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0

天津

走进库不齐——心中向往的那片沙

可能是因为看了《撒哈的故事》这本书的缘故,由于好奇心作怪,对沙漠的向往由来已久,所以特别想走进广袤无垠的大沙漠,想去那里看一看,走一走,踩一下软软的沙子,找一下在上面打滚的感觉。刚好乐途组织了这次清明节假期的活动,走进库不齐——中国第七大沙漠,于是各种兴奋,开始准备着一系列扎营的装备。算着算着终于盼到了小假期来临,还要特别感谢老板多给了我们一天的假期,就这样可以连休四天,可以尽情尽兴的玩个痛快了。

41号一早就去超市采购各种补给的东西,打包好睡袋防潮垫,洗漱用品,由于这次是和队友一起拼帐的所以这次没带帐篷,相对来讲重量算是减轻一些。六点半在万达广场集合,到那之后我们把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放在了地上,吸引了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们目光,成功的赚足了回头率。待三个站点的队友全部集合完毕上车,我们的装备塞得满满当当的,还好师傅的技术高超,还好装备全部装下了。大巴开始连夜直奔内蒙古鄂尔多斯库不齐沙漠,在车上大家都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领队随后也来了一首《热情的沙漠》,这样大家彼此也都熟悉了,唱的也很high,说说笑笑的时间过得也很快,本来车程是10个来小时的,由于高速对客车在凌晨有管制,在凌晨2-5点必须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就这样连倒再窝的各种睡姿的挺过了三个小时,当大巴车驶入内蒙地界的时候慢慢的视野就变的开阔起来,天空非常的晴朗,远处的天空一片绯红,那是太阳憋红了脸迫不及待的要跳出来了,在最后一个服务区稍作休息我们一路狂奔于中午之前到达了目的地,看到眼前的景象很惊讶,除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俱乐部,穿着花花绿绿的驴友们,各种档次的装备以外,还有肯定就是远处望不到边的沙漠了。下车之后我们各自整理自己的装备,带好一天的水和食物,穿戴好防沙套,调好登山杖,队伍集合完毕先来一张集体合影,大旗一挥,领队下令,出发。浩浩荡荡的部队向沙漠进军了。

通过一片隔壁,我们看到了这片欢乐的海洋,大家开始兴奋起来,各种姿势拍照合影,因为沙子很细很软,以至于噗通一下倒在沙堆上也很舒服,路上还看到了有一大哥背着重装打赤脚穿拖鞋徒步的,哈哈哈,真是林子大了那个啥都有啊,他应该很享受这种感觉吧!走在沙漠里和平时我们走的路是不一样的,由于沙子软且松,所以走起来很吃力,加上白天沙漠气温很高太阳大很晒,非常考验体力,不过我的队友们都很给力,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的,我们沿着轨迹一路向前,于下午四点来钟赶到了露营地点。

这个地方天很长,到晚上七点天还是亮的呢,所以我们扎营也没有太着急,大家还处在兴奋期,好多第一次露营扎帐篷的,互相帮衬着,不一会一顶顶各种颜色的小帐篷都起来了。好了,插上我们的大旗这一片就是乐途的营地了,我们虽然是户外俱乐部,但是一提到吃饭那是一般比拟不了的,太腐败了。我们的队友自己做的饭菜,六菜一汤带蒸米饭,晚饭后还手磨咖啡,是不是很奢侈尤其是在条件艰苦的沙漠这种地方。参加户外俱乐部就是很棒,大家都互相分享着各自带的美食,分享着各自有趣的经历,晚饭后这边还在喝咖啡嗑瓜子,这边就架起了篝火载歌载舞,远处不知道是哪个营地开始放了烟花,还有烧烤的,K歌的,顿时库不齐成了欢乐的海洋热闹极了。

虽然沙漠昼夜温差很大,但是铺上厚厚的防潮垫,钻进羽绒睡袋,上面再盖一件长款羽绒服竟然还出汗了,一觉睡到六点半以至于我错过了早上观看沙漠日出。真想这么躺上一天,但是43号的行程比第一天更加繁重要行进将近20公里,我一听直接瘫了,由于身体原因我决定放弃第二天的行程,决定加入休闲腐败队。洗漱完毕后开始拔营起寨,第一梯队出发后我们随后跟着大巴车来到了腐败的地方,坐着越野车冲沙去喽!虽然坐车的过程是痛苦,很考验身体和心理的极限,但是回过头来想想如果我不去的话肯定现在会后悔,也肯定不会见识到越野车漂移把轮胎给漂爆胎了的场景,赚足了眼球,哈哈哈!

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决定在呼和浩特停留一天,转天再启程回天津,我们在距离京藏高速不远的金川开发区找个酒店停留一晚,这样大家可以好好休整一下不至于太累,到达酒店后所有人都一样先洗个热水澡(PS:我估计可以洗掉一斤沙子),洗涮干净后开始找小餐馆随便造,看到姐夫吃串串香的场景我惊呆了,四个人一共吃了90串,这算不算多啊?然后还买了半个西瓜,四个苹果,五根香蕉,这就是从沙漠回来的人,看到水果蔬菜的两眼就放光。吃完晚饭溜达了一会,几个人竟然跑去做足疗了,哈哈哈,美美的睡了一晚上,早晨开拔回津城啦,每次都有一种感觉,回家的路程总感觉比去的时候要短暂,于晚上七点抵达了自己的小窝。

此次行程给我许多的感触,有太多的感动,首先这次的时间长条件也比较艰苦,但是我的队友们很令我佩服他们都很棒,两天加在一起将近30公里的沙漠,他们竟然都走下来了,而且没有一个人掉队,也没有人抱怨,虽然疲惫依然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其次让我感动的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还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喝到香浓的手磨咖啡,由此可见驴友们的背包就像哆啦A梦的大口袋,随时都可能有惊喜出现哟,我们一起在星空下喝咖啡,聊天,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这种感觉很舒服很亲切;还有就是由于身体原因没能参加第二段的行程,多少会感觉有些遗憾,还好司机师傅很热心肠带着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地方,玩起来越野车冲沙,大家总算是没有留下遗憾,不论休闲队也好,自虐队也罢,大家都以各自的姿态来表达对这片沙漠的喜爱,也表达着对户外的认识,当然还有人生的感悟,趁着现在有精力,有时间,有愿望,那就行动起来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玩户外会上瘾我之前就说过,现在估计好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现在回想起来这短短的两天时间,我们真的不后悔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因为它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和耐力,患难中见真情,很感激我的队友们,在回程的时候将舒服的位置让给我,让我可以好好休息。有时候我觉得很多东西不重要,例如金钱,例如物质;但是很多东西又很重要,例如朋友,例如真情。这次驴途成就了我人生好多第一次,第一次见到沙漠,第一次露营扎帐篷,第一次在沙漠里喝到手磨咖啡,第一次做足疗。其实有时候我们换一种体验,换一种人生,换一种态度,以积极乐观的处事态度,以宽容、接纳、豁达的心境去看待周边的人和事,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人生画卷中的主角,演绎着自己独特无双的风采。

苹果里的星星3 发表于 2017-4-6 00:33 可能是因为看了《撒哈的故事》这本书的缘故,由于好奇心作怪,对沙漠的向往由来已久,所以特别想走进广袤无 ... ...

推荐您使用图片分楼按键发帖,更加方便大家交流评分
有没有第一次在呼和浩特吃串串香~嘿嘿
帖子写的真棒
不得不说,论坛换版主对我影响很大啊,哈哈。让我更加有激情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