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到底选择A塔还是隧道帐

哈屁妞耶 发表于 2017-4-11 10:04 理性玩家 发表于 2017-4-10 18:11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其实这个帖子不是讨论登山杖的....那么表明一下我的看法吧,我喜欢用A塔,原因很简单   轻!、、、、当然  只推荐老驴    新驴该用啥用啥去    穹顶   鱼脊   隧道   ....
自己来顶一下 顺便出个飞溪2 九成新 有想法的留下联系方式咯
哈屁妞耶 发表于 2017-4-9 17:07 小小小草。 发表于 2017-4-8 23:13 大家觉得TarpTent 凌云塔(StratoSpir ...

登山杖的 精髓你都没用到

腕带   杖尖   长度调节    重量

• 哈屁妞耶 你告诉我这个登山杖有问题么?还不是被冻住。 2系的架子腿管拧下来接上手柄一样带腕带,还钛合金脚钉(梅花钉,橡皮,长钉等等都可以换,还可以垫挡雪板),6X碳纤维腿管,不换脚钉下300-350G样子的自重,尺寸28-25 ... 2017-4-12 10:30
古纟工 发表于 2017-4-11 23:08

你告诉我这个登山杖有问题么?到底选择A塔还是隧道帐 还不是被冻住。
2系的架子腿管拧下来接上手柄一样带腕带,还钛合金脚钉(梅花钉,橡皮,长钉等等都可以换,还可以垫挡雪板),6X碳纤维腿管,不换脚钉下300-350G样子的自重,尺寸28-25-22-19 4节,登山杖目前都200G样子,好一点也150G以上吧,都是16-14-12的3节吧?
当然咯,最关键是要拍照三脚架必带,腿管可以用再带登山杖就多余了。当然咯,大多数牌子的三脚架不能拆腿管。不说了,免得以为我在宣传三脚架。反正我就我亲身经历来说,不放心登山杖,喜欢青蛙帐(三季)或者隧道帐(冬季)。喜欢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门厅处可以做饭,还记得以前的冷山2AIR,下雨刮风天在帐篷里面煮水,水开了喷出来,打湿了睡袋和地席,然后第二天就扔了原来的铝箔网上买了气垫床。整个体积直接从枕头这么大的体积缩小到了0.5L矿泉水瓶的体积,当然价格直接从20飙升到400。就是花点时间需要自己打气,不过整个青蛙帐搭设+13根风绳调节好+气垫床和枕头打满气差不多15分钟肯定够了。
  • dsjb 再说说塔的问题,高寒地区用塔其实要比用传统穹顶帐篷要好用的多。最简单的例子,-35露营三季非常简单易搭建的HUBBA NX 我搭了40分钟,而三季快速搭建5分钟基本就足够了。因为-35温度想大部分材质和面料都跟吃了炜哥 ... 2017-4-13 21:47
小小小草。 发表于 2017-4-8 23:13 大家觉得TarpTent 凌云塔(StratoSpire2)  这款帐篷怎么样,两千多的样子。隧道帐看上的太贵… ...

我在用凌云塔单人,个人觉得凌云塔挺好搭的,只要记住下地钉顺序就行,几分钟搞定。自由之魂观星者也不错。

先回复楼主,个人认为单纯抗风稳定隧道首选,空间大凌云塔,二选一的话我选隧道,感觉花2000买个塔不如买个CUNBEN塔玩玩,多花那么多钱并不会提升太多。双杆支撑操作时间还要远多于单杆的金字塔。

哈哈 怎么又吵吵起来啦!!东北人的习俗是能动手尽量别吵吵!
先说说登山杖的问题,不论是铝的还是碳的,浸在水里 -28度就没有不动住的,抹印度神油也不行,不知道你在不冻河拍片是在岸边还是把架子放河里了,放河里那是冻住没商量,放岸边冻住也不是不可能,外界温度-28,不动和的水温应该0度,大量的水汽上涌,冻住也是理所应当的。不冻河旁边的雾凇就是好例子。 正常山野行走,-28度 -30度,估计登山杖设计师也不会想到穿越中登山杖能有百分之几接触到液态水的机会,但是外锁杖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冗余度的,不至于冻得那么结实,内锁冻住稀疏平常。至少我冬季去阿尔山-30露营N次,没有接触到。
哈屁妞耶 发表于 2017-4-12 10:30

