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加州、拉斯维加斯、大峡谷)1辆小车 2张存储卡 3千英里 与你的第四次相遇

走过的路越来越多,就越来越觉得对我来说,人生的意义和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旅行。”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只要在家里待太久时间,整个人就浑身不对劲,开始迫不及待的规划下一次旅行。每次在路上遇到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体会每一块土地的特殊和奇妙,那种感觉相较于电影和书里的世界,又是不同的味道。一直觉得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同样重要,也希望自己能一直有机会在路上,用自己的眼睛看看这美丽世界的每一寸。
加州和美帝的西部不是第一次去,却是第一次系统的游玩。对旅游来说,美国的西部要比东部要美丽太多,也许是因为学校在东部,去过很多东部的城市,总觉得大部分的城市都闷闷的,有种布满工业气息的阴沉= =。而广袤的西部,辽阔的沙漠和美丽的大海,就适合旅游多啦~
这次的美西之行是男朋友心心念念促成的,一共十一二天,一个小车,照片塞满了两张存储卡,一共开了三千多英里,奔奔波波的路上很多天都累得死去活来,可是却无比开心和满足。看到了大海和沙漠和峡谷,吃到了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每一天身体里都装满了快乐……和食物(笑)。

微博:温熊喵 https://weibo.com/celestewenn,如果有什么需要问我的,可以加我微博联系哦。
微信公众号:熊喵没有黑眼圈,ID: xiongmiaoceleste
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游记
公众号是关于旅行、摄影、见闻等,短途的旅行,和旅途中的故事我一般都不会写到这里,所以也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一起交流~
行程
因为这次出行的时间略长,所以好好做了详细的行程计划。想好好玩儿每个地方,但是毕竟时间有限,所以也不能每一个地方都去到。去美西是一定要租车的,因为要开一号公路呀~~~于是我们就飞到了南边的洛杉矶,一路开到北边的旧金山,再怒开到拉斯维加斯(恶魔般的一天),去过大峡谷之后再回到洛杉矶。一路上除了在vegas基本都是住在普通的酒店,旧金山住了airbnb,房东超好,还有一天晚上住了一间据说闹鬼的船,不过并没有=。 = 因为我们在美国上学,所以也没有安排任何购物的时间,就是一路逛吃逛吃逛吃(做一个快乐的小火车)。加州真是留学狗求食的天堂,我们所在学校的城市想吃像样的中国菜要开车一个小时,而加州的各种亚洲菜简直铺遍每一片土地。于是我们每天恨不得有十个胃,努力的吃吃吃吃出了一脸痘痘(哭)。

以下就是详细的行程信息,包括住宿,吃饭,要去的地方。计划了大概一天把该订的订了,最后一张表做出来还是成就感满满呢!因为我们异常渴望中国菜韩国日本菜,所以在加州几乎每天都各种找好吃的亚洲菜,而酒店基本都是priceline订的。

圣迭戈San Diego
第一天,早上从巴尔的摩飞到洛杉矶LAX,五个多小时,坐到屁股疼。提前在enterprise订好小车车,机智的我辗转反侧在网上找到了个coupon,可以免该死的underage fee,一天25刀,觉得自己棒棒的。enterprise的顾客超多,shuttle等了好久,租车的手续要排队,等车也要排队,办好一切可以出发之后,已经快两个小时过去了o(╯□╰)o 于是我们赶紧出发去san diego。因为堵车,开了三个半小时,到的时候已经分分钟太阳要落山。其实san diego好像好玩的地方不少,有个海洋世界和动物园,但是我都不是太有兴趣,于是就只是趁傍晚,去了La Jolla和Balboa park。圣地亚哥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颇有风情,海滩和公园什么的,都很漂亮。

拉霍亚(La Jolla)是一个海滨小镇,充满了美丽的鲜花和别致的房子,每一处景色都很漂亮。只可惜经过四个小时的塞车和暴晒我两个都已经累懵了,于是就开车绕了一圈。

漂亮的小房子,墙上爬满鲜花。

波霸公园Balboa Park
波霸公园,觉得这个翻译好搞笑哈哈哈。这是市中心很大的一片公园,临近动物园,公园里面有一片博物馆区,里面大大小小好几十座博物馆,建筑非常的精致漂亮。我们去的时候根本已经都关门了,太阳也马上要下山,于是只是默默的逛了一圈。其实一路走下来,觉得每天最美的时间是清晨和黄昏,因为太阳那些时候的柔和,给整个世界都镀上了温柔的光。

