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彼时花开,醉在薰衣草田间—第戎、里昂、普罗旺斯、马赛、戛纳

第二天下午,太阳晒的厉害。我们逛的兴趣缺缺,雷老师大概想不出什么地了,带我们到了这个老爷车博物馆。我估计正规旅行团应该不会来这个地方,我们算是别出心载。。
这里有个故事,我们先是闯进去逛了,逛到一半杀出个老大妈来跟我们要票,我们莫名其妙。后来沟通下才知道,博物馆有两个地方,在上面这个城堡式的博物馆前买票,然后是联票。后来我们的确是去了,出来想把买的票去给刚才逛过的那馆的大妈看看,不然她会觉得我们不厚道,看了就走了,不买票。我们让雷老师去,其实才几步路,可是雷老师说什么也不肯去,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还是我们自己去了。。。老外看看票后,朝我们友善地笑笑。。说什么,我们不懂。。。
彼时花开,醉在薰衣草田间—第戎、里昂、普罗旺斯、马赛、戛纳

从老爷车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往城外走了,这是晚上入住的酒店。快9点了,还艳阳高照的。晚饭找中餐馆,好不容易导了一个,关门了。只能回答酒店吃,正宗的法国餐。味道至少比希腊餐好多了。。。至此,我们总结了下。法国行程才半,我们吃了法国大餐、中式大餐、日本料理、韩国烧烤,希腊大餐,还有麦当劳,当之无愧的美国大餐。如果一定要归纳的话,也算是美食行了。。。

7.14  今天的行程很”怪“为什么说怪,我用一张图说明:

照雷老师的计划,我们从里昂出发中途在阿维尼翁(Avignon)稍作停顿,然后直奔马赛,在马赛住一晚上再向西北到尼姆,尼姆住一晚上后再原路返回马赛住一晚,然后再往戛纳。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选择让我们在AVIGNON落脚,然后以阿维尼翁为中心向四周发散,深入到普罗旺斯地区看薰衣草、向日葵。在阿维尼翁住两晚上后,我们可以悠闲地去马赛。路也少赶了,也不用频繁换酒店。我们这次在法国12个晚上,只有最后在巴黎的两晚上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凑到了一个酒店,一个离巴黎40多公里的酒店。而照雷老师的原计划还是分开两个不同方向的酒店。我们知道后面的行程得自己好好琢磨下了,如果完全按照雷老师的计划,我们根本就玩不转。我们要求换酒店,可是雷老师说酒店已经订下,信用卡里扣了钱,不能作更改。无奈,我们根据既定酒店自己攻略看薰衣草的路线。攻略后发现,薰衣草最好的一块是在瓦伦所,地图中马赛的东北方向。第二天我们坚持了自己的路线沿瓦伦所、鲁西永和戈德逛了圈,总算不虚此行,看到了向日葵田和大片的薰衣草,然后我们回尼姆休整。第二天我们从尼姆到马赛经过AIX到达马赛,沿途再没有看到过大片的薰衣草,庆幸我们坚持了自己的临时计划。
彼时花开,醉在薰衣草田间—第戎、里昂、普罗旺斯、马赛、戛纳

车出里昂南部地势多丘陵,倒没有了从巴黎到第戎再到里昂时那种大片大片的田园风光,景致相对比较沉闷,只是偶尔经过一片向日葵或者小薰衣草田时给会带给我们一点点激动,预示着我们离真正的普罗旺斯区越来越近了。路过一小镇,停车拍照,这里估计特产”鸡“,到处都是雄鸡的LOGO,还有这个大大雕塑。。。

这天中午我们烧烤,这是雷老师的既定计划,选的烧烤地点倒是风景不错。不过买的东西寒碜了点,香肠为主,还有几块猪排,连个牛排都没。我们几个也好多年没搞这事了,倒也烤的其乐融融,吃的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