再说说塔的问题,高寒地区用塔其实要比用传统穹顶帐篷要好用的多。最简单的例子,-35露营三季非常简单易搭建的HUBBA NX 我搭了40分钟,而三季快速搭建5分钟基本就足够了。因为-35温度想大部分材质和面料都跟吃了炜哥一样硬,尤其是单硅面料。铝杆也感觉比平时不好弯折,可能是戴手套的错觉,而且足够温度必须带厚实点的手套干活,灵活性要差很多。所以比如 飞溪2 HUBBA  冷山2 之类的传统结构搭建在低温高寒环境更不易操作。像HUBBA 飞溪这种挂杆式的内帐还好,想冷山2这种穿杆内帐更是苦逼,。隧道也是一样,挂杆要比穿杆在冬季更易操作。
还要就是季节因素,-30毛虫子没有,内帐基本没必要,金字塔的可利用空间更大。搭建过程中主要的精力还是在下地钉的问题上,当然传统帐也得考虑,不过是金字塔更在意而已。
还有就是高寒地区,有时候未必考研帐篷,比如阿尔山等大兴安岭东北地区,一个好睡袋的作用要比帐篷的作用更高。睡袋足够牛X,不用帐篷裸地睡也不是不可以(不降雪的情况下)。下面是在阿尔山-30度的露营图片,帐篷挡的急不太好看。
到底选择A塔还是隧道帐 到底选择A塔还是隧道帐

• Woodythegreat 挂杆不一定比穿杆快,这个更多的是取决于设计。如果杆套里面,不涂硅。那么难穿很正常。设计也不能太紧。 外穿杆是理论上最好的。雪地上,下地丁这种高难度的操作就不要搞了。可以换雪锚来解决。口袋里装雪埋下去稳固 ... 2018-4-10 10:46
  • 哈屁妞耶 老司机,我还没在这么冷的地方睡过。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些道理。天气冷了杆子和面料也僵硬了。至于帐篷,主要还是挡风,保暖还是靠睡袋的。话说在这么冷的地方露营,需要在雪地挖雪槽么,冷空气下沉啥的?我买了帐篷 ... 2017-4-14 11:05
dsjb 发表于 2017-4-13 21:47

老司机,我还没在这么冷的地方睡过。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些道理。天气冷了杆子和面料也僵硬了。至于帐篷,主要还是挡风,保暖还是靠睡袋的。话说在这么冷的地方露营,需要在雪地挖雪槽么,冷空气下沉啥的?我买了帐篷还没在-10的地方睡过,睡袋也只是B700的。主要是去这么冷的地方不是睡车里就是小旅馆酒店,不会去露营。
  • dsjb 上次-30朋友和我一起去的 B700 外套B1000+睡袋套 完美通关,不过是屌丝了点而已。我直接用的-40,如果不经常低温露营 套用也是可行的 不过需要提前测试,比如旅店的院子之类的地方,江湖险恶不行就撤。关于挖雪槽的问 ... 2017-4-14 18:08

哈屁妞耶 发表于 2017-4-14 11:05

上次-30朋友和我一起去的 B700 外套B1000+睡袋套 完美通关,不过是屌丝了点而已。我直接用的-40,如果不经常低温露营 套用也是可行的 不过需要提前测试,比如旅店的院子之类的地方,江湖险恶不行就撤。关于挖雪槽的问题,我遇到两种情况,一种是一哥们带帐篷 直接挖个槽 上面搭块天幕了事,这个需要考验睡袋。 还有一种情况是在无底金字塔不住人的部分挖坑,增加帐篷内的高度空间,或者传统帐篷,如HUBBA  或者隧道的门厅挖雪坑,也可以正大储物空间面积,尤其是带门厅的传统帐篷,挖坑后在门厅做饭能降低火焰高度,大大减少帐篷被火燎着的几率。当然这种挖雪坑的行为,贝爷称作“冷井”,就像你说的冷空气会聚集在低处,所以第一种情况可能睡觉会更冷,而在帐篷不睡人的地方挖“冷井”理论上可以提升帐篷内温度,但是没有实际测量对比过。还有诸如长白山地区。冬季露营B700-1000也足够,很多地方可以挖雪洞,雪洞要比外界温度提升很多,不过一直没机会体验。
附一张门厅挖雪坑做饭的图片,的确可以降低炉头高度,用雪铲支起一段门厅,保持通风,因为据说反应堆的耗氧量非常大,防止中毒。到底选择A塔还是隧道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