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乐途同游户外——4.1-4.4库布齐完美归来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同“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古称“库结沙”、“破讷沙”,亦作“普纳沙”。库布其沙漠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
  六年前我到库布齐一睹她的浩渺,时隔六年,我跟着乐途同游户外再次走起,让我深切的感受到这几年间的变化。

六年前的沙漠之旅行程是怎么安排的,路是怎么走过的,车上是怎么度过的,完全记不起来了,只能看着照片感叹,那时候清明时节的温度还那么的低,穿着抓绒套着羽绒服。那时候的沙漠还没有被商业化,人也稀少,天气很冷,白天都要穿厚厚的抓绒衣冲锋衣,晚上羽绒服,带帽子,带手套,鸡蛋都能冻成冰蛋。

此次沙漠之旅,感触颇多。4月1日下午6:30集合,人到齐了,车子出发已经是7点了,我们拥挤在下班晚高峰的车流里……

万达集合地

不到8点我们就上了高速,9点左右在廊坊高速口,接远道赶来参加乐途同游户外活动“霜之冰心”。人到齐了,领队开始认真的跟大家讲解户外须知。大家做了自我介绍之后,领队为我们高歌了一曲热情的沙漠。好听!被他的歌声折服。前面这段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晚上10点了。

教授躺在走廊里睡的好香,辛苦了,为了让我们能有一个快乐的旅程,操碎了心

后面我只能用累来表达坐大巴往返的状态,睡不着觉,伸不开腿儿,坐的腰疼屁股疼,浑身这个不得劲儿,辗转反侧找不到一个能让我入睡的姿势。6年前的我怎么就不记得有这个感觉呢。年轻真好,年轻走着无可限量的资本,不要等着老去,后悔莫及。

凑着年轻,有一个好身体,抓紧让乐途同游户外带你出去疯,这样才不枉此生!疯狂吧,少年!

六年前的晚上,大巴车还是可以在高速上跑的,虽说有大货车堵在路上,走不了道,但终归还是不安全的。现在,凌晨两点大巴车辆都要停在服务区休息,保证乘客的安全。时代在进步,政策在完善!

大巴车停在服务区,大家都睡了,睡的很香,听着大家粗细不同的喘息声,偶尔还伴随着领队的呼噜声,到了早上五点半,一夜没睡的我才渐渐有了困意。

我们休息时的服务区

4月2日上午11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大家迫不及待的穿上雪套,奔向沙场。至于我,由于脚底得了筋膜炎,行走不便,只能跟着大巴车去营地呆着等大家回来。

乐途中的姐妹花,[说完有种想吐的感觉]

由于晚上不睡觉导致白天浑浑噩噩,司机开车带我们到龙头拐集合点等他们归来。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晚了,很多平坦的地儿都被别人抢先占领了。我找了个离大巴车很近的地方,把帐篷搭起来,太久没有扎营了,把睡袋防潮垫都拿出来,晒晒太阳。简单的跟司机师傅一起吃了顿午饭,我便把帐篷搭上补起觉来。

只有一个帐篷,好孤单

司机的装备也是很全的,铺上凉席,一起侃大山

下午4点多,他们就回来了。速度好快啊,我当时刚从帐篷里睡醒出来。我自己在营地呆着的时候,特别的想他们,一眼看到他们,真以为是做梦了,拍了拍自己的脸,还是有感觉的。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快的速度,把一天的行程都走了下来,队员们真棒。

大家到齐后开始拿出自己的帐篷睡袋,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扎帐篷,都摸不着头脑。经验丰富的大哥,教给大家很多东西。不一会儿,大家在领队和老驴们的帮助下,把帐篷搭起来了。

洗手洗脸吃饭喽,他们回来我好开心,感觉亲人回家了一样,热闹。

吃饭的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6:30。在天津,5:30天就渐黑了,而在鄂尔多斯,7点的天才渐渐黑下来。

饭后回营看到大哥摆起菜了,来沙漠之前,大哥就说要做六个菜,还做的米饭,沙漠里还喝上的手磨咖啡。这感觉真是棒极了,奢侈到极点。

八点以后,天黑了,大家一起拾柴点火,围着篝火手牵手边跳边唱,不远处还有烟花相伴。几个人一起放孔明灯,也许是风太大,也许是没有找到方法,最终成功放飞了一个,我双手合十,认真的许下了一个愿望。

那么晚了也不觉得冷,身上穿着速干内衣,外面穿个薄的抓绒,足够了。大家聚在一起,非常快乐,把烦恼都抛开了。可是在我心里暗暗的想,有人就有污染,有人就产生垃圾,我们可不可以将这种污染减少呢?

深夜,该准备睡觉了。装备比六年前的差很多,地垫,帐篷,睡袋全都降级了。为了生活,节约开支,买的比较廉价的装备。还有些担心晚上睡觉会不会冷,结果一觉醒来天亮了。这只能说明,六年前跟现在的温差好大,值得我们深思。

第二天,有一半的人放弃了继续征服沙漠的行程,加入了我腐败的队伍中。八点多拔营,收拾立整,跟着司机去另一个地方滑沙。每人消费50,坐着越野车从沙漠里飞奔,窜上窜下,像坐过山车一下,吓的我们不停的尖叫。感觉滑沙并没有坐车可怕,很安全,很好玩,吃了一嘴的沙子。开越野车的师傅为了让我们体验漂移的刺激感,他在沙漠中漂移了一次,快到停车点时,车上的人要求再来一次,这一次我们嗨到爆胎。

滑沙结束,司机带我们找了个吃饭的地方,有西瓜哦,好渴。酒足饭饱,我们去下一个集结地。

我们从一点等到三点,那一半去继续征服沙漠的驴子们回来了。领队带着我们坐上车,在呼和浩特找个宾馆落角,等待第二天一早返程。

小丛丛在去的路途中自我介绍说,三天后就不用再自我介绍了,因为三天的行程会让我们彼此有个深入的了解。是的!三天前我们不熟,经过三天三夜在沙漠中的熬制,我们熟啦(可以吃了,哈哈)一起出行的人中有一个胖妹妹,特别的可爱,跟她在一起,感觉没有烦恼,她还能感染着别人,让大家一起快乐着。

乐途同游因你们而精彩!

沙漠中有很多的垃圾,这是被丢弃的雪套
evesun 发表于 2017-4-5 18:04   2017年4月1日至4月4日,乐途同游户外组织大家去向往以久的库布齐沙漠。 ...

日出,害怕帐篷外面冷的我 错过了

日落时,到处都扎满了帐篷

内蒙能清晰的看到繁星点点

互相帮助感染着我们,我们的副队长背了好几个鞋子不过关的人过河,在此感谢,辛苦了

驴较瘦

龙头拐的晚餐,每个人都洋溢着带着疲惫的笑容

我们三个人玩疯了,哈哈
  • 苹果里的星星3 超棒的体验,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我们用文字记录下来这次美好的驴途,一路上因你们不觉得孤单,因你们而精彩。 2017-4-6 12:25
evesun 发表于 2017-4-6 12:08 我们三个人玩疯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