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和杏花晚了的约会

2017年3月中旬,听朋友说淮北市黄里的杏花盛开,正在举办”杏花节“,且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作为一个美景展示镜头在中央台播放。因为值班原因,拖到3月19日匆匆赶到黄里,可是迎接我的只有满地的落红和依稀的游人。来晚了,我的杏花。
1、起得特早,一人一车,只为早点见到梦中的杏花

2、黄里

3、落红飞尽

4、见到残留着依稀杏花

5、杏花不足,油菜花来凑

6、不能白来,决定再往山里走走,看到石灰岩层,这种岩层在地质不多见
和杏花晚了的约会
下到坑底看个明白(我是从事地质工作的,有好奇心)

7、到天藏寺看看,一路野花香,牢记路边的野花不能采。

原寺在半山腰,佛像为壁龛式,直接在岩层凿出来的,在这个地区还不多见,山上有藏宝洞,爬到了洞口看了看,也是从岩层中开凿出来的,洞口外面只能立两个人,我惧高,没有照片。

寺院还比较粗糙 不容易啊
zhb001 发表于 2017-4-11 12:21 寺院还比较粗糙 不容易啊

是的,在山间,僧人们自己种菜,打水,与一些现代化的寺院没法比
匆匆行者hong 发表于 2017-4-11 11:45 2017年3月中旬,听朋友说淮北市黄里的杏花盛开,正在举办”杏花节“,且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作为一个美景展示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