这是一架露天的管风琴,已经有一百年的漫长历史。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锁起来了。上回来的时候碰巧是它的一百年几年演奏,管风琴那种大气磅礴的音色,是别的乐器无法比拟的。

夕阳的金光

一个累懵逼的少女,连对着镜头微笑都勉强了哈哈哈。

中途岛号
[p=28, null, left]是的,我们去中途岛号的时候,天已经分分钟黑掉了……船也当然关了,庆幸我们俩对参观军舰都兴趣不大。船旁边就是二战结束后著名的那张士兵亲吻护士的照片做成的塑像啦~

“参观”了中途岛号之后,累到半死的我们去旁边的小广场觅食。小广场里面也很美丽,晚上有艺人表演,各种可爱的小商店。
只是,那天的晚餐,非。常。不。好。吃。挑了一家yelp评分还好的餐馆,累到要死的进去,结果坐下之后等了二十分钟一直到我发怒叫服务员,才送来菜单。食物……来美帝一年,对美国本土的食物充满了仇恨,觉得不管意大利西班牙亚洲各国什么的料理都要比美国的本土菜好吃太多。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能做出那么多奇葩的味道,好好地食材不知道怎么作弄,到最后端上来的时候除了摆盘精致,别的简直一无是处=。=不过反正填饱了肚子,就赶紧回宾馆休息了。

薯片岩Potato Chip Rock
薯片岩应该是个野路子景点,没有什么保护也没有什么明显标示,在google map上面搜好,开过去快到的时候路边就会有手写的小路标指着一条trail。我们开去的小路是一条修好的单车道公路蜿蜒上山,应该是为了山顶的信号基站修的。据碰到的攀岩爱好者们说,这条路是比较好走的一条,另一条路时间要更久一点。这段hiking简直走的我叫苦连连,因为真的真的太热太晒了。我一向讨厌在大太阳下面走路,之前去雨林里hiking几个小时都觉得很有意思,这回爬了四十分钟,一直在心里流泪。
一定一定要带足水,一定一定要涂够防晒。

怕晒的我长裤长袖,简直热死

我是一只小小鸟(⊙o⊙)…
这孩子非要指点江山,我也没办法

这个时候我已经不行了%>_<%

经过四十多分钟艰苦卓绝的战斗,我们终于到达了薯片岩!!是它是它就是它!其实看起来真-蛮可怕……大家都乖乖排队上去照相,要先登上旁边的一块石头,再跳到另一块石头上,╮(╯▽╰)╭中间的曲折经历我真是……对于我这种运动能力为负的人真是太考验了。

大部分人是淡定的走到岩石上的,但是没有尊严的我是跪着过去的……因为我不敢站起来o(╯□╰)o

在少年的鼓励下我终于勇敢的站起来拍了一张,然后又跪着下去了……

不要看照片里的我这么开心,下去的时候要从两个岩石的缝隙中溜下去,我的裤子都快磨破了。

而这只淡定的不怕高的少年却摆出了各种姿势╭(╯^╰)╮

洛杉矶Los Angeles
从薯片岩一溜小跑下来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先去吃了超好吃的韩国豆腐锅,接着一口气开到了LA。啊~大都市LA,一如既往的又热又晒……

星光大道Star Way
洛杉矶必游之地,人超多,路边各种跟地板(星星)合照的游客,四处拉客的cosplay从业人员。扮演电影里面人物的路边艺人看着很有意思,但是有的人好烦,一直拉别人要照相,照完还光明正大要小费。柯达剧院门口有一个扮杰克船长的人,还原度超高,棒棒的。

小东京Little Tokyo
走了一小段星光大道之后,我们出发去小东京。洛杉矶的小东京好可爱,小小的一个广场,进去之后仿佛是一片隔离的小世界,各种卖日本日用品的小店,很多家日料店,还有头上挂着的小灯笼。听说这里的食物都很棒,可是我们约了朋友晚上去吃海底捞,于是逛了一下就走了。

找不到街边车位,于是就停到了这里,便宜好用哦。

市中心&书店 Downtown&The Last Bookstore
在各种总结特色书店的文章中,the last bookstore这家书店总是赫然在册。于是伪文青的我决定一定要去看看。来LA其实还规划了Getty Centre,但是我这个猪脑子在前一天晚上才发现那里周一不开,于是只能含泪错过……

一进书店就被迷住了,真的超漂亮耶。整个书店很大,有两层,满满的各式书籍,复古的书架椅子和装饰,非常有时光的味道。

是的我就是冰与火之歌的炒鸡粉丝!!!

