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清明假期穿越最美油菜花海相遇记

2017年4月2-3日,我们俱乐部组织的赏油菜花海,了解历史文化活动按时发出,一大巴车,50余人,都是户外旅行摄影爱好者。汉中,历史可以想到汉高祖刘邦排除众议封韩信、诸葛亮草船借箭等,现在经常列入“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茫茫人海,美丽花海充满着曼妙的相遇。

第一天早上西安出发,因高速堵车,我们选择了从环山路涝峪口上高速,在沿途中欣赏绵延的秦岭风光,为了选择和众多游客岔开赏景高峰,我们出发前往了勉县漾家河,勉县元墩镇漾家河喇家寨,感受山水浪漫江南水乡漾家河风光,风情龙湾,品江南风情。参观了汉中水稻梯田,看江南人家生活场景,寻找秦巴山地农耕文化的风光精华。

后赴诸葛古镇,品三国文化,地道美食,感受古镇风情,游览结束后集合在车上的欢声笑语中到达第一晚居住的目的地,领队的介绍让我们对汉中音乐喷泉又充满浓浓的兴趣,根据领队的帮助,我们打车去了汉江广场欣赏传说中宏伟的汉中喷泉,我们在怀疑是否和想象中那般,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震惊了,真的很雄伟壮观!!

激情澎湃后,我们去品尝了汉中特色的小吃,味道很赞!
1、热米皮
    热米皮究竟始于何时何事,从来没有人去考证,只知道汉中人是离不了它的。只知道一近年关,不管是出差的、求学的,还是在外打工的回到家乡,一下火车、汽车,就巴巴地瞅准了面皮摊,迫不及待地冲上去,随便把行李一撂,先吃上一两碗才出笼的热米皮,然后再说别的事。

2、粉皮

粉皮子又称“片皮”,入口有咸、酸、辣、香、冲等味。吃的方法都是凉拌。嚼之光滑、柔韧。自带几分凉爽,寒热皆宜。老少喜欢的传统粉皮子是由生长在山上的蕨菜根茎捣碎,取其淀粉加工而成。调入盐、醋、酱油、芥末、姜蒜汁、红油辣椒汁及味精,颇能诱发食欲,最适合青年人的胃口。

3、菜豆腐

菜豆腐,又称菜豆腐粥,制作历史悠久,是汉中的名小吃,原在汉中是招待宾客的佳肴,现在以是大众化的食品。初来汉中,一碗面皮就着一碗采豆腐,那真是“山珍海味油腻腻,不如汉中菜豆腐。

除了小吃,还有特色黄辣丁、椒麻鱼、泡姜鸡等等好多好吃的等待大家去发掘分享哦!

品尝完美食,已经晚上十点钟了,大家都各自回酒店休息,酒店很干净,很舒适。
第二天一大早八点钟集合前往汉中市博物馆—古汉台,参观“汉魏石门十三品”陈列室。它们属于国内外久负盛名的汉魏摩崖刻石,被喻为“国之瑰宝”、“书法宝库”(中餐自理)后乘车前往洋县油菜花主会场,满心期待的花海,虽然都说看景不如听景,可是到了目的地,才知道花海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