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虽然旅行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但二次海南游的一切记忆犹新。。

仍然是大手牵小手,属于我和宝贝的欢乐旅行!很开心,这次的海南游还有好友和小帅哥的临时加入。2015年的11月份,我和晴宝已经玩过一次三亚,这次的海南行程就多增加了一个城市:海口。除了一起去三亚泡酒店享受一下悠闲假期,还能奔着海口的海南小吃过过嘴瘾~~~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第一天告别帝都的雾霾天,飞向海南喽。。。
好友和儿子在南苑机场出发,我们约在海口汇合。

预定了老城区里的【船长的家主题酒店】,装修风格孩子们很喜欢,房间很大,酒店在老城区,交通方便,楼下公交车到骑楼老街也不远。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第二天骑楼老街
两大两小坐着公交车去了骑楼老街附近的巷子,海口老字号广福隆的大馄饨,9元一碗,真材实料,鲜香味美,俩宝贝吃的可香了。

两个小主角露脸了,俩宝贝年龄相仿,孩子们有了玩伴,旅行更欢乐~~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骑楼老街,无法抹去的南洋味道。从19世纪到如今,历经100多年的风雨洗礼。
两三层的楼高,巴洛克的南阳味道,在百年前的街景里行走,寻常百姓的家,跳脱的电器店,小资的咖啡馆,老爸茶馆,清补凉店,,,或许体会最真的海口就是在这里瞎逛,看看当地人的市井生活。。

在老街的尽头,碰上一帮做宣传的人员,晴宝被这条美人鱼吸引了,二话不说就要跑过去合影,哈,大家猜猜,人鱼手里拿的是啥东东???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海口钟楼,历史的情结沉淀。
如今的独栋红房子重建于1987年,少了几分当时的气势和年代感,却多了几分椰树的勾勒,对面市井的骑楼老街气势早已盖过了它的惹眼,只是在这南渡江边,整点敲钟的它依旧是海口不可或缺的一景,这座红房子没那么惊艳,却又不经意走进了很多人的记忆中。

俩辣妈露个小脸~~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第三天海口公园

还是伴随着降雨的天气,带着孩子们本打算上午去海口的万绿园逛一下,可是看天气今天有大雨,最后商量还是去老城区里的海口公园溜达一圈。

海口市里最老的公园了,免费开放。本地人挺多,孩子也多,俩宝贝一个跷跷板玩的好开心,新认识了一个大姐姐,三个人相处的挺快乐!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或许跟其他城市相比,海口还是少了点花头,但是街头巷尾的生活百态却让我觉得,如果从这里中转去三亚的话,一定要在海口停留两天,逛一逛吃一吃,感受一下地道的海南味儿。

从海口到三亚,不到两个小时,越往南走,天气越晴朗,
小朋友们也很开心,终于可以好好的玩水了!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这次三亚的两家五星级酒店选择了和去年不同的海域,去年住了大东海和亚龙湾天域,今年我在携程预定的是三亚湾的海韵度假酒店和海棠湾的万丽度假酒店。

安排好入住,两大两小迫不及待跑去海边了,落日余晖,沙滩边海风习习,空气的感觉比海口的确舒服很多,畅快~~!海韵酒店的这一片沙滩还不错,比我想象的三亚湾的沙滩好一些。据说靠近城区里的三亚湾不好,沙滩卫生一般,人多又噪杂。尤其是晚上,出来乘凉的人很多,这几年到三亚过冬的北方人也越来越多了,大多数都是活动在市区的三亚湾,所以可想而知三亚湾的确不如大东海和亚龙湾,更比上静谧的海棠湾。但好的一点就是,三亚湾距离市区最近,吃喝玩乐最方便。

这一片三亚湾的海滩,高端酒店比较集中,沙滩上多是来度假的游客,距离市区噪杂的地段还有些距离,晚上不吵,挺安静。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晚餐走去酒店不远的小广场吃的夜市。晚上没吃海鲜,点了粉面,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哈哈,俩宝贝最喜欢阳台的大浴缸,泡泡热水澡,和小黄鸭玩的不亦乐乎~~

第四天海韵酒店
舒服的睡到自然醒,我和好友住在一个房间,俩孩子也挺高兴。
海韵的自助早餐丰盛,品质不错。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天气真是好到爆,在帝都很久没有见到这么通透的天空了。
蓝天白云,椰子树,蔚蓝的大海,黄色的沙滩,还有可爱的孩子们。

