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探寻帝国历史与文艺复兴 圣诞季意大利14日

以地图中心为原点,先看最内一圈的重点

1. 中间偏北的地方是西班牙广场 Piazza di Spagna
赫本在《罗马假日》里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的地方,适合看落日,广场前面的几条街是卖各种奢侈品的,也有快消,可以逛逛

2.中间是许愿池 Trevi Fountain
也有不解风情的直译为特维尔喷泉,长年人头攒动的地方

3.中间偏南的是威尼斯广场 Piazza di Venezia
类似西班牙广场,也有一个很长的台阶可以坐着看落日,另外还可以再继续往上登顶拍城市全景

再看外面一圈
4.威尼斯广场的东南方向就是罗马地标斗兽场了

5. 在从威尼斯广场到斗兽场间是古罗马遗址
从罗马西边过来,每次我会选择在威尼斯广场附近下来,再走到斗兽场,这一条路挺近的,可以边走边拍

6.再往南一些就是真理之口了
这是一个属于60到80后的小景点。明知没有什么内容,但是为了一睹当年女神来过的地方..anyway也不远..

7.罗马的12点方向,比西班牙广场再北偏东一些,是博格塞美术馆,
短小精悍,不容错过,建议进去的时候买本小的画册或参观指南。

8.中间偏西的是临河的圣天使堡
认识这座城堡还是前不久007幽灵党里的密会和河堤飙车才知道的....城堡内部比较空荡,但是前面的圣天使桥,就是镇楼图的第一张

9.圣天使堡再往西,就是梵蒂冈了
值得逛一整天的博物馆,以及梵蒂冈标志性全景欣赏位置(封面图)
DAY1 罗马-梵蒂冈
全天行程:酒店入住 - 梵蒂冈广场 - 圣天使桥
当日最重点:传说中的罗马第一景拍得基本满意了
当日最悲催:第一顿饭就吓死宝宝了

民宿就在梵蒂冈附近1公里处,一下车就可以看到梵蒂冈大教堂的顶,以及罗马石块铺的路面,一切都是新鲜的

探寻帝国历史与文艺复兴 圣诞季意大利14日

民宿旁边自拍的汉子们,放大了看有几个简直就是明星/球星的节奏

梵蒂冈
因为就住在梵蒂冈旁边,所以后来的每一天出门就先往梵蒂冈转一转,这个超级浓缩了精华的地方

探寻帝国历史与文艺复兴 圣诞季意大利14日
在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看到这么一群放课后的神职人员也不足为奇...

圣天使桥
梵蒂冈就一个广场一条短街,往东边走到河边,就是圣天使堡和前面的圣天使桥

探寻帝国历史与文艺复兴 圣诞季意大利14日
正逢落日,又是圣诞节前夕,整个氛围非常暖人

因为前不久的巴黎恐袭,现在到处都是警察和士兵,照片中貌似是警察组长的哥们走起来和企鹅一样...

夕阳西下最好的时间,不急着去圣天使堡
往前走一些,到更前面一座桥,再回头看圣天使堡

桥上都是一排端着相机的风光狗

照片中的大叔带着女儿一起来拍,笑着和我说,这大概是整个罗马最著名的拍摄点了

感觉挺温馨的,以后有小孩也能带出来教他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