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迎杆、逛庙、瞧古民居、钻山沟——骑行一整天

过年,村里远比城市热闹,二月十二号也就是正月十六尝试第一次骑行,收获挺多。
路线是早八点半赶到矿区中王舍参加迎杆,然后到西王舍参观巨型毛主席雕塑,过贾庄关帝庙后到小作镇看隋朝古庙石头寺,然后左转到仇家窑村、梅家庄村、沙窑村看石头古民居,徒步至井陉第一高峰大台垴钻山沟。午饭是烧饼咸菜白开水。
从这个方向有两条路可以登顶,省力气的是走山沟,原来都有简易的台阶可以到达三叉(葛丹方向、走山脊路线交叉处),如今整个山沟的台阶荡然无存,都是乱石头,考虑时间无功而返。
后来又开车去了一次大台垴,走山脊快到三叉地方山体滑坡,无路可走,返回。
第一次整天骑行屁股难受,毕竟是辆普通的破车子,不能变速,山路刹车也不好,但收获挺多,有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热闹气氛,能体味千年的民居的人们生活,享受独自在山沟里攀爬的困难,从热闹非凡到肃杀宁静,让心灵感受巨大反差的滋味,也是一次难忘的出行。

迎杆、逛庙、瞧古民居、钻山沟——骑行一整天
迎杆,打头阵的就是鞭炮。

习大大一定要参加
迎杆、逛庙、瞧古民居、钻山沟——骑行一整天

全副武装,保护礼花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