海韵酒店总共两个大泳池,一个是非常赞的空中无边泳池,
一个是一楼带有大滑梯的儿童玩乐泳池。

小馋猫,一个椰子喝掉了三分之二,还呼呼的不过瘾呢。。。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四个人的三亚湾合影,自拍的图有点渣,重要的是纪念。~

傍晚养足了精神,开始奔着吃货们的福地而去【三亚海鲜第一市场】。
还是那个破旧的老市场,天还没黑,人都已经很多了,市场里人声鼎沸啊。。。在这里买海鲜,识货和会砍价很重要,而且一定要提防买的海鲜被掉包。总体来说,不管怎样,第一市场还是来三亚吃海鲜的第一首选地。不懂其实也没关系,跟着在市场里多逛几家,多比较一下,自然也能看出海鲜品质的不同。如果不放心加工店带着买的话,最好还是自己去买,只要提防别被掉包就行了,缺斤少两就不能太在乎了。出来吃饭,除了吃好,开心也重要,所以自己觉得值,就行了。选择海鲜加工店,一定去网评不错的老店,不管怎样,他们应该不至于因为一顿饭,而坏了自己好几年的口碑。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我们去了市场附近的【重--庆--英---姐---海--鲜--店】,去年也是在他们家吃的,海鲜味道做的不错,收拾的也干净。
好友带着俩宝贝在店里先等我,我自己先去市场买海鲜,转了两圈,大概价格知道了,选了一家使劲砍了价,心里一直惦记着别被掉包了,自己选好海鲜,称重的时候,我的手一直没离开黑袋子。老板称完,我又打开看了一下是我自己挑选的才放心付款。买了虾,螃蟹,海胆,贝壳类的,最后选了一个小龙虾。卖给我海鲜的老板看我这么小心,就说:你这姑娘也太细心了,想坑你都难。。当时我想,也许我自己去买价格上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总归很放心。今晚算是我们在三亚市区的最后一顿海鲜大餐,因为明天就要去距离市区比较远的海棠湾了,不是租车或者自驾的话,就懒得再往市区折腾。不过晚上都是海鲜大餐,也够了,海鲜真不能太贪嘴了,嘿。。。提着袋子,赶紧去店里,等待美食喽~~~俩个小馋猫已经迫不及待了。。。

孩子们最喜欢的白灼虾,沾着小料吃,新鲜的虾肉很劲道。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第一次吃这个蔬菜,海南本地才有的四季豆。

最后来了个硬菜,四个吃货过嘴瘾了,哈哈。。。
选了一只小一点的,龙虾两吃,个人觉得,他家龙虾粥的味道更好,孩子们也爱喝。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两大两小吃了个肚歪歪,撑着了。打车回酒店,孩子们回来喝了养乐多消食,晚上吃了海鲜,一定要注意,提前做一下消食比较好。大人也一样,海鲜吃多了,也要喝一些热性的茶中和一下。

第五天三亚湾海韵度假酒店,泡酒店

吃了早餐到海滩边找了个阴凉处,开始玩沙子。。。
这个月份,海水不算热,所以孩子们主要还是在酒店泳池玩,没下大海。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下午小妞还是继续泡在泳池里玩水,乐此不彼,一点也不累呢,我就旁边躺椅上眯着。。
她精神头挺足,小哥哥早就睡午觉了,她还玩的起劲,服了,服了。。。估计是太喜欢它家的大滑梯了,一趟又一趟,不过瘾呢。。

妞好不容易玩累了,躺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第六天万丽酒店
我预定的豪华房,两晚含早总价1218元。万丽的房间比之前住的海韵面积要大一些,洁白明亮的格调,床品也不错。卫生间挺大的,有浴缸,阳台还有个舒服的大躺椅。

万丽酒店的私家沙滩挺大,海边主要都是住在本酒店的客人,非常安静。傍晚的海棠湾海浪很大,不适合下海游泳。海滩的服务不错,躺椅,沙床,还有免费的水和浴巾随时供应。

享受美好风景,自拍模式开启,嘿嘿。。

看着近处不断拍打的白色浪花,忽然想起了拜伦有一首诗中的句子:
在暗蓝色的海上,海水在欢乐的泼溅,
我们的心如此自由,思绪辽远无边。。。

感受云上慢时光,致敬一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三亚

对于独自带宝贝的我来说,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调节剂,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注入新的活力,不但调剂了心情,心胸和视野也变得更加开阔,整个人的状态也乐观豁达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