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在景观台边上有一台机器,就是塞一欧元的硬币,会压出一个带着沉船Logo的5分硬币,感觉蛮有纪念意义的

风。。。实在。。。大的。。想凹造型。。也。。力不从心。。。。啊。。。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从山顶下来到Lagana海滩时,天气已经糟的不成样子,海浪不停翻涌,这时就无比庆幸昨天能成功出海见到沉船湾,昨天的遗憾一扫全无

在扎岛租车的两天,我们共加了一次油,15欧,这里的油价按照1.5欧美升(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单位)计费,比起国内当然是贵的,但是四人租车是最经济划算的选择

因为不知道车子油箱的容积多大,加了15欧的油比起比取车时稍微不到不点,也不打算再续加了,想着万一小哥问起就直接给现金吧

在机场等候还车,比预计的早了一个小时,租车小哥来的时候连油箱都没有查就送我们去值机,相比我们刚才那一点的小诡计,真是相形见拙,这一点再次在离开扎岛的时候让我们对这儿的印象分又高出几许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因为暴雨天气的原因,飞机延误了3个小时,到达雅典的时候,已经过了午夜,四个人都懵乎乎的,这也就给后来打车司机有了可乘之机。从雅典机场到市区并不建议打的,因为比较远,但是又因为晚上爬做地铁不太安全,因为出发前看过帖子说地铁上有直接抢包的事情发生,而且是专挑亚洲人,中国人,会有四五个人围上来明抢

我们打表到达住宿附近,显示为46欧左右,不过雅典打车如果有行李会另收欧行李费,加上服务费还是公里费最终打表显示应该50几欧,但司机迟迟没有下车帮我们开后备箱(有些好心的还会帮你提出行李),两位男士在忙着取行李,而我在和房东电话联系,就在辣椒阿姨给了司机一张50欧后,一转眼司机却说 “ 错了,这是10欧,要付60欧的 ”,辣椒阿姨也有点懵逼没记清自己给了张什么就又掏出张50欧给他,在我回过神问司机不是46欧么为什么要60,这时的他看我们已经卸完行李,(自己也掉包完50欧后,不然可能会继续坑下去),踩着油门就走了。后来辣椒阿姨点了自己钱包的钱,因为之前她都没有掏过现金,此时却是少了50欧,那么就是被这司机给掉包了

所以如果是坐晚班机需要打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记得,一定要等拿完行李最后付钱,如果司机懒拖拖的不下车问你讨钱多半有猫腻,要小心哦,特别是遇到上车后司机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的类型,一般多少会和游客有几句话,你也可以主动问路问地址等,从交流大概的看看是不是善茬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这次在雅典的最后两天,我头一回尝试了下在AIRBNB订房,或许是因为欠缺经验,沟通上的偏差,结果并不满意

我在上面搜索到了一家评价颇高的房源,距离宪法广场就一个地铁站的距离,本身也在地铁站边上,交通位置还算不错。可主要是房东的照片,同一房间不同床单颜色的误导,使我以为这是一个2间卧室的房源,因为写着房间2,可供5人居住。但其实其中一间房间为客厅,是一张沙发床而已,这让我们2对夫妻入住的就有点尴尬了。虽然房东解释她在文字描述中写了 what you get,可人往往先入为主的看概况,看图片,文字这么多难免疏忽,这就成了当晚我们继被骗钱后又一件郁闷的事情,最终只能抛筛子决定了

后来从朋友们对AIRBNB的反馈来看,也是多有中招的情况,看来要在这上面订到称心如意的房间,真的是件非常拼人品的事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撇开图片混淆这件事,其实整体房间还是收拾的挺干净,很温馨,不过这个房源属于半地下室,结构比较老旧,从拉绳的马桶就看得出

当晚,经历了航班延误,司机坑钱,迷之房间后,心力交瘁的我们很迅速的洗洗睡了

然而并没有听清房东最后隐约嘱咐我们的,听说明天雅典罢工的信息,还以为是说周六很多商店关门,因为之前确实查了普拉卡地区及购物街区周六都不营业

封致圣托里尼的情书

辣椒阿姨他们被沙发床折磨的没睡好,打算今天去周围看看其他酒店。于是这两天,我们就分头行动,各自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