这个角落,一定是满满的霍格沃茨味道

从这个书做的拱门进去之后,就是“一元店”。一元一件,件件一元,就是这么便宜亲民~~~

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
Getty Centre不开门,所以就有充足的时间去找高中同学约饭闲聊。高中的天才少年如今已经是加州理工一个我不明白的专业的PHD,做着我等看起来狂拽酷炫吊炸天的研究。可是见到之后发现个性还是一点没变=。=天才少年带着我们参观了高等学府之后去怒吃小肥羊。是的,我们连吃了两顿火锅,就是这么任性。

天才少年看起来就是天才少年

中午的小肥羊吃的是自助,哦哟三个人要了感觉有十盘肉,在服务员怀疑的目光和反复的“吃不完要罚款的哟”的叮嘱中把食物一扫而空。满足的出来之后又去旁边的85°C买面包吃,这里竟然有85°C,简直是华人的天堂,甩巴尔的摩一万条街。买完面包之后还不甘心,又开车去附近一家叫伴伴堂的奶茶店买奶茶。
事实证明,这家奶茶店实在是太好喝了啊啊啊啊啊!!!!!!!!!
买完奶茶之后,顶着要撑破的肚皮开往Santa monica~到了时候又是分分钟要日落,赶紧停好车冲出去。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吃饱喝足的少女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但事实是那时太阳落山,海边风大,真的好冷……

就算冷死在镜头面前也要好好的笑!嗯哼元气满满

走到码头的尽头,太阳已经完全西沉,木板路上的路灯亮起,街头艺人唱着情歌。这张照片是同学帮我们拍的,我的照片基本上都是男朋友帮我拍,在他的镜头里我时而逗比时而温柔时而沉静时而疯癫,他曾在我嫌他拍的我不好看的时候说,你在我眼中不管怎样都很美丽。我遗传我妈,蛮爱照相,他总是不嫌我烦,而我给他照得照片却总是寥寥,合照也是自拍的大头照居多。所以这张照片算是这趟旅行珍贵的合照之一,愿今后的时光,一直像那个夜晚海边的歌声一样,宁静美好,清朗悠扬。

玛丽皇后号The Queen Mary
晚上在santa monica 冻了个透心凉之后,开车到了Long Beach的皇后玛丽号。晚上我们就住在那里,因为感觉住一艘老老的船还蛮有意思的,不过事实证明它也就只是一艘老老的船啦~房间中规中矩,和之前住游轮的感觉差不多。

早上睡醒之后去参观了一下船内部,不是特别有意思,我们随便转了转。

从Long Beach出发之后,一路往北,顺着一号公路慢慢地玩耍~感觉一号公路从洛杉矶往北都很漂亮,顺着海边开车,视野开阔,风景优美。

照片看起来还真是唯美呢。但是事实是那天非常热,而裙子非常厚,我已经要熟了。所以照片很多时候就是照骗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丹麦村Solvang
丹麦村真是一个和网上描述一样的地方!开车过去的时候,一座一座小小的风车房子映入眼帘。小镇不大,一看就是已旅游业为主,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光从橱窗看去就觉得精致非常。

饿的不行找了家日料,竟然发现日料也可以这么粗糙和不好吃,哈哈哈。不过饭店环境还不错,很漂亮。

而这个时候,烈日正浓,我已经化了

从美美的丹麦村出来,继续沿一号公路往北开去Big Sur。黄昏的时候突然下了大雾,天空渐渐被迷雾笼罩,而远处的地平线闪着金光,整个场景像极了恐怖片,或者是科幻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真的一点都没错。

快开到Big Sur 的时候(又是一天日落时),有一个可以看象海豹的地方,好幸运~之前听说这附近能看到海豹,但是也没有查具体在哪里,没想到就让我们碰上了。很多车停在岸边,往前走两步就可以倚在木板栏杆上看这群懒洋洋的脂肪~