裹着当地特有的香草,排骨本身的肉香和香草的香味完美结合在一起,美味得没话说。

吃饱饭,继续开始我的夜景拍摄计划,回到停车场,加了一件衬衣,山里的温度和洱海边的温度还是有不少的差异的,这里的夜晚要更冷一点。

带上三角架,回到白天踩好点的机位,夜